close

 

px_fmti64964580_0001.jpg

先講段往事。

求學期間,恩師是位追求刺激的已婚中年婦女,不時約我去看《色戒》或《性愛巴士》之類大尺度電影,且Meeting時一直問我:「你覺得梁朝偉是不是真槍實彈上陣?」「我看他背部肌肉起伏,應該是有做!你有看到梁朝偉的OO嗎?(OO兩字請任填媽媽/飯飯/淡淡一詞)」我心裡默想:「呃......老師......話題能回到我的論文嗎?」

今天明明不是教師節,為何事隔多年突然思想起憶恩師呢?大概是我覺得整片都在多吸多健康《蛇姬:極樂誘惑》是恩師的菜吧!

 

url.jpg

觀看前,原以為《蛇姬》類似電影《異種》(Species)或豹人(Cat People),以魅惑中帶無邪之女性為主,描述眾男飛蛾撲火,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慾與恐懼。

看完後,我認為整部電影盡力了,它盡力營造一種融合鄉野傳說及情慾恐怖電影的氛圍,配樂纏綿動人,服裝設計布景等美術設計亦極盡考究之能事,完全能感受到電影的誠意,即便最終成品較像露點的世間情/戲說台灣+大蟒蛇血蘭花

 

fx_fmti64964580_0005.jpg

我思考過,《蛇姬:極樂誘惑》適合什麼觀眾族群。

第一,喜歡羶色腥的觀眾,電影裡不但有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奶(非林鳳營),眾男角還會吸給你看。

 

cR9ARlAsXAUEAAAAAAAAANtMI_o873_440X4000.jpg

男角吸O(前面都直接打出來惹,現在何必馬賽克),我不停想:「不好吧不好吧真的吸下去了嗎?那女的都躺下來了,胸部依然是立方體,你確定不會吸到鹽水或矽膠嗎?」

另外一個「不好吧?」的原因是,當天結伴同行的人是家母,我好像無法逃離和中年婦女共賞情慾大片之命運。

 

fx_fmti64964580_0001.jpg

第二,印度弄蛇人......嗯好吧,這個目標族群似乎過於狹隘,擴大定義為「喜歡看動物災難片的觀眾,尤其是爬蟲類」

因為裡面的男角十個有八個都被那條蛇弄死了,所以喜歡看動物殺人的觀眾心中應該會充滿法喜;男角們死前也吸夠奶了,心中更加法喜無限,人生再無遺憾。

 

backdrop3.jpg

談到靈蛇殺人,大家可能會好奇特效效果。

用好萊塢電影評量不甚公平,以《戲說台灣》的標準又遠遠超過,總之《蛇姬》介於好萊塢電影與《戲說台灣》之間(多麼難以衡量的比例尺),個人覺得未若柳絮因風起、灑鹽風中差可擬(用這句詩好像怪怪的),以B級恐怖片而言,在可接受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片尾男主角亂劍砍蛇虐待動物後,滿身大姨媽的蛇含恨而起那幕突然相當逼真,感覺特效程度瞬間突飛猛進五十年,可謂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菜花撲鼻香?

 

IMG_0403_.jpg

第三,輕度恐怖片愛好者,尤其是情侶,這類電影一個人看寂寞,跟家人去又尷尬(相信我),最適合情侶觀賞。

劇情有點恐怖又不會太恐怖,演至動人處,坐看雲起時,男生嬌嗔一聲倒在女友懷中,在氛圍煽動下,兩人便於四下無人處打起麻將,寓教於樂、有益身心。

 

_MG_0280_.jpg

第四,熱愛世間情/戲說台灣的觀眾。除卻情慾、恐怖和鄉野傳說要素,《蛇姬》也融合了總裁、外遇、小三、身世之謎及金權鬥爭,是長壽劇觀眾的最愛,例如:

男主角查那卓是大企業總裁一如電影/電視劇/小說裡的總裁,他很閒,都在健身把妹開跑車,永遠不用上班,英俊富有的查那卓只發現自己內心空虛,沒發現腦袋更空虛。

為配合總裁妻子頭銜,男主角的原配則時時刻刻保持貴婦打扮,在家穿晚禮服、睡覺梳公主頭加鑽石耳環(不會失眠嗎你)

 

IMG_0970_.jpg

複雜的愛恨情仇:原來男主角的部下的爸爸為了讓兒子篡位,親手殺了男主角的爸爸媽媽,但其實(重音),男主角的爸爸媽媽不是親生爸爸媽媽,男主角的親生媽媽和女主角的爸爸有一腿,森林裡那位看似路人的怪叔叔則是男主角的親叔叔。

 

maebia02.png

(找不到混混的劇照,用偽馮德倫說出我的內心話)

強調因果報應:這算是泰國恐怖片特色,夜夜磨槍後特地強調色字頭上一把刀,小心鐵杵磨成繡花針,即時醒悟的人即能逃離此劫。

像裡面有個混混本來受了支使去殺蛇,被蛇嚇到,立刻大澈大悟出家為僧,還苦勸男配角波慈悲為懷回頭是岸。

然而波硬不聽勸,最後慘遭橫禍(可惜,我覺得他是裡面最帥最精壯的),混混和尚還跑來幫波助念超渡,明明是個小配角台詞卻不少哼。

 

stars.jpg

整片過最爽的約莫是偽潘瑋柏:男二帕克馮,渣男總裁從頭到尾只上過偽米可白(女主角)這妖女,全片吸奶之重責大任都落在偽潘瑋柏的肩頭(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12322503_538730682945453_1552043746943694538_o.jpg

他在整部電影裡就負責,吸過偽米可白的女僕、公司秘書、連男主角老婆都不放過,而且偽潘瑋柏的特技是邊笑邊吸邊講電話,一心三用,真神人也!最終還篡位成功變總裁2.0,徹底的人生勝利組!!

 

maebia.png

由於性愛畫面充斥全片,當總裁羞澀對怪叔叔說:「叔叔,我的香菸濕了(臉紅)...」我還以為會出現什麼驚世駭俗的叔姪BL劇情,幸好沒有,純粹是個人思想骯髒污穢。

 

fx_fmti64964580_0006.jpg

看到結尾,我其實搞不太懂那條蛇是什麼來頭?導演好像也沒有打算解釋的意思,姑且認為巨蛇受核爆試驗影響產生突變好了(那是哥吉拉吧)

而且片尾總裁死了、總裁的生身父母死了、總裁的養父母死了(仔細想想總裁真是天煞孤星)、女主角的父親死了、男二死了、男二的嘍囉死了。

然而偽潘瑋柏偽米可白依然活著,且偽潘瑋柏佑帶了一位新總裁給偽米可白,兩人交換眼神畫下句點,一切盡在不言中......所以我猜搞不好還有續集,比如《蛇姬2:孫叔敖殺兩頭蛇》之類。

 

目前看過《蛇姬:極樂誘惑》的觀眾可能不多,謹以此篇觀影心得獻給各位印度弄蛇......呃不對,獻給各位觀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觀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