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治癒系漫畫/圖文書《療傷小酒館》

感到疲憊時,是否想找一處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不用穿外褲(只有你吧!!)好好享受一杯熱騰騰的拿鐵呢?讀書、發呆、放空,不必特地做什麼事,只要能讓身心放鬆休息,便可充電重新再出發~

 

【心得&贈書】治癒系漫畫/圖文書《療傷小酒館》

礙於現實狀況,許多人可能難以達成心願,而治癒系漫畫《療傷小酒館》為讀者提供了一個喘息的空間。打開書本,這座藏在都會巷弄裡,只有內心受傷的人,才找得到的「療傷小酒館」,夜夜都等待你的光臨。

知名散文漫畫家益田米莉以樸實流暢的線條,細膩刻劃社會上每個小齒輪背後的故事,你可以在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身影。像第一章的中田小姐盡訴客服人員無奈,上班時時承受奧客怨氣、下班難得與男友相聚,卻出於習慣或體貼,只點對方愛吃的菜、只說對方想聽的話,終日掛在臉上的假笑,直至分別才卸下。

 

【心得&贈書】治癒系漫畫/圖文書《療傷小酒館》

中田小姐無意間走進不提供酒精飲料的療傷小酒館,勞累整天下來,得到的第一句關心慰問,竟來自素不相識的媽媽桑。喝完溫暖身心的豆乳拿鐵後,她跟著撥弄吉他弦的媽媽桑,大聲唱出現在的心情,漫畫聽不到歌聲,但我腦中響起了黑死金屬樂(咦)!

客服中田大聲吶喊: 「我不是踏馬的『你」!我是中田!叫上司來沒用啦,他也沒有決定權!!」

女友中田則尖聲嘶吼:「忘八蛋交往兩年了只會講自己的事!以為自己是《康熙來了》的特別來賓嗎?還有我討厭吃味噌小黃瓜啦!!」

好的,這跟原本預期的療傷小酒館有點不同,我以為客人進來就是聽老闆娘說些高來高去、諱莫如深的屁話,然後用一臉悟道的表情走出去。以如此直白又幽默的方式表現太棒了!這麼會畫就給我繼續畫下去吧!!

 

【心得&贈書】治癒系漫畫/圖文書《療傷小酒館》

驚喜還在後面,下一位走進療傷小酒館的人...正是那位激怒中田小姐的奧客─安達小姐燈楞楞楞(老師請奏樂)!

在中田小姐的單元,安達小姐以背面示人,第二章將畫面由近拉遠,顯示了電話那一頭怒罵客服的真身,原以為是窮凶惡極之輩,沒想到安達小姐是位戴眼鏡的內向女生。

漫畫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描述安達小姐身為百貨公司店員,備受顧客刁難、同事欺凌的委屈。她不敢直接對當事人表達不滿,在療傷小酒館落座後,才以鋼琴四手聯彈唱出心聲:「每天累積的損失無法換回~所以打客服電話時~內心情緒如火山爆發一樣~明明自己不是那樣的人~卻無法停止怒氣呀~」

 

【心得&贈書】治癒系漫畫/圖文書《療傷小酒館》

《療傷小酒館》布局巧妙,各個單元彼此獨立又相互關聯,登場人物來自因緣巧合之人際網路,可能是你的同事、遠房親戚、顧客,甚或擦肩而過的路人,人人各懷心事,萍水相逢的那一面,都不是自己最好的一面,也是最不想被熟人知道的那一面。

書中深入探究現代人疲憊不堪的心靈,以人性化溫柔筆觸關懷角色內心,那些似曾相識,讓人討厭、生氣的破事,隨故事揭曉,終於得到理解,不禁輕嘆:「啊原來他有他的苦衷~」不耐情緒瞬間煙消雲散,滿布全身的蒺藜尖刺被一一撫平~

在下班的晚上,我泡了杯熱可可,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幻想自己是療傷小酒館的訪客,與古怪有趣的媽媽桑跳上吧台狂野熱舞彈空氣吉他!也許你的所在城市涼意刺骨,但閱讀的好處在於只要打開書,那家閃耀昏黃燈光與暖意的溫馨小店,隨時隨地靜靜等待你光臨~我已經造訪無數次了,是媽媽桑認證的VIP(拿麥克風)!

 

【心得&贈書】治癒系漫畫/圖文書《療傷小酒館》

後續漸漸透露療傷小酒館和媽媽桑的故事,媽媽桑說:「為了不和夢想分開,得把它綁在背上不斷繼續往前走才行。不過我已經把它放下了,因為它太重了,重得拿不起來。」

彷彿不小心窺見不能被看到的東西,令人神傷。

幸好偶然經過的學生芽衣回答:「可是,這樣就放心了吧。既然那麼重的話,誰也偷不走。」

總是救贖他人的媽媽桑,也被路過的客人救贖了呢~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4/2/12(一)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