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寫Survivor的分集心得了(拭淚),因為照著播出進度寫常體力不支,延後寫讓網友等又於心不安,兼之工作上的一些規畫,以後沒那麼空閒了。未來也許會採跳集寫的方式,特別有感觸的書以長文,短感則發表於FB,或是全部看完再寫總心得。目前尚在斟酌方法,若造成任何不便之處,還請大家見諒。

非常感謝一路走來給予意見、鼓勵和交流指正的朋友,Survivor在台灣相較其他美劇和真人秀,不是那麼熱門的節目(人家歷史明明很悠久),遇見同好實為賞心樂事,希望大家能抱著愉悅的心情繼續看下去,謝謝。



淘汰Abi令眾人如獲新生,Mike與Denise聞乩起舞。



獎勵賽是障礙賽,收集袋子完成拼圖,獎勵為豁免賽優勢(好省錢的方法)。



Mike開局領先,然不擅拼圖,進度大幅落後。Malcolm和Denise旗鼓相當,最後由Malcolm取得勝利。



Denise找Malcolm談三強事宜,可是兩人比賽歷程過於相似,兼之Denise擅長使用聖光術及魅惑術,被屬性相同的Malcolm視為大敵,故支吾其詞,不願做出承諾。

如果丹瑪能永結同心即可與麥莉抗衡,好歹打成平手,可惜兩人正如當年的Makiyo與ㄚ子,一切再也回不去惹(瑞凡~您說是嗎)~於是Denise乾脆跑去找賢伉儷,意圖當兩人世界的第三者。



Lisa認為Denise的威脅性較亂世妖姬Malcolm小,帶Malcolm進三強,Peter可能會一面撕襯衫一面大吼:「Malcolm吾愛~奴家什麼都願意給你!」



然而Mike擁有莫名的自信,覺得自己人帥、口才佳、體能好、前額光亮、容易受傷等,無一輸給Malcolm,想和他來場激烈的網愛...呃...口誤,是光明正大的對決,甚至說:「我太太希望我能帶著榮譽回家」,不過個人認為麥夫人應該更希望他能「帶著百萬美金回家」。



比賽前,四強環島一周幫枉死同伴做頭七,其他人皆認真傾訴對比賽的想法,唯有Dawson念念不忘有多想非禮Jeff(你說你參加Survivor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



最終豁免賽需以多截木棍平衡小球,撐至最後者勝。Malcolm的豁免賽優勢「第二次機會」比淘寶團購更划算,失敗一次可死而復生,吾人看到此處莫不覺得桂冠將交付Malcolm手中。



沒‧想‧到,Malcolm很爭氣地在第二關就掉球,借屍還魂後,雙手顫抖如風中蟾蜍,變成第一個出局的選手。



比賽時擺出這種臉不輸也難。



Denise亦隨之共赴黃泉,最後由Mike贏得豁免。



在部落會議上,兩對夫妻分別進行婚姻諮商,麥莉一片和諧,丹瑪捉對廝殺。



冷眼旁觀的Abi需要幾張吸油面紙。



最後紅顏薄命的Malcolm被淘汰了,當Lisa微笑道:「我沒有帶Malcolm到最後的理由」時,便知大勢已去。

 


跳過Mike與「一點都不讓人羨慕的後宮生活」,直接來到最終部落會議。



三人自陳採不同策略,Denise態度自(ㄒㄧㄠ)信(ㄓㄤ),強調自己在每一場部落會議中倖存;Lisa以個人在Survivor中的成長蛻變打動人心;Mike傾訴回歸選手的艱辛努力。綜合自陳與答辯,我覺得Lisa口才出乎意料的好,Denise持平,Mike居末。

FTC向來是有仇的來報仇,沒仇的練拳頭,評審含怨離去、含恨而來,手持「要你命三千」,不會跟諸位客氣的。



Artis滿懷怒氣,要大家等著看因果報應,配他那顆光頭真應景(南無阿彌陀佛)。



Carter貫徹始終的皓呆,這孩子倒天性純良,連聲恭喜三強。不過他問了Mike一個常見的蠢問題---「淘汰他有何感想?」,是說有人會誠實道:「俺喜不自勝,回家放了三天鞭炮」嗎?當然講些不著邊際的好聽話啊。



Peter質疑Lisa是猶大(請搭配Lady Gaga的Judas MV),Lisa苦口婆心拼命解釋,一旁的Artis頻頻搖頭(兼敲木魚)。



RC稱讚Lisa,問Mike有沒有要解釋的事情?Mike聲稱絲毫不知情當初淘汰RC一事,而且那套豹紋比基尼也不是他偷的(明明戴在你頭上)。



Malcolm這架勢看起來就是來幹架的。



Jeff分別質詢Lisa和Mike兩個問題,大意不脫懷疑他們是隨波逐流的人。不管他問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人人皆知他身價有六千萬美金(跪)。



Abi問Lisa和Mike何以值得百萬美金,接著對Denise說她很受傷,Denise只好幹在心裡,假裝道歉。



壓軸是Penner,拳打南山猛虎,腳踢北海蛟龍,一罵Denise賤人、二嗆Mike不是真靶子、三揭發Lisa以前是電視明星。

我不清楚揭發Lisa秘密有何用意?是指Lisa很有錢不要投她?或Lisa不誠實,一直欺騙大家?

Lisa回應得體,說:「每個人都有過去,現在是什麼樣的人更重要。」但Penner繼續諷刺戲謔、言不及義的刻意惹評審訕笑。質問是一回事,尊重又是另一回事,雖然我之前很喜歡Penner,但並不喜歡他在FTC的表現。



最終開票結果,Denise以六票居冠,成為S25的Sole Survivor,Mike和Lisa各得到Carter及RC的一票。結果不令人意外,只是我覺得Lisa一路走來,從跟隨者變成主導者,表現不遜於Denise,如果不是原部落Tandang的怨恨,比分應該可以好看一點。

本次大團圓較S24有趣,時間掌控得宜,每個人都有講到幾句話,唯Lisa傳教時間太長,無意間轉台看到的觀眾可能會誤以為是福音節目。



Malcolm成為Ozzy之後的新任少女殺手(少男也刻以),接受採訪時聲音微抖,不知是太緊張或看到昔日床伴Angie太興奮。



Abi真誠地說要改過自新,反倒是RC和Peter差點一言不合打起來(可惜啊)。看過Ponderosa內的選手賽後生活,會對Abi和RC有點改觀。



觀眾票選最受歡迎的選手是Lisa,且大媽之後要和Jeff一起主持節目,搞不好將開啟事業第二春,菲律賓那口井真是匯集天地日月精華的龍脈,改天我也要去坐坐。



Carter的皓呆成為討論話題之一,原來是他很餓時就會處於漏電狀態。



最終高潮是Dawson一償宿願,再度強吻Jeff(大驚)。



我看Jeff以後都得穿這樣主持節目,以保貞操。

雖然冠軍人選缺乏驚喜,過程也少了些big move,但S25是自S20後,個人較喜歡的一季,整體而言不過不失,是誠意十足、原汁原味的Surviv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