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寫網誌時,拿這系列來墊檔好方便,可以營造出「我有勤奮更新」的假象,所以說每個人心中都要有一座後宮。



14.Damian Lau(劉松仁)---白堊紀菊石區

一定有人想:「突然跑出上世紀的硬底子港星是哪招?」,我必須承認許久許久以前,劉松仁曾於青石的向晚街道,在我心底留下達達的跫音(鄭愁予附身)。那是楊佩佩還沒失心瘋,拍出《還君明珠》、《春去春又回》、《碧海情天》等好戲的古早年代。如果你也看過上列戲劇,不妨去大門口的檀木桌歇歇,順便幫自己沏壺老人茶。



當初劉松仁和葉童在《碧海情天》裡的「小姐與流氓」式情侶組合讓我深深著迷,而且咱們全家都超討厭林秀玲飾演的葉如眉,每每看到葉如眉現身,便詛咒:「吼伊係!吼伊係!」(林秀玲:「我是招誰惹誰了」)。成年後,我把《碧海情天》又找來看一遍,雖然隨著年齡增長對劇情有不太一樣的想法,但這齣戲依然有趣,劉松仁亦同樣迷人。



15.David Bowie(大衛鮑伊)---一代妖后區



今兒個走八零年代復古風來著,金銀妖瞳的David Bowie雌雄同體之鮮明風格對後日流行音樂與時尚文化造成巨大影響,但此人電到我的不是音樂,而是電影《魔王迷宮》(Labyrinth)裡俊美邪佞的魔王一角。



《魔王迷宮》是充滿魔幻氛圍的冒險奇幻電影,「清純少女帥魔王」的主線相當~少女漫畫,較之無聊安全的白馬王子,亦正亦邪的反派對小女生更具吸引力。看電影時我尚不知David Bowie其名,但他的影子已深深印在腦海裡。



鳥窩頭是時代的眼淚,鼻要因此看扁David Bowie。



順帶一提,少女時期的Jennifer Connelly非常水靈秀麗。



16.David Duchovny(大衛杜考夫尼)---誰不愛穆德區

誰不愛X檔案?誰不愛穆德(Mulder)探員?想當年X檔案可是我的精神糧食,一聽到熟悉的片頭曲響起,便按耐不住滿心激動期待。



我曾經在玩具反斗城「史卡莉和穆德」的芭比娃娃娃展示櫃前足足站了十分鐘,考慮要不要把紅包砸在這上頭,最後仍然意志不堅跑去買假大便、假蟑螂、假蛇、嚇人罐頭、夾手口香糖(外包裝是青箭,但伸手拿口香糖時會被夾子夾住),和放屁袋等整人玩具組...



史卡莉親眼見到外星人的次數比見到鄰居還多,但每次發生神秘事件皆堅稱「不可能是外星人人人人人~!!(握拳)」,簡直比倪匡筆下的衛斯理還鐵齒。



我對David Duchovny的愛在《進化特區》(Evolution)時戛然而止(史上最大剌剌的置入性行銷---海倫仙度絲,讓你告別外星人的煩惱)。這位長春藤名校高材生挑老婆很有眼光,但挑片沒什麼眼光。(2009年的黑色幽默喜劇《搶錢家族》(The Joneses)倒不錯看)



17.Edward Norton(愛德華諾頓)---大眾情人區

防毒軟體先生應該算是大眾款,而且他和Christian Bale一樣,想看好電影跟著他走就對了!



我對Edward Norton的一見鍾情電影是其出道作《驚悚》(Primal Fear),當時年近30的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外貌如天使般純真無邪的美少年,生動的演技讓觀眾凝神貫注,不知不覺中完全忘了主角Richard Gere的存在。



《美國X檔案》(American History X)裡的防毒軟體有點嚇到我,但這片是出色的好電影,也是成功的轉型作。



18.Edward Furlong(愛德華福隆)---大未必佳區



年輕人可能只聽過福隆海水浴場或福隆便當,但Edward Furlong在九零年代曾是享譽美日的美少年代表,《魔鬼終結者》裡那個騎在摩托車上,雙眉深鎖的憂鬱少年不知擄獲了多少師奶和少女的心。



他也演過《禁入墳場2》(Pet Sematary II),我真心勸告看片不看臉的恐怖片迷不要看這部電影。



後來因為家庭因素和吸毒、酗酒等狗屁倒灶的事,憂鬱美少年墮落成頹廢大叔,往日美好不再,到此等境界還摯愛不渝的影迷鐵定是真愛了,我祝福你們~



19.Ethan Hawke(伊森霍克)---Uma Thurman前夫區

Uma Thurman的兩位前夫都是我的後宮佳麗,所以這表示我應該和Uma Thurman歃血為盟嗎?



有些人愛上Ethan Hawke的Moment可能是《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然而我和Uma Thurman一樣(不愧是好姊妹(裝熟)),定情作皆為《千鈞一髮》(Gattaca)。



喜歡科幻片的朋友不能錯過《千鈞一髮》,況且裡面附贈跑龍套的Jude Law一只,《千鈞一髮》證明Jude Law的髮線不是一開始就直入雲霄。



20.Evan Peters(伊凡彼得斯)---期間限定區



我因為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曇花一現的愛上Evan Peters,然後他真應該趕快買斷童星時期的剉照,不然十年後一定會悔不當初,跺腳捶心肝。



21.Evgeni Viktorovich Plushenko(葉甫根尼普魯申科)---冰上王子區

沒看過他演的電影是很正常的事,因為普魯申科是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花式滑冰大概是我唯一持續抱持熱情的運動)



平面的普魯申科看起來只是個金髮大鼻子老外,想感受他的帥勁無限、創意奔放,得去youtube找段影片才能體會冰上王子的神乎其技和華麗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