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搬部落格,想在年前塵埃落定,欠的文心中依序記了,為免挪移麻煩,遲些更新。

斷續寫了一年,心裡有些感慨,望去是一條沒有盡頭的漫漫長路,我這人缺乏恆心,向來只撿喜歡的事做,但你願意寫十年,別人不見得願意陪你走十年。

秉 燭長夜貪圖的不過是網友好心迴響,有的時候自然感謝高興,沒有的時候僅能黯然神傷。畢竟各人口味不同,自己喜歡的大家不見得喜歡,大家喜歡的自個兒偏生又 不喜歡了。喜不喜歡還不打緊,運氣欠佳時,遇見幾個上門找穢氣的,不能好好說話,叫人傷腦筋,打量年歲漸長總想忍一時海闊天空,可有時也憋不住氣。

況且人吃五穀雜糧豈有不生病之道理,一年四時節氣心緒起伏高低,部落格也許不是人格的整體,卻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無法完整與日常生活切割。高潮時燦言笑語,低潮時仍得強打精神,有時完稿瞧瞧只覺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旁人瞧不出的,自己倒品出箇中味。

尤是網友來來去去,總有幾抹影子會隨著時光淡去,相談甚歡今何在?只要輸入關鍵字,我永遠駐足此處,然雪泥鴻爪,滿腹音信卻不知寄予何方?

有朋友言此非網誌,是寫給「他人看」的網誌,乍聽啞然,不知如何反應。回頭細想,即便是插科打諢,亦於一字一句一篇一章裡融入了一顰一笑一悲一喜,若非誌,尚能以何為誌?

有朋友說紅了往後吃穿不愁。這可更是見笑了,泱泱網海中埋沒多少寫手,我這小巫與其寄望攀金枝,倒不如把螢幕前數不盡的時數拿去兼家教,有一分算一分。

所以若問我書寫什麼?想望什麼?且道「唯心」而已。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非針對一人一事一物,只怪秋殤時來慢、冬盡才發枝,又道是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這點人味可能不為網友所喜,然離開此地難免感傷,短言淺語還請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