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2.png

這是本人有史以來接過最可怕的合作啊啊啊啊啊(滾地大叫)~叫我去爬喜馬拉雅山,宣傳聖母峰都沒那麼恐怖!!​

起初接獲廠商聯繫,心想體驗免費線上英文課程好啊沒問題~我一直想找時間加強英語聽說能力。​

 

TutorABC8.png

等到機構顧問來電訪談,了解學生狀況與英語程度,以便安排適合課程時,我才發現大事不妙!!得「全程」「英文」對話啊窩的媽!!​

 

本人生平最害怕的就是和金髮碧眼的老外講話,欸都日本人不在此限(沒有歧視的意思,台日友好~台日友好~),過去在捷運市府站等公車,每禮拜平均會遇到4、5個外國人問路,難道好久不見柯賜海偷偷在我背後舉牌,上面寫「遊客中心在此,歡迎諮詢」嗎嗎嗎?​

此外昭告地球上的人類,別以為戴眼鏡=聰明,戴眼鏡純粹是近視,像我這樣的四眼笨蛋很多啊!!​

 

所以當顧問詢問”How are you today?”如此簡單的句子時,已經八百年沒說英文,只會用身體交流(誤)的我僅能結結巴巴回” I…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不得不說國中英語真是受用一生(抹臉),我整個詞窮到差點連”It is a pen, It is a book.”都講粗乃!!

 

後來顧問假意安慰:「別緊張啊~妳講得不錯,大概在台灣人平均程度以上,只是有些生疏,需要多練習。」​

為何我指責顧問「假意安慰」?因為後來收到測試結果是「Level 4」,螺媽還樂觀道:「不錯欸,最高等級應該是Level 5吧?」

錯錯錯!!!!!!!!!!最高等級是「Level 12」!!!!!!!!!!我根本是英語種姓制度的賤民吧?賤民憑什麼跟老師全英文對話啊?整整45分鐘一對一的全英文課程是想逼死誰!?我想加強英語聽說沒錯,但我還不想死啊!!隔天各家報紙社會版可能出現「驚爆!英語不佳的魍美死於可恥!」

 

然而都答應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嗚嗚嗚,好在TutorABC的課程系統十分便利,用桌機、筆電或手機皆能上課,可事先上網測試設備,確認喇叭、麥克風與耳機的連線品質。​

重點是...學生能看到老師,但老師看不到學生顆顆顆,這點讓人安心不少呼~如果老師太帥我會很苦惱要如何勾引他(嗶嗶嗶叫警察),美貌也是種罪過啊!!​

 

TutorABC1.png

再者,在照片裡大家可以看到本人上半身穿得很整齊(何止整齊?根本包得像十大通緝要犯),把特…我其實沒穿外褲哈哈哈哈(被巴頭)~在家中進修線上英語課程就是圖方便輕鬆啊!剛睡醒打開筆電,一秒便創造出下半身和心靈都無阻礙易交流(?)的英語學習環境。​

 

TutorABC4.png

當天授課的外國老師是位名叫Mila的金髮美女,開朗溫柔又有耐心,面對我這頭蠢驢絲毫無不快之色,不過也可能默默忍耐咬到牙齦出血,隔天憤而請辭(大誤)。​

由於事前已向顧問表示想加強觀光旅遊方面的英語會話,故Mila幫我準備了預定旅館的教材。

 

TutorABC3.png

起初老師會先自我介紹、互相認識,閒聊一番舒緩緊張感,不過我一直跟她說:「我好緊張!我英文超爛!我快吐了嘔嘔嘔!」老師沒立刻離線真是日行一善做功德。​

 

TutorABC7.png

然後大家不要以為有教材能參考就放鬆了!!老師原則上會跟著教材走,但也會隨機延伸其他內容,進行教學與問答,神經得一直繃緊,沒有放空或偷懶的時間。​

以前我在外面補習班上過小班制的英語會話課程,雖號稱「小班制」,一個班級其實有20人左右,老師很難顧及每位學生,往往是我和鄰座同學練習英語對話......可是彼此的程度半斤八兩,也不知道文法正確與否,僅能用尷尬的眼神示意對方:「我知道你盡力了(雙眼無神)」。​

 

TutorABC5.png

而線上一對一的好處是外國老師會即時糾正你的發音和文法錯處,且可運用TutorABC的課程白板功能,針對學生提出的問題板書教學、圈畫重點,加強互動,進步科技讓線上教學與實際出席課堂相差無幾,甚至能更專注於學習。​

像我對英文的日期念法有疑問時,Mila便一一教學演示,說明年份通常是兩位數、兩位數分開讀,例如:1988年讀作nineteen eighty-eight;而月分如12月1號讀作December first,12月31號則讀作December thirty -first。​

 

學習預定旅館的reserve單字時,我則詢問reserve和book的差別,Mila也馬上以例句詳細說明……當然,學生問老師,老師也會問學生(抖)……講到suite (套房),Mila便親切問:「Rose~妳住過蜜月套房嗎?房間很大且會提供特別服務吧拉吧啦~」​

我眼神死地回答:「我還沒結婚…我是單身…」​

老師隨即慌亂道:「喔!!我真是太抱歉了!!」是說老師妳倒是別那麼抱歉啊!!​

 

TutorABC6.png

後來在角色扮演單元(不是那種「角色扮演」),Mila請我用available造句,原意是練習「旅館有空房」、「餐廳可訂位」等例句,不過我想了一下說:「I'm still available.(我還是單身)」,老師聽了就大笑。話說為什麼連好好學個英文都會扯到徵婚??這應該是我的問題吧!?(抹臉)​

 

TutorABC10.png

課後評鑑,可針對老師的上課表現打分數,我對Mila很滿意,只對o華電信的wifi連線品質不滿。

 

TutorABC9.png

有許多興趣話題可供選擇,但沒有十八禁話題!!沒有!!

 

我和老師的對話的短片,重看才發現老師發問時,我倒吸了一口冷氣(是有多驚恐啦),而且我的笑聲好蠢(哭跑,但戴著墨鏡看不清楚路跌個狗吃屎)

 

如果大家也想鼓起勇氣,體驗上好上滿的紮實外師英語課程,這邊有一堂 TutorABC免費體驗課程要送給各位,會依照你的程度幫忙排課​
https://lihi1.com/y6spf​

 

想測試個人英文程度的話,不妨先做個小測驗,程度在Level 4以上的網友請鼻要嘲笑我(哭著跑走)​
https://lihi1.com/yNTUC​

 

#TutorABC因材施教符合需要 #我在TutorABC學英文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