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專注完美,近乎顆球」的我,其實頗注重打扮(雖然打字時只穿T恤和阿婆大內褲,毫無說服力)。

但個人極討厭「搭配」這件事,每周日晚上都瘋了似地在堆積成山的衣物中穿穿挑挑店員當初聲稱必買的衣服,比如:​

「好適合妳喔!這件上面根本寫了妳的名字!!」​

「要買要快,全銀河系剩最後一件囉~」​

「這件我自己也帶了,真的好穿顯瘦百搭~」​

個人嚴重懷疑服飾店空調加了迷魂香,或穿衣鏡是最新科技產品,自帶美顏修圖功能!!

不然為何在店裡試穿感覺不錯的單品,回家怎麼搭怎麼怪。衣櫥都滿出來了,卻還是少一件適合的衣服,氣到想穿上面印有「特選純正濁水米」的米袋出門!!

 

undefined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的作者Emily Liu是位資深的流行預測分析師,光鮮亮麗的她也有同樣苦惱,每天出門都為如何穿搭得宜傷透腦筋,尤其身在時尚產業,從髮尾的一根分岔到腳上的一片指甲,都會被業內人士嚴格審視。​

 

undefined

由於雇用殺手除掉品頭論足的人太花錢(胡說),所以作者根據自身專業,研究出一套輕鬆駕馭衣物的「最美五套」─低管理、高時尚系統化法則,亦即「每個月」你僅需要「五套」具有質感的個性化衣服,而且只需要搭配「一次」。​

 

有人可能會扶額大叫:「歐買尬不行!我一年365天都得穿不一樣的衣服展現fashion品味,每逢閏年還得多一件!」​

然作者認為,衣服、配件的主要目的在於襯托個人優點與特質,「人」才是主體,穿搭應該是讓別人覺得:「你好美~」,而非「這件衣服好美~換我穿會更美~」​

相較於天天換新衣的普通樣貌,展現你最美好的樣子,讓眾人印象深刻的完美五套,更能塑造個人形象,自然而然流露自信,而且一個月正是保持時尚鮮度的最佳時間。​

運用這套法則和書中提到的「洋蔥選衣法」,我們不需要動用怪手或起重機大舉整理衣櫃(呼鬆一口氣~),僅需簡單判別哪些衣服最適合自己,去蕪存菁。​

 

在「最美五套」法則中,亦提及12個常見的時尚觀念,並進一步釐清對錯,例如:多數人偏好投資百搭單品,而作者主張「百搭」實則為「白搭」,單品之所以能百搭,正因其缺乏特色,多為配角中的配角,得耗費更多時間心思去搭配。(我的衣櫃就是這種狀況,沒有亮眼主角)(最亮眼的就是我痣己吧)(被巴)​

再者,與其投資容易被看出來是過季品、難駕馭的高價名牌包,不如省下預算,購買呼應四季的彩色配件,如:搭配夏天的沁涼白色、映襯花開春暖之粉嫩色澤,反映秋風凜凜的大地色系。因為無論流行元素如何更替,四季是永恆不變的主題,搭配舊衣更增風情。​

 

閱讀本書的過程樂趣十足,作者以輕鬆、自然文筆傳遞穿搭觀念與實用訣竅,提倡機動性、適用各場域的穿衣法則,讓你省錢省力省時間,便能天天擁有精彩穿搭。​

讀者亦可透過尋找合適衣服的歷程,深入瞭解自我─我們想在他人面前呈現什麼樣的姿態?檢視現有衣物,同時審視人生中真正需要的東西,是一種從內而外,自心態以至於形象上的重建與斷、捨、離。​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1/11/14(日) 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下按讚並分享,即可參與抽獎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