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贈書】自我成長《在舒適圈自律:別當工作狂!唯有自律,

各位!看到「自律」兩個字是否瞬間覺得頭暈腦脹、手腳無力,現在立刻馬上Right Now得找個地方躺平歇一歇?別擔心,同為拖延症末期患者,我能理解這是一個非~常普通正常的現象,因為自律往往意謂了痛苦、難受,和臣妾做不到啊種種負面感受!所以無法自律、難以堅持是很合理的,別人是人往高處爬,咱們是哪裡舒服往哪裡躺!! 

然而生而為人,有時良知覺醒,不免為自己的怠惰感到慚愧,心想,如果我再努力一點,是否就能變成林志玲了呢(不行!妄想!放棄吧!)?

 

【心得&贈書】自我成長《在舒適圈自律:別當工作狂!唯有自律,

咳咳咳好的,《在舒適圈自律:別當工作狂!唯有自律,才能享受人生》一書作者,本身從事寫作與教學工作,為了寫出一片天,12年來持續不斷創作,一年可發表1400篇有效文章(寫了有人看而不是自爽),積累了350萬名讀者,陸續出書、成立寫作營,創建公司,成績斐然。

自由業乍看輕鬆,實則需要高度自律,越自由越缺乏自律就越難以達成目標,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輕鬆...呃不好意思說出真心話!應該是持續努力必能積累成果!!

 

【心得&贈書】自我成長《在舒適圈自律:別當工作狂!唯有自律,

作者明白惰性是人類的天性,他自己也不是生來就勤奮向上、挖糞塗牆的人,是故在多年經驗下,反覆試誤,摸索出一套用最低心理阻力自律,在舒適圈輕鬆自律的系統化方法,造福所有愛拖延、3分鐘熱度、焦慮不安、手機/網路成癮、無法集中專注力與自律效率低落的讀者。(是罵我罵夠了沒啦!?)

 

【心得&贈書】自我成長《在舒適圈自律:別當工作狂!唯有自律,

首先要打破的常見迷思是自律不等於苦苦堅持,亦不必耗費太多毅力,因為毅力這種東西我沒有!無人能持續進行討厭痛苦的事情,除非你具有SM傾向,喜歡痛並快樂著(不是)~

故《在舒適圈自律》首章協助讀者建立「輕鬆自律」之基礎概念,例如請選對目標並搭配合適方式自律自律,是為了協助達成目標而存在,沒有目標的自律缺乏意義,自然容易放棄。

舉個例子來說,有些人認為早起象徵努力上進,歷經磨難,設了50個鬧鐘都要堅持早起!可是,持續早起得不到任何達成目標的獎勵呀~若本身沒有那個需求,就不需要在無意義的事情上白受折磨。反言之,假如你早起是為了晨跑健身,一天天過去,伴隨體重減輕、肌肉緊實、強化心肺能力,一步步接近目標時,此種有目標的自律就能帶給當事人喜悅與期待,感到付出是值得的!

 

【心得&贈書】自我成長《在舒適圈自律:別當工作狂!唯有自律,

再者,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也很重要,像我非常討厭運動,以前試過快走、慢跑、游泳,但都無聊又麻煩,往往做沒幾天就以下雨、太累、下班時間太晚等藉口放棄。

一個月前看了本書電子稿後,想著,先別計較運動量大不大、能消耗多少熱量等問題,畢竟能做到最重要,先選擇喜歡、方便且得心應手的運動吧~究於兒時學過芭蕾,體育成績極差的我,唯獨柔軟度勝過他人,於是開始每天在家做十分鐘的瑜珈伸展運動,做起來舒適自在有成就感。再配合書中技巧「把自律和喜歡的事綁定」─搭配最愛的爵士樂後,討厭的運動變成我和自己和諧相處的放鬆時間,至今已持續半個多月,是幾十年來唯一持之以恆的運動啊啊啊(自我感動)~

 

【心得&贈書】自我成長《在舒適圈自律:別當工作狂!唯有自律,

《在舒適圈自律》洞悉人類心理和人性,針對各式各樣不同狀況對症下藥分析拖延症、懶惰病、上癮症之深層原因與解決方法,大幅降低自律的門檻,並提供循序漸進之全方位輕鬆自律養成攻略。

當自律變成有如條件反射之肌肉記憶,原需耗費心力的行為便會自然而然自動化,像我青春期不自覺運用書中「和固定事件綁成」之自律技巧,養成沐浴