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說來奇怪,人類談到喜歡的事情如嗜好、偶像、帥哥偏好(這是你的喜好吧吧吧),總是口若懸河、侃侃而談。一旦問及「那你喜歡自己嗎?」,則戛然而止,支支吾吾地解釋自身有多少缺點不足。較之世間萬物,「自己」反倒是最被自己看輕、低估的存在。

 

【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日本治癒系作家田口久人深信,書寫,能為人們帶來正面影響,即使只是單純記錄每天發生的好事(歐耶冰棒再來一支),也能增強自信心,「從前的你,能接住現在的自己。」

故其透過溫暖心房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不再懷疑自我、討好別人,終結內耗的心態養成練習》一書,教導讀者如何運用書寫與自己對話。月黑風高、四下無人、夜深人靜之際...是個好好和自己聊一聊的時機...咦不然你要幹嘛?看來該去警局泡個茶聊一聊惹(不是)!! 

 

【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咳咳咳好的嗯,書中三大主題從自身過去、強項、弱點等,推進至日常生活、工作、人際關係層面,最終展望未來,思考往後想做的事、夢想與人生。藉由366個正向提問,循序漸進導引讀者重新認識自我、發掘過去不曾發現的優點,從而漸漸喜歡上現在的自己。

有人一聽,竟然有三百多個問題!可能會馬上昏厥裝死!別擔心,這本溫柔可人的小書不是要逼死你,而是拉長時序,每天睡前閱讀一、兩頁,且書寫三個簡單提問即可。例如:你有多少存款?房地產呢?保險受益人是誰...啊這是我要問未來老公的三個問題(揉碎紙團)!請各位假裝沒看見!!

 

【心得&贈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簡單回答沒關係、一開始答不出來也沒關係,無法回答也是一種答案,請坦承面對內心疑惑不安。隨時間過去,隔三個月甚至半年,回頭檢視當初問答,你會發現看似微不足道的每日閱讀及書寫,如滴水穿石般一點一滴改變了舊有思維心態,輔以全書收錄的122篇觸動人心之暖心貼文,我們將看到前所未見的嶄新風景~

「正因為痛苦,更要向前看,才能看見未看見的可能性」

「焦慮時別再想擔心什麼,而思考為了不繼續焦慮,現在可以做些什麼?」

「如果把回應他人的期待視為優先,就會搞不清楚什麼才是想做的事」

「並不是必須發生某些事才能幸福,現在已經夠幸福了,中樂透頭獎會更幸福(最後這句是我加的)(被殺)」

以上這些蘊藏能量的話語,陪伴我度過許許多多至暗時刻,希望它們也能帶給需要的人力量,一步步學會重視自己的心情,讓從今往後的每一天,都變得益發豐富美好~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3/10/23(一)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