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圖文/繪本《拉拉熊一日一句解憂小語1-3》

假如你的收假症候群尚未痊癒,開工以來天天度日如年,看到大谷翔平結婚的消息,更有種被三振出局的沉重感呃啊!不妨閱讀《拉拉熊一日一句解憂小語》療癒新傷舊痕吧~至少我們可以確定拉拉熊不會結婚!

為了慶祝拉拉熊20歲生日(相較無嘴貓真是塊小鮮肉),日本San-X特別推出以拉拉熊、小黃雞(我一直以為他是小黃鴨燈愣),和小白熊為主角的水彩繪本─《拉拉熊一日一句解憂小語1-3》。繪本製作精緻、別具巧思,外書衣分別呈現角色的正面及背面,內書衣則是角色剪影,蝴蝶頁各自綴以繽紛圖案,翻開每一頁都是驚喜。

 

【心得&贈書】圖文/繪本《拉拉熊一日一句解憂小語1-3》

配合拉拉熊既有粉嫩色調,一本書收錄數十幅淡彩手繪插畫,以閑散慵懶筆觸描繪拉拉熊、小黃雞和小白熊無所事事的每一天。輕鬆逗趣的角色互動與熊言熊語,蘊含唯有大人才能理解之深奧智慧,深深觸動讀者心弦。

例如小黃雞眺望一片薰衣草花田,旁邊寫著:「路不去走走看,不知道沿途有什麼景色。」的確呢,雖然錯過大谷翔平,但我們還有瀧澤秀明啊~(夢裡什麼都有)

又如書頁上明明溫柔道:「正因為努力了,所以要休息。」小黃雞卻靈魂拷問拉拉熊:「你做了什麼努力?」躺在被窩裡的拉拉熊回:「努力睡覺」...根本圖文不符好嗎!!??

 

【心得&贈書】圖文/繪本《拉拉熊一日一句解憂小語1-3》

咳咳咳嗯好的,當然也有相當正常、溫馨、勵志的內容!比如我們可以用:「要帶的不是重的東西,而是重要的東西」鼓勵自己瘦身,除非你認為增胖的五公斤能當防撞安全氣囊非常重要,那就隨便你了,反正拉拉熊也發話了:「肚子會餓,代表身體很健康呢~」

咦前面說過本書蘊含「深奧智慧」嗎?不好意思本人收回這句話(被巴)!

 

【心得&贈書】圖文/繪本《拉拉熊一日一句解憂小語1-3》

不過我最喜歡的正是拉拉熊那副懶洋洋、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愛姿態呢~不論是仰躺呢喃:「稍微休息一下」、一臉傻呼呼道:「忘記也是一種才能」,或向著蔚藍天空大喊:「全部飛走就好啦!」都帶給讀者無與倫比的愉快和平靜。在疲憊忙碌的日常,只要打開本書,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一塊緩和心情、放鬆情緒的小天地,這正是拉拉熊想送給我們的禮物吧~

活動贈書三本,至2024/3/10(日)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