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電影線上看

其實剛看完《警校禁戀》時,我很想罵人,尤其是男主角,把他痛打一頓放在跑步機上跑個七七四十九天也不為過!!你不是很愛跑嗎?跑離家庭、跑離真愛、跑離應盡的義務與責任,就讓你一次跑個夠(按下10%傾斜坡度高速快跑)!!

 

2.jpg

咳咳咳回到主題,起初看到《警校禁戀》四個字時,身為制服控的我內心湧起一股激動的狂潮:帥氣英挺的警察!限制級的裸戲!四肢交纏的肉體!糾葛的愛恨情仇!爽脆清亮的德國腔(槍)(雙關語)!這難道不是一部最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嗎!?(雙重否定句型)(公投後還玩不膩啊)

 

3.jpg

這段三角關係的禁忌戀情,源自警察馬克特訓時遇見擁有湛藍雙眼的室友凱,由於馬克的跑步成績不佳,故兩人常在晨間林道「特訓」,剛開始是腳力特訓,隨後因互抽…香菸之際,凱一個玩笑似的輕吻,激發了馬克的憤怒與困惑,也引爆了這段感情,從此變成舌頭和嗯…下半身的特訓(往後枕邊人和你說他要早起「特訓」時,麻煩注意一下有無言外之意)

 

4.jpg

然而馬克早已擁有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懷孕中的美麗女友、看似關係緊密的家人,他和凱的秘密愛戀成為心中懸念。一方面馬克對所謂的「正常家庭」仍有留戀,二方面馬克與凱之間有股無法抗拒的致命吸引力。在驚恐、惶惑的紛亂心緒下,馬克藉由與凱的「激情特訓」一再確認自己的身心發生什麼事?在嘗試過程中,即便內心充滿對女友的內疚和懊悔,他仍無法克制追求真相和慾望的動亂心情。

 

5.jpg

馬克勉強維持出軌人生的平衡,此處之「出軌」有雙重含意,從小循規蹈矩、依循父母步調建立普通家庭的他,自此從一般人生軌道岔出去,不知所措的否定和探詢自己到底是同性戀、雙性戀,抑或情慾與性傾向根本上是一種流動的概念?

 

6.jpg

再者是婚姻上的出軌,女友對馬克種種表現益發疑惑,加上生育孩子的不安全感,其情緒亦隨之波動,最終發現真相時,瘦弱的她衝進淋浴間,近乎發狂地向馬克求愛,希望藉由真切的肉體關係否定既成事實,證明自己在馬克心中的地位,令人心痛無比。

 

7.JPG

而凱的同志身分無意中在警隊曝露後,遭受眾人的歧視和霸凌,雖然日常生活痛苦難以下嚥,但對於馬克的愛成為支撐他待在警隊的唯一動力。但是馬克呢?為了保護自己也被分群別類、影響仕途,他只敢在暗地裡安慰凱。這不叫自私,什麼叫自私?我能理解馬克在痛苦中掙扎的內心,但遲疑不決無法做出選擇,默默享受兩人份的愛,卻讓三人都在苦海裡浮沉。(你不是豹子頭,不能選擇全都要好嗎?)(只能選擇全多祿感冒膠囊)(對不起我很冷)

 

8.jpg

當兩人歡愛後在陽台上對話時,凱問馬克:「有沒有想過拋下一切重新開始?」馬克遲疑片刻,給予了模擬兩可的否定答案。這幕畫面顯示了兩人對感情的認真程度。凱將身體、感情,自身一切無償地投注予馬克,馬克享受凱的犧牲,並將回歸家庭作為退路。他甚至大方對女友發誓:「我沒有別的女人」因為他擁有的是「別的男人」啊啊啊啊啊~~(握拳)

 

9.jpg

電影後半部東窗事發,馬克面對女友質問:「你是同志嗎?你到底是什麼?」卻張口結舌回答不出來,比起誰愛誰,「我是什麼?」這個自我認同的大哉問在他心中環繞、打結,找不到出口。

 

10.png

之後的三角禁戀結局留待觀眾自行發覺,不過電影最後一幕與開頭相互呼應,開頭的馬克在操場跑步時遠遠落後於隊伍,顯得力不從心;結尾的馬克卻邁著穩定步伐,遠遠超越他人,也許他終於找到真正的自己了,才能流露出那份從容的自信(或者是吸多了陰陽二氣,打通任督二脈)(被圍毆一番拖走)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