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有錢並非運氣,而是你創造了機會」​

 

我閒閒無事便會觀察書市走向(自以為是出版社老闆),銷售趨勢往往反映了社會脈動及民生需求,如五、六年前書店擺滿了紓壓曼陀羅、彩繪曼陀羅、心靈曼陀羅,各式各樣線條曲曲折折的著色畫讓人看了快變成駱駝...呃不對是陀螺,有朋友氣憤道:「畫了一點都不療癒!上色上到壓力更大!氣到折蠟筆反而比較紓壓!!」​

好的先不管這位脾氣暴躁的胎胎,有一種類型的書無論市場消漲,始終長賣,即為「理財投資」。因為每個時代的人都想發財,尤其現下,大家滿腦子立志發大財,誰管做大事!?徹底違背國父諄諄教誨。​

 

故理財、投資、股市,快樂學會如何種O麻等書籍橫行市面...等等後者是私人藏書,我收密室先。教大家快速賺錢的「名人」亦如雨後「酸」筍般啵啵啵冒出。​

前陣子便有朋友傳訊息問:「螺螄你看這個人邀請我加入他的工作坊,說可以快速賺到第一桶金,再也不用過朝九晚五的生活~」​

我瞄了一下,回:「對啊,你就是他第一桶金的十分之一,加入就得過朝五晚九的生活了。」​

世界上沒有能快速致富的捷徑!!沒有!!除非你想和Toyz、小玉一起搭伙,聽說免費伙食不錯,魚肉蛋奶豆蔬菜加水果營養均衡,晚餐還有粉圓湯和冬瓜茶。​

 

今天介紹的《變富:創造財富的100種關鍵突破法》亦開宗明義指出我們不教致富捷徑、不講虛無飄渺的理財觀念。全書重點在於如何運用、激發「你自身的能力」賺取應得財富,啊當然不是向宇宙許願之類,宇宙收到太多訂單惹,來不及出貨。​

 

undefined

《變富》的兩位作者是美國財經界傳奇人物,一位是企業員工訓練專家,另一位是創業者。很好~因為我不想看到某個起點比普通人高,從出生就過著簡單模式的富三代對陷入地獄高難度模式的平民說:「我教你們怎麼賺第一桶金~啊不好意思我出生第一天就有一萬桶金了耶拍謝~」​

作者有自行成功創業的經驗(當然經歷過數次失敗),作為私人及商業顧問,也輔導過數以千計的客戶,因此書中不僅有針對銷售員、專業人士、一般員工、老闆,生意人等量身打造的策略,亦包含適用於所有人之通則。​

 

undefined

本書強調,對於先天缺少外部資源的人,「變富」是一種觀念以至於行為的轉變,許多文章教讀者「有錢人怎麼想」,但真正該學的是「想變有錢人要怎麼想」吧?都坐擁金山銀山了我還管他怎麼想!?先買架灣流噴射機連夜飛到美國再飛回大直也開心。​

譬如書中提到人生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現在就去做,遠比做得正確重要」,且當目前這個方法行不通時,別放棄,這表示從反面去做搞不好可行!讓自己永遠保持在尋找機會的狀態中,才能從逆境中發現良機。​

像這兩年由於疫情之故,旅館飯店業經營不善,紛紛倒閉,然而自朋友處得知,有位從事旅館業的人士,如書中所言─「在谷底看到嶄新的力量與商機」,於疫情期間,大舉收購並承租倒閉旅館,轉作防疫旅館,不但客源穩定,還有政府補助,當其他人叫苦連天,逆向思維則讓他大賺一筆。​

 

undefined

作者也提及,大家都想發財,可是「有錢」難以定義,顏回一簞食、一瓢飲足矣,但有人財富自由的目標是新台幣一億!踏馬的嚇到顏回的瓢子都掉下來,白白浪費一瓢水。​

所以你要為自己創造一個金錢暗示,訂定想達到的「精確目標數字」,而非總在應付別人給的數字,如:貸款、帳單等,他人給的數字只會令人疲於應付,日復一日不知何時是盡頭?​

你自己創造的數字目標則可帶來正能量與活力,目標也會漸漸內化為個人行動準則。比如11月想增加20%的業外收入,就把這個數字貼在常常看見的地方,以此激勵自己一步步向目標邁進,也更有成就感。​

 

最後,不同於其他理財書籍的是,作者強調追求財富自由的同時,心靈也要自由,身心健康極為重要,不然就算你「變富」了,心靈依然貧窮,時時活在賺取金錢的焦慮與失去財富的恐懼中,那「錢」之於當事人也喪失意義了。(好啦不然錢給我,本人樂於提供代客花錢的服務)​

 

※活動贈書三本,至2021/11/8(一) 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下按讚並分享,即可參與抽獎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