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青年創業/電子商務《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

身邊許多人擁有創業夢,付諸實行的少,成功的更少,因此背上債務的倒是不少。

身為一位資深社畜,之所以天天抱怨公司,依然不離不棄,正在於創業維艱,況且一般人沒有本錢資源能耗費。故《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直言,逐夢要科學─評估合理性、實際可行性及經濟能力等面向,做出科學分析後,再勇敢追夢。

作者其實有本錢可耗費,創業失敗大不了回頭靠家裡,本書卻意外地寫得實在、中肯,十分具有參考價值。

 

【心得&贈書】青年創業/電子商務《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

首先,畢業於台大經濟系的江大成善於循序漸進規劃創業計畫,精算夢想與執行面之落差,思考產品是否符合市場需求?如大多人認定電商早已飽和,想尋求不存在競爭的藍海。但作者逆向思考,認為人跡罕至的市場未必有需求,且開發新產品需投入大量智慧、技術與資金,不適合首次創業及青年創業者。

反之,創業前先做好產品的「定價、定群、定位」三要件,精準定位品牌,做出差異化,依然能在競爭者眾的紅海找到受眾。像作者做出口碑的產品正是人人都在賣,一提到就翻白眼(喂)的乾拌麵,可是他做到財源滾滾,原因就藏在經營細節裡。

 

【心得&贈書】青年創業/電子商務《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

次者,有的名人寫書醉翁之意不在酒,用意是自我宣傳或錦上添花貼個「作家」標籤。而《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非常具體、詳細地寫出創業流程、失敗教訓,以及尋找機會、人材、資金等林林總總實際經驗,誠懇提供給讀者參考。

如果你想做電商,可曾考慮過社群經營、通路、倉庫管理等問題?看別人當老闆很爽,自己當老闆卻爽不起來,日日夜夜煩惱成本利潤。一堆自帶流量的藝人網紅,開什麼倒什麼,即知做生意是門大學問。

 

【心得&贈書】青年創業/電子商務《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

所以全書手把手從基礎中的基礎教起,例如:運用共享經濟的概念節省創業成本─分租倉庫省下倉儲費、剛開始雇不起人以合理費用找接案美編,別先想著成立辦公室,使用線上工具遠距開會不香嗎?鈔票的味道最香啊!

同時,創業者應學會判斷機會成本,別為了省小錢虧大錢,金錢和時間是珍貴資源,都要花在刀口上。以作者來講,花點小錢請工讀生包貨,省下來的時間可以開場直播帶貨,效益遠高於自己包貨。啊不過,假如你今天只要出一組貨,還是親自動手包吧...(遠目)。

假使,你看完文章,雄心壯志不減,仍然想不開(?),一定要走上創業之路,誠心建議先閱讀本書當參考。走自己的路很重要,但有些東西一去不復返啊~(望向創業失敗的親友)(被殺)

▶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簽書會(有問題可以去現場瘋狂提問)(然後被警衛帶走)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城邦旗艦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時間:2/24│16:30-17:30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4/3/1(五)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