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現今人人都在宣揚愛自己、善待自己、做自己!有的想方設法營造人設,想活成一個活生生的楷模,孰料惹出大「麻」煩(喂),一發不可收拾;有的表面諄諄開導,內心卻惶惑不安,因為講一口好聽話容易,切身實踐萬分困難。

 

【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提出另一種選擇─喜歡自己不意味一定要符合社會價值觀,努力成為某種光鮮亮麗的標竿或樣板,人生有各種可能,安於平淡亦為選項之一,勇於接納平凡,何嘗不是勇敢?

書中言,我們現在所處的「舒適圈」,正是藉由往昔反覆試錯,好不容易才發現的能夠發揮自身優勢之領域。故「舒適圈」並非錯誤,更非不上進的代名詞,你可以嘗試一步步拓展舒適圈邊界,但別奔離原本賽道,跑去大谷翔平的球場揮棒,拚打擊率是贏不過他的!而且人家新婚燕爾不要礙事!!(重點無誤)

作者房琪的成長歷程很像我們熟悉的模樣,背景普通、樣貌普通、能力普通,曾是缺乏自信,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的女孩,歷經不大不小的波折,有狼狽無助、孤單無依,在泥濘中奮力攀爬的時刻,亦體會過高潮與低谷席捲而來之歡樂與失落。

當屢屢被誤解、被遺落、不被他人選擇的時候,她慢慢明瞭並學會一件事─那就由我來接受那個不完美的自己吧!

 

【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全書以自身實際故事為素材,探討許許多多貼近女性心境的議題,例如困擾人們的外貌焦慮、懷才不遇、如何和自己的情緒和平共處,為什麼老是找不到對的人?

房琪以溫柔有力的文筆一一撥開迷霧、釐清難題,某些目標達到與否無關緊要,究於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追求,舉例來講,或許你一直尋尋覓覓最瞭解自己的知己,但經由與自身深入對話,剝去一層層世人加諸身上的偏見和枷鎖,終於明白,生命中的火花能相互碰撞,也能獨自綻放。

 

【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選擇無對錯優劣之分,行經之道未必總有陽光照耀,作者走過230多個城市後,逐漸領悟,當我們對個體本質擁有清晰認知,便能看到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向。一時的結果不能評判一件事的好壞,只要活得腳踏實地,學會和自己的渴望、不甘、不足相處,給予自身滿滿溫暖善意,就會漸漸地喜歡上自己。《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是一趟由外而內,向內探尋自己的旅程,歡迎和掌舵者房琪一起航行~(旅程中無五星級飯店可住,請勿客訴)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4/3/22(五)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