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七樓和八樓的電影海報後有座鐵橋,供員工更新當週海報用。每每望向那裡,心中都會攀升一股「好想爬上去」的搔癢衝動,我沒有往下跳的興趣,純粹想嘗嘗看站在高處如臨深淵的滋味。產生這種想法時,即使足履平地仍會感到微微暈眩,不得不伸手緊緊抓住身前欄杆。



湧動的人潮、模糊的臉龐,從五樓連綿延續至B1,樓層間的人潮川流不息,但是沒有人注意到我在凝視他們,沒有任何一張臉孔抬起回望專注的視線,大家只是絡繹不絕地前往目的地、紛踏地返回所在處。當我啟程時,在同樣的位子,是否也會有一道目光烙印在我身上?我低下頭,不敢張望。



如果對面的紅牆有龐然怪物竄出,我該如何逃逸?若怪物屠殺為飽腹,那沿途的人潮可為我爭取不少時間(對不起,既然無力救人,我只好自個兒逃了);但若其性喜殺戮,爪掠牙囓一路掃蕩,大概屈指間便可抵達此處。



當下首要想法是衝去猛按電梯,然細忖絕非明智之舉。因美麗華電梯等待時間久、且限重系統敏感,很有可能會發生恐怖片中涕泗橫流狂按電梯鈕,結果轉頭一看,腥風陣陣的血盆大口已立身後;或是好不容易進了電梯,猛按關門鍵,門卻遲遲不關,這時一隻巨爪破門而入直勒咽喉、身驅頹軟傾倒、命喪此地。

若心一橫、牙一咬往下跳,五樓的玻璃帷幕、花崗岩地板和運轉中的手扶梯機械,可能讓我不死也半殘,準頭一個不對,搞不好滾落萬丈深淵。



苦惱之際,視角左邊的閃爍綠光忽然攫取我的注意力。唉呀!來此如許年,竟然從沒注意逃生門所在,不僅怪物逃生常識有憾,消防知識更是不足。自逃生門逃離絕對是準主角的最佳守則,該通道鮮有人知,可避免逃難人群的瘋狂推擠,且樓梯間狹促,怪物身型龐大、行動不便,足以推遲其獵殺速度。



最最愚蠢的方法就是躲至廁所,封閉空間無可迴避,薄薄塑膠門更抵不住怪物的摧枯拉朽之勢,如果沒看過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現在莫忘,切記!切記!

PS:如將怪物替換成活屍,那什麼逃跑策略都甭提了。美麗華聖誕夜人山人海,就算循逃生門而出,也會遭到活屍的兩面夾擊。若你為萬中選一的好漢,以被閃電打中的機率逃離美麗華,外面就是交通樞紐劍南捷運站,屆時活屍必定如排山倒海般襲來,光是想像便讓人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