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上週某同事請病假,職務代理人不巧是我,中小企業平常就是一個人當三個人用,故整整五天,我都處於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之極限狀態。最慘的是,該同事工作包含客服主管,平常我只需要接觸爛上司、豬隊友和難搞客戶(到底有誰是好的!?),現在還得處理最高等級的奧客!每天都在低聲下氣的道歉中度過,各種光怪陸離的荒唐事都有,比如:

鞋子穿了一整年才說尺寸不合要退貨,難道你還在發育期?

未於時限內取貨,卻理直氣壯說沒空去拿,要求再寄一次。

不知道跨行轉帳要手續費,咆哮罵我們是詐騙集團,騙了他15元(這詐騙集團也太沒用)!

來電說要找OO樂園的Mandy,反覆解釋他打錯電話了,對方反而尖叫:「妳就是Mandy別騙!!」(我真的沒在OO樂園兼差,姿色不佳謝謝您高看)

同事復工後,我對她說,下次請假帶我一起走,不然就一哭二鬧三上吊,大不了辭職去OO樂園打工,那裡還有熟客指名我!!(並沒有)

 

當社畜這麼多年,個人深切感受到,工作不難,但處理人事極難,有九成狗屁倒灶的鳥事都是「人」帶來的,社會上的瘋子比想像中還多。在傳統科層體制中,就算你想專注於事務本身,亦無法獨善其身。

以前剛進公司,有位很有個性的同事,每每做完分內之事,便自行下班,旁人看了還以為他是董事長。想當然馬上被主管約談,諄諄教誨上班不只學做事,更重要的是學做人吧啦吧啦,他老兄非常乾脆,二話不說,辭職走人,害我至今都懷疑他真的是董事長微服出巡、探查民情。

 

一般人囿於經濟,每天早上含淚向棉被說goodbye,不就為了那份養家糊口的薪水?像很多人問我,為何你身為網美(痣己說),還要當上班族呢?因為自由業薪資來源不穩定啊,上班族每月固定薪水入帳,至少餓不死,況且在上班時當薪水小偷才是工作的醍醐味啊~~(老闆在你背後他很火)

無論是正職或兼差,免不了和人接觸,而長袖善舞、善於社交的人,比工作能力強的人,更容易被看到、被提拔、被重用。以前我會忿忿不平想,這些善於討上級歡心的人是巧言令色的小人,老娘坐得正、行得端,不屑一顧!然而日子久了,如《工作不累,累的是要應對瘋子》書中所言:「出社會後才發現,見人說鬼話的時間,反而比見人說人話還多。」如今我也說得一口好鬼話呢~

 

2.png

之前收到這本書,本來沒放心上(收到錢就會擱心頭了)(被巴),上週五下班累極,什麼都不想做,只想放空腦袋,隨手一翻,驚覺幽默圖文字字切中我心!道盡了不想上班的心情!!譬如:

每個星期都有五天不想上班(沒錯!!)

早起看時間,不是為了起床,而是要看還能睡多久(所以我的鬧鐘都調快五分鐘,產生一種自欺欺人的錯覺)

以前總在思考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後來才發現我適合不工作(最適合中樂透啦)

放假最重要的事,是無所事事(那位上進的前相親對象看到沒!?)

 

3.png

而遇到鳥事時,你也能從中得到安慰,如:

們又不是鈔票,怎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鈔票黃金鑽石都歡迎來來來~)

當我們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時,不妨想想別人怎麼好意思為難你(猛戳額頭)

很多人對自己的人生沒興趣,卻對別人的人生很多意見(三姑六婆靈芝草人滾!!)

最後套一句書裡的話,假日不管多廢,想到明天是星期一就覺得累(望向鬧鐘)...祝福各位都有中樂透頭獎那天,我們就能躺在鈔票裡游蝶式、自由式、蛙式和狗爬式,不需要再應付瘋子了(抹臉)~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