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之前曾分享過《練習好心情》的作者寫作的另一本書《練習不糾結》。有川真由美老師注重人類的身心和諧,以溫柔且堅定有力的文字,提出具體可行建議,將摸不清邊際之大規模事項,分解為一項項輕快的小習慣和練習題,讓有選擇困難及拖延症末期的讀者,邁出人類的一小步...但對我們而言可是一大步啊!!拖延症根本是心理絕症!!(冷靜點​

 

undefined

較之《練習不糾結》,《練習好心情》更著重於建立各種日常生活中的好習慣,經由這些習慣,帶來改變人生的正面力量和情緒,習慣促成行為,行為改變心情與運氣,好運隨之滾滾而來。​

 

undefined

全書分為改變未來、吸引金錢(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人際關係、整理情緒、擬訂計畫、時間管理六大章,人生大小事皆包含在內。​

每章獨立成篇又相輔相成,可依當下心情或需要選讀。假如你家富到天天用石油刷牙,根本不care如何吸引金錢,可直接跳過第二章...不過方便的話,可以先跟我交換聯絡方式嗎?本人誠徵乾爹(被巴頭)。​

 

undefined

像第一章〈改變未來的小習慣〉提到「先做再說」,去做不見得會產生好結果,但透過行動和嘗試,你能確認「這是不是我想做的?」以及「我能做到什麼地步?」。其實多數人的恐懼來自「未知」,而在徘徊、猶豫間蹉跎掉的時光,加深了這份不安。​

若做了且進展順利,自然很好;反之,別把不順利當成失敗,而視為學習歷程、累積經驗,在試誤中,未來的方向會益發清晰,不再後悔沒嘗試過就放棄的人生。​

當然如果你現在想著:「哇真是太有啟發性了!我要立定志向去搶銀行!」我勸你還是放棄!!我離電話越來越近了!!我就要報警囉!!​

 

此外,書中提到的許多好/小習慣都簡易好上手,譬如:「覺得不會使用到的物品,請在三秒內丟棄」。​

日常我時常累積一些捨不得丟掉,認為日後可能會派上用場的紙箱、包裝紙、鐵盒等,導致房間變成黃金傳說垃圾屋嗚嗚嗚哭跑~​

事實上,多年來根本就沒有用到的時候,宅配大叔送包裹來,還以為我家是小型物流中心(抹臉),況且累積越多,日後整理更費時耗力。所以書中說,像廣告型錄、斷水的筆、過期食品等,當下不會用到,就馬上丟棄,除了保持整潔外,亦藉此釐清自己需要或不需要哪些東西,減少無用購物。像把老弟丟到垃圾箱後,我心情立馬輕鬆許多,覺得天空好藍~空氣多清新~

 

總言之,作者認為,人生起起伏伏在所難免,受內、外在因素影響,人們不時受到焦慮、恐慌、憤怒等負面情緒衝擊,保持心情愉悅簡直比中樂透頭獎還難。

而正視眼前問題,從馬上能做的「簡單」事做起,有助於舒緩強烈罪惡感和自我厭惡,讓個人心態變得輕鬆、積極,自在度過每一天。​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1/11/19(五) 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下按讚並分享,即可參與抽獎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