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恐怖奇幻漫畫/圖文《微詭畫事件簿》

晚上偶爾睡不著的時候,除了看數學課本助眠,我也會點開漫畫家微疼的YT頻道,瀏覽詭異離奇的「微鬼畫」單元,試圖嚇昏自己。頻道功效卓著,唯一缺點是尿急時不敢爬出被子如廁,有不小心尿床的風險,採用此法的人記得包紙尿布入睡。

 

【心得&贈書】恐怖奇幻漫畫/圖文《微詭畫事件簿》

咳咳咳好的,言歸正傳!身為微疼的忠實讀者,看他一路從搞笑漫畫轉型成司馬中原接班人(?),心中甚感欣慰(你以為你是誰!)~微疼一直謙稱畫風粗糙,但多年看下來,舉凡畫工、節奏掌控,敘事功力等面向,均有肉眼可見之顯著進步。除了繪製讀者投稿,微疼亦致力創作各式腦洞大開、奇思妙想的鬼故事,這些努力,皆展現於新作《微詭畫事件簿》

 

【心得&贈書】恐怖奇幻漫畫/圖文《微詭畫事件簿》

《微詭畫事件簿》是微疼首部奇幻長篇作品延續個人獨特風格,將自身生活體驗畫進虛實交錯的劇情中,以21歲實際發生過的重大車禍,畫下人生分水嶺。瀕臨死亡、陷入彌留狀態的微疼,與其他四個平行時空的分身,一同聚在冥界前的渾沌區,惴惴不安等待地獄使者宣判。

 

【心得&贈書】恐怖奇幻漫畫/圖文《微詭畫事件簿》

地獄使者是微疼筆下難能可貴的帥哥角色,可惜人帥心不美,他舉行了一場「說故事遊戲」五個來自不同時空的微疼只有一個能活下來(可惡!如果通通活下來,影片就能天天更新了!),判定標準是誰說出最吸引人的故事,便可返回陽間。如果我也加入競賽的話,為了活下去,只好拿出最不堪入耳的相親鬼故事惹啊啊啊!!

本書巧妙以衝擊性轉折揭開序幕,逐步鋪陳懸疑氛圍,並適時加入笑點舒緩緊張氣氛,比如主角臨死前還在想電腦裡的A片來不及刪,那就造福後人吧~一頁頁劇力萬鈞的插畫和妙不可言的劇情,牢牢抓住讀者目光,忍不住一頁接一頁讀下去,沒看完不甘心睡呀!

在漫畫表現手法方面,微疼極擅長以流暢分鏡導引讀者視線、運用破框效果強化驚嚇場面,長年累積的扎實功力讓他能在短短幾頁內,完美控制鬼故事最重要的緊湊步調,彰顯別具一格之靈異美學,一個好故事,便足以留住人心...不過恐怖場景可以不要畫得特別細膩嗎?是想嚇死誰啦嗚嗚嗚!

 

【心得&贈書】恐怖奇幻漫畫/圖文《微詭畫事件簿》

《微詭畫事件簿》以五個短篇交織成一部長篇,分屬五個平行時空的微疼陸續講述了風格截然不同的五則故事,首篇〈山難魅惑妖〉結合了魔神仔鄉野奇談,與怪談中經典的真偽難辨、雙面夾擊,真相出乎意料,結局還給了讀者一記回馬槍,是個人心中第一名(沒人在乎好嗎)!

原以為次篇〈當兵都市傳說〉是常見的軍中鬼話,然其穿插近年流行的守則文要素,為故事增添詭譎氛圍。第三篇〈擺攤阿伯〉頗具都市傳說特色,以日常生活常見景物為主要背景,倏忽加入怪誕色彩,令人冷汗直冒,畫風則向日本恐怖漫畫大師楳圖一雄致敬,十分精彩。

〈騙子地圖〉〈地獄島〉與前述故事不同,流露異國風情,以咒術、神話、泛靈信仰為賣點,是台灣鬼故事較少見的類型,可見微疼取材範圍之廣...嗯,也可能這是另一個平行世界被奴役的微疼所畫,真正的微疼正在睡覺,還有另一個微疼被派去簽書會(也太苦命)~

 

【心得&贈書】恐怖奇幻漫畫/圖文《微詭畫事件簿》

最終,書末對平行宇宙論提出耳目一新的見解,該論點來自台灣常見傳統文化,意味深長且富有哲思,賦予全書更上一層樓的深度,不論是書中存活下來的角色,或是正在閱讀書籍的讀者,生命都顯得無比可貴~(怎麼回事?鬼故事竟然是勵志結尾!)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4/2/14(三)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