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我很喜歡偷聽他人對話,等等...別用看變態的眼神注視我!大家應該有類似經驗吧?坐在咖啡店或餐廳時,鄰桌交談聲不經意飄進耳中,一般閒聊也罷,有時竟是劇力萬鈞,堪比民視八點檔的抓馬(drama)劇情!不禁燃起熊熊八卦魂,側耳傾聽哪~

之前等朋友時,便聽到一位全身名牌的貴婦向友人殷殷傳授馭夫和保養之道。用眼角餘光快速掃視,果然胸是胸、腰是腰,她有的我都有,她沒有的肉我也有(哭倒在地泣),於是趕緊將耳機轉無聲,仔細聽聽千金難買早知道。

一聽之下不得了!她從18歲起便塑身衣不離身,入睡前把貴到靠北邊走的海洋拉娜當凡士林用,於四肢塗厚厚一層,再戴上手套及長襪,以保持肌膚柔嫩。且每天在家著洋裝、高跟鞋,妝容完美無瑕,貴婦下巴微抬15度云:「時時刻刻都要在丈夫面前保持最美好的一面,也能讓自己維持最佳狀態~」

我頓時放棄抄筆記了,因為臣妾做不到啊!!貴婦優雅移步至restroom之際(她不說洗手間也不說廁所,以” restroom”代之,不像吾友都說拍謝我先去棒賽),那桌友人迅速開啟說壞話模式,交頭接耳道:「可憐又可悲,她不知道她先生在外面有小三嗎?」

「好像不是小三,是小四還是小五!」膝上放LOEWE Puzzle包的女性興致昂然接話。

等貴婦回來,眾人又一副姊妹情深、和樂融融,世界大同的模樣,可能是咖啡喝多了,突感一陣胃酸上湧,我差點也去restroom報到。

 

2.png

像這樣稍微和他人保持距離,在安全範圍內觀察人類是個人興趣,該不良習慣可能源自高中國文老師,他一直想培養出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並不幸地把無望的期望放在我身上,希望老師哪天能好好認清現實...欸不對!重點是他常常教導我觀測同學言行,想像對方身上有什麼故事?一位好作家應具備敏銳觀察力,才能從生活中發掘寫作題材,賦予文字真實靈魂。

本人不才未實現老師願望,而《非常咖啡店:只給你的,人生特調》的阿福老闆做到了,想來老師能含笑閉目~(等等!老師還精神抖擻地活著好嗎!?)

 

3.JPG

《非常咖啡店》中的「三咖啡」是間實際存在的咖啡店,不同於街頭四處林立之連鎖店,它和主人一樣,具有獨特氣質與姿態。來來往往的客人各自懷抱故事,不由分說地傾倒給老闆(麻煩付一下心理諮商費),為三咖啡染上獨樹一格的色彩,有的溫馨動人、有的荒唐逗趣,有的婉轉低迴,令人沉吟再三。

洞察人性,以幽默話語及拿手特調撫慰人心的阿福老闆,和充滿個性的鮮活店員駐守此處,與顧客的人生產生交集。喝咖啡不再是單純買賣行為,每杯親手遞送出去,帶有溫度的拿鐵、耶加雪菲、熱可可等,都有獨屬於它們的精采故事。如阿福老闆在書中所言:「人的感情和咖啡一樣,只有細品,才能品出不同層次的味道。」

讀完本書,我真正感受到世界的美好,這是紛紛擾擾社會目前最欠缺的事物,《非常咖啡店》能用每道飲品和故事溫暖你麻木受傷的內心,讓人忍不住期待某天與三咖啡不期而遇、駐足淺嘗。以一杯咖啡的代價,換取隨時隨地重新開始的勇氣及力量。這難道不比咖啡買一送一更划算嗎?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3/7/4(二)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