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繪本/童書《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嗯哼(明明只是普通上班日!)(被摀嘴),在此為大家獻上一本甜美可愛的繪本《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夏草麵條》和之前介紹過的《春櫻爆米花》是同系列作品,皆以圓滾滾、毛絨絨的森林小動物為主角,他們依一年四季景物變換,烹調各式各樣當季美食,展現生機勃勃的大自然與動物和樂融融相處的景象~(其實動物成員恰好能形成食物鏈啊啊啊!!)(又被摀嘴)

韓國知名繪本作家白有娟老師創作此書初衷,源於在新聞上看到生病的野豬們,心生憐惜不捨,希望藉由寫作溫暖童話慰藉正在經歷痛苦的生命,個人期冀也能為如今悲慟憤懣的社會氛圍,帶來些許安慰。

 

【心得&贈書】繪本/童書《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故事背景正值綠萌繁花初夏,從封面、扉頁到內頁插畫,皆以綠意盎然的淡彩為主色調,細緻描繪在夏季盛開的嫩草新芽,並點綴澄黃向日葵、粉紫鼠尾草、桃紅石斛蘭,與姹紫嫣红波斯菊等花朵,半透明沁涼藍色溪水流淌於書頁間,賦予畫面平衡感,亦烘托出萬物欣欣向榮之夏天景色,在視覺上是一大享受。

小鹿、熊熊和兔兔原本泡在溪流中消暑,但松鼠捎來小野豬生病的消息,動物們看到小野豬躺在家裡病懨懨的模樣,心想...既然這隻豬中暑了,乾脆就...好好照顧他吧(這是繪本!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心得&贈書】繪本/童書《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於是大家分頭尋找森林中新鮮又美味的食材,小鹿把翠綠小草撕成方便入口的大小;熊熊用怪力榨汁,香甜水果成為酸甜可口湯頭;兔兔曬乾漂亮花朵,製成五顏六色乾燥花;松鼠則發揮體型小的優勢,細心挑出狗尾草種子,搗製香濃醬料。在分工合作下,終於完成一盤五彩繽紛的夏草麵條!

小動物可能是隱居世外的特級廚師!因為小野豬嘗了透心涼夏草麵條,背後立刻發出金光!甚至飛天而起、藥到命除!呃不對是藥到病除!!恢復健康後,朋友們一同快快樂樂地製作滿溢夏日氣息的夏草麵條享用,歡樂笑聲迴盪在森林間,讀者闔上繪本時,臉上也不自覺帶著笑意和口水(咦)。

 

【心得&贈書】繪本/童書《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以溫馨和樂故事,引導孩子深入了解,就像小動物一樣,人人生來背景、能力不一,然可欣賞自身優點、善用個人長處,接納別人和自己的不同。進而以動物關懷小野豬為例,培養小讀者的同理心,懂得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明白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人,也擁有愛別人的力量,建立對生命的正面價值觀~(天哪這結尾也太勵志)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4/3/21(四)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