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後宮男寵》至今相隔半年多,寫part 1時,部落格仍在充滿古早味的奇摩,幸好裡面沒有哪個男的已經掛點,以至於從後宮文變成悼文,畢竟人生無常,世事難料(茶)。

 

ji

39. Jeremy Irons(傑瑞米·艾朗)---一腳踏進棺材區

要論哪個人離駕鶴西歸最近(話說回來,棺材是裝死人而非老人),莫過於1948年出生,現年64歲的Jeremy Irons,已經不能叫他大叔,必須尊稱爺爺(跪)。

 

Die_hard_with_a_vengeance_image22

我第一次認識爺爺是在1995年的《終極警探3》(有些年輕朋友可能才剛滿月),因為《終極警探》系列的敘事主軸都很相似,所以我僅依稀記得他飾演大反派,至於幹了什麼邪惡勾當則全忘光光了,反正爆了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Jeremy Irons邪佞的微笑在我心中爆惹(誰管布魯斯威利那顆光頭啊)~

 

JI2

這張照片呈現一種抓奶龍爪手之架勢

 

 

53568_dzheremi-ajrons_or_jeremy-irons_1600x1200_(www.GdeFon.ru)

爺爺不算是典型帥哥,但其溫文儒雅之英倫紳士氣質與磁性嗓音實在太迷人,就算是男人,連續聽爺爺講一個月的情話也會懷孕吧(並不會好嗎)!

 tumblr_loj4xkJCmD1qjl4q0o1_1280

後來我陸續看了《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法國中尉的女人》(The Frecnch Lieutenant's Woman)、《烈火情人》(Damage)等片,前兩部的原著都很不錯,順道推薦大家一讀,不過男生購買《Lolita》時要謹慎避開周遭懷疑的眼光,行得正、坐得端不必怕人說閒話(挺)。

 03839

這幾部電影有一個相同點:禁忌之戀,一樹梨花壓海棠》裡迷戀12歲的女孩,甚至為了接近女孩而娶了她媽媽,非常因應時事,和前陣子的爺孫戀(又名:年紀越小越真誠)有異曲同工之妙;《法國中尉的女人》和Meryl Streep談不倫戀(人家梅嬸可不是一生出來就是歐巴桑);《烈火情人》則愛上自己的兒媳Juliette Binoche,配合非常激烈之床戲。看完這些在壓抑中燃燒的炙熱情感後,會覺得......Jeremy Irons你根本是悶聲色狼吧(指)?

 Lolita

飾演Lolita的Dominique Swain當時十四歲,在電影裡魅惑靈動,傳神演繹出介於女孩與女人間的曖昧不明。不過她長大後...有點微妙,好像無法斷定是悲劇,但也算不上很正,看到她的照片會產生:「啊~下巴下巴下巴下巴」的想法,然後晚餐就突然想來道紅燒魚下巴~

 the-lion-king-fatherson

冷知識:Jeremy Irons曾幫獅子王中的刀疤配音。

 WFTCRMImageFetch.aspx

因為Jeremy Irons之故,我會固定收看《博基亞家族》(The Borgias),雖然爺爺上了年紀,但邪佞起來依然氣場全開,讓人感受到強大的原力。

話說他之前不知道嗑了什麼藥或撞擊到頭部,突然發表了一番「擔憂同性戀婚姻會讓父子結婚以逃稅」的言論,而且說「男人之間不能生子,所以不適用亂倫的法律」......希望爺爺不要晚節不保,在晚年開發老番癲的新路線(憂慮)。

 

Jeremy-renner

40.Jeremy Renner(傑瑞米雷納)---三見鍾情區

因為爺爺的部份不小心寫太長,所以Jeremy Renner就快速帶過(喂)。

 

url

Jeremy Renner的演藝事業大器晚成,而我注意到他的時間也很晚。在《28週毀滅倒數》(28 Weeks Later)中,Jeremy Renner飾演一位熱心助人的狙擊手,不管老婆婆想不想過馬路,他都會硬推老婆婆過去(住手啊~)

老實說,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吸引力遠大於角色魅力,只要看到殭屍在草原上狂奔我便很happy,根本無暇顧及什麼狙擊手。

 

Jeremy-as-Hawkeye-in-Thor-jeremy-renner-30767238-500-213

他在《雷神索爾》(Thor)也出現過...摸著良心講,人類也不過長兩顆眼睛,光注意Thor和Loki的基情就來不及惹,何況他又穿了一身黑嘛嘛隱沒在夜色裡,所以我一直到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才真正留心(看到這裡,Jeremy Renner的忠實粉絲應該想殺人惹)。

 

 03-12-19_jeremy-renner_original

Jeremy Renner在不可能的任務》裡實在太帥,如果這時候還不愛他會遭天打雷劈啊!他跳進主機前,穿著緊身襯衫和西裝褲做熱身操那幕hot到不行,即便不愛臉也應該愛精壯的巴滴(噴鼻血)!因此我中間兩度尿急(切記看電影前勿喝咖啡),都挑阿湯哥獨角戲的時候跑廁所,完全捨不得漏掉小傑的鏡頭(裝熟亂取暱稱)。

 


john_cho_flashforward41.John Cho(約翰·趙)---冷門滯銷區

這隻我自以為是冷門款,目前為止好像沒聽過什麼人愛他,最常聽到的討論是「John Cho長得和周杰倫好像。嚴格講起來,兩人真有點兄弟臉(默),有亞洲人辨識困難症候群的老外,可能會以為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John Cho演的。

 Bro

兩個人名字也很容易混淆,John Cho vs. Jay Chou(現在是要打一架嗎?)

 ST

John Cho電影中大多飾演亞裔配角,像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等,最為人熟知的角色莫過於電影版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的舵手蘇魯(第二集也快上映了)。

 Matthew+Perry+JC

前一陣子他也在美國影集《生活向前衝》(Go On)裡演出Matthew Perry的朋友。話說該影集是網友推薦的,結果我一試成主顧,笑點非常合胃口,還能看到可愛的John Cho,真是摸蛤仔兼洗褲、一舉兩得,在此特地感謝那位網友(不過我有中年癡呆,不小心忘記該網友的名字惹)<---被圍毆

 

 Harold++Kumar+Go+To+White+Castle+The+Album

John Cho在好萊塢的正式崛起,應該是靠《豬頭漢堡包》(Harold & Kumar Go to White Castle)這部低成本喜劇。《豬頭漢堡包》目前為止總共有三集,我看第一集時差點笑到斷氣,續集不意外地每下愈況,到第三集嘴角只會偶爾抽動,而且搞不好是小中風。

 

 harold&kumar

讓人持之以恆看下去的原因,除了對John Cho的愛(難得有主演機會),便是Neil Patrick Harris每一集都會串場(廢柴兄快收DVD啊~),基本上他算是《豬頭漢堡包》裡的吉祥物(有此等吉祥物難怪能不停拍續集)。

 

 john_cho_95

假如說Jeremy Renner不算典型帥哥,那John Cho根本就不算帥哥啊啊啊(也太誠實)~但不知道是被下蠱了還是怎樣,John Cho有種越看越耐看、越嚼越有味(人家不是口香糖好嗎)之獨特魅力,我後來尬意到他一微笑一挑眉,就立馬把影片重播三遍,而且一面看一面花痴呵呵笑,睡前還回味再三,看來的確是中邪了。

 

J字頭未完待續,J家大軍太可怕了(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