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人雖十指不沾陽春水,畢生廚藝的最高境界是煮水餃不破皮,但這張嘴可會吃了~煮不了一桌大菜,講得滿口好菜,且極為挑嘴,被螺弟封為「人間歪嘴雞」!(出自歪嘴雞吃好米)(想當然這封號帶有汙辱的意思)

為了讓勞碌半生的螺媽在年節時分歇一歇(長大才發現,農曆春節根本是媳婦的惡夢),我家從十幾年前,便走上外帶和宅配冷凍年菜之路,讓螺媽不用再呈現一種東勢買沙其馬、西螺買蚵仔煎、南港買大腸頭,北投買虎鞭之片刻不得閒狀態。

 

02.jpg

(順時針由左至右是:醃篤鮮、金縷鮮蝦腐皮捲、紹興梅干封肉、南門老廚佛跳牆、三杯中卷、蜜汁雙方。中間兩盤是三代同堂富貴雞和櫻花蒲燒米糕)

歪嘴雞只負責吃,吃了這麼多年,可不是一個勁兒光長肉的白吃!某些年菜一試成拒絕往來戶,某些則讓人一試成主顧。

去年品嘗了良品開飯的年菜,馬上榮登個人心中宅配年菜前三名,平日也不時回購月亮蝦餅、蘿蔔糕等精緻吃食(因為沒人送啊)(要請帥哥宅配喔)(瘋狂暗示)。

 

13.jpg

良品開飯之所以深得我心,在於和我挑選宅配年菜的標準一致:

 

03.jpg

金兔賀喜四菜:南門老廚佛跳牆

嚴選干貝、海參、魚皮、魚蛋、排骨、豬腳、蹄筋,豬肚等三十多種上等食材,搭配老母雞高湯、金華火腿、紹興酒與獨門配方熬煮數十個鐘頭。濃厚湯頭散發馥郁芳香,熬出滑嫩膠質,一湯匙舀下去滿滿真材實料,不用再跟兄弟姊妹為了食物打架!

1、用料實在,不用湯湯水水充數:

挑選年菜時,不管名稱和圖片多華麗,請留意產品中的「固形物」有多少?

像有的佛跳牆號稱總重近三千公克,但其中一半都是湯,料稀到嚇死人,且食材用芋頭(我恨芋頭)和筍乾充數,佛都餓到跳牆化緣去!!

而大家仔細瞧、用力瞧(別把螢幕看穿兩個洞)良品開飯的年菜,雞就是整隻雞、中卷放好放滿、鮮蝦腐皮捲裡充滿蝦子的亡魂(喂),南門老廚佛跳牆中的海參、魚皮、魚蛋、排骨、蹄筋,豬肚都在打架。絕不混水摸魚、偷工減料,這樣年菜上桌,才能吃飽啊!

 

04.jpg

金兔賀喜四菜:紹興梅干封肉

肥瘦相間的豬五花與香氣濃厚的梅干菜、特調醬汁一同調理,經精心燒製後,口感細膩軟嫩不油膩。五花肉散發淡淡紹興酒味,脂軟肉香在舌尖輕輕融化

2、不要蔬菜,蔬菜閃邊:

個人不討厭蔬菜(眼神閃爍),而是冷凍宅配年菜放葉菜類很多餘,在冷凍、解凍、加熱的過程中,葉菜類早已流失原本的口感和營養,發黃變色的外觀亦不甚美觀,不如自行清炒一盤青菜上桌。

 

09.jpg

單點菜色:醃篤鮮

被譽為「湯中之王」的醃篤鮮,以數小時慢火精燉的乳白濃郁湯汁鹹香鮮甜,提前三個月醃製的家鄉肉口感扎實入味、充滿膠質的豬腳有嚼勁,百頁結散發天然豆香,但精華中的精華是吸滿湯汁的筍子啊!剩下的湯用來煮雞絲煨麵非常美味。

良品開飯的年菜聰明避開此忌諱,肉肉肉肉肉滿滿的肉(夠了大家都知道你是肉食主義者),搭配蔬菜選用耐煮易入味的青江菜、香菇、鮮筍等,如上海菜代表湯品「醃篤鮮」中,放了多塊大又嫩的筍子,吸附高湯後,吃來口齒生香,比肉更好吃,實乃絕品!

