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生活哲學《善待自己的一年:12個月的療傷練習×

近來胃部不時隱隱作痛,仔細回想,平日中午休息時間,我不是快速用15分鐘解決午餐,便是邊回信邊吃飯,心想能多完成一件工作也好,有時甚至食不知味,想不起剛剛吃了什麼?便當被偷偷換成廚餘也不知道吧吧吧!

所以讀到《善待自己的一年》開頭寫:「慢慢吃,用心吃,欣賞盤中的食物。我放慢走路、說話和做決定的速度。」頓時心生感觸,我們有多久沒有善待自己呢?所謂的「善待自己」,可不是像郭董一樣包下整層君悅行政套房(咦),或豪氣刷黑卡買一打特斯拉(其實也買不起)。而是透過日常最簡單、平淡的小事,好好陪伴自己,在波濤起伏情緒中找到療癒創傷之平衡點,有意識地過好每一天。

 

【心得&贈書】生活哲學《善待自己的一年:12個月的療傷練習×

本書作者布莉姬.勞瑞,用整整一年,展開這趟愉快旅程,《善待自己的一年:12個月的療傷練習×生活提案,從最簡單的小事開始照顧自我》,便是其以細膩詩意之散文、詩歌記錄下來的人生歷程,隨季節變化,自一月到十二月,每個月都有一項「學著對自己好」之生活主題。

譬如春光燦爛的三月適逢作者生日,她買了酸麵包、芒果、油桃和一張柔軟的蔚藍地毯,寫張生日卡,願下一個片刻成為最美好的時刻。或者,無需是任何特殊節日,寒風凜凜的冬天請為自己準備熱飲、保暖大衣、漂亮圍巾與舒適小帽(在臺灣會熱死吧),雙腳套著暖暖毛襪,窩在沙發上讀最愛的小說。

本書是一趟自我療癒之旅、一場充滿驚喜和希望的「善待自己」企劃提案,來自一位溫柔詩人之誠摯邀請,輕鬆氛圍讓讀者徜徉於恬淡文字間,自在愜意。假如你從沒學過對自己好,在送舊迎新之忙碌年末,或許是時候撫平內心雜音,體會作者怎麼用獨到想法放下焦慮、面對困難與孤獨、處理繁雜人際關係,並一步步放慢當下速度,溫柔地接納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則生活提案以幽默口吻建議「當你今天過得不太順,可以做的十七件可愛小事」,我已嘗試過下列事情:

☑為某人買花,這個人可以是你自己

☑沒有計畫地度過一天

☑去新開的咖啡館嘗鮮

☑在客廳跳舞

☑早點睡覺,帶著一堆好書

而收養一隻狐獴或獨角獸的任務就交給你啦!(喂喂)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3/11/27(一)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