 

07.jpg

單點菜色:三代同堂富貴雞

所有菜色中的第一名!嚴選鹹香甘甜的老菜脯和蘿蔔提味,融合烏骨雞精華,湯頭甘醇鮮甜,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雞肉軟嫩細緻,用筷子輕輕一撥便骨肉分離。寒冬中定要來上一碗,暖身又暖胃!

​3、食材新鮮:

過年期間吃壞肚子是最悲慘的事,看其他人開開心心吃年菜、嚼零嘴、喝汽水,你卻只能跟馬桶當好朋友。為了跟馬桶絕交,請選擇有知名度、有口碑的廠商!

自去年接觸良品開飯的菜品後,他們家的各式吃食都沒有讓我失望...喔等等有啦,一直沒快遞帥哥讓本宮甚為失望(嚴厲)!!

良品開飯的食材和味道皆自然鮮美,像三代同堂富貴雞這道各大媒體年菜評比常勝軍,即嚴選鹹香甘甜的老菜脯與蘿蔔提味,融合烏骨雞精華,湯頭甘醇鮮甜,雞肉軟嫩入口即化,是個人心中的No.1菜色

 

10.jpg

單點菜色:三杯中卷

中卷肉質厚實新鮮Q彈,以三杯方式調味鮮美開胃、鹹香下飯。

平常較難處理的海鮮類,在老師傅精心調理下,均保有食材原本鮮味,舉凡去年嘗過之肉質細緻金目鱸魚蝦肉緊實藥膳鮮蝦,以及今年品味的新鮮彈牙三杯中卷,都能感受一波波海浪在口中拍打(太誇張)~

 

08.JPG

單點菜色:金縷鮮蝦腐皮捲

金縷鮮蝦腐皮捲包裹了韭黃、筍絲、荸薺和多隻厚實蝦仁,外酥內嫩,荸薺脆口、蝦肉緊實、筍絲清脆、韭黃芳香,口感和滋味都很豐富,品質勝過許多港式餐廳,這道菜是個人心中的第二名。

4、加熱方式便利:

買宅配年菜就是圖個方便、快速、輕鬆,如果手續很麻煩是想逼死誰!?除了鮮蝦腐皮捲要用烤箱烘烤(但是它值得),良品開飯的年菜基本上都以微波爐或滾水覆熱就完事啦!

 

05.JPG

金兔賀喜四菜:蜜汁雙方

江浙名菜,我和螺弟的最愛!金華火腿久浸於清甜糖蜜,烤方經層層工序壓製,既酥且香,最後夾入鬆軟帶麵香的四方餅,在口中流洩出美妙三重唱─艷紅火腿肉質緊實飽滿、金黃烤方酥脆、白胖餅皮咬勁十足,鹹甜味美,是至高又罪惡的饗宴!

為了換換口味,今年挑選「金兔賀喜四菜」組合,並另外單點四道菜品。因分量足夠,我們大概分三天才吃完,一般小家庭一餐大概熱三道菜就差不多了(歪嘴雞誠心建議)

 

06.jpg

金兔賀喜四菜之:櫻花蒲燒米糕

軟糯Q彈、粒粒米飯晶瑩剔透的米糕香氣逼人,層層鋪上油脂豐厚、入口即化的蒲燒鯛魚,搭配鮮穌脆口櫻花蝦,滋味豐美,實乃絕配!彈牙油飯均勻包裹鹹中帶甜的蒲燒醬汁,隱隱透出海鮮芳香,鯛魚與櫻花蝦死得其所!

 

11.jpg

🍗【良品開飯2023年年菜早鳥折扣】

➡️冷凍預購全品項9折

➡️折扣碼「 rose100 」不限金額現折100

➡️12/12~1/13 
滿2200折120 
滿2500贈精緻好菜乙份

➡️1/3~1/16 陸續出貨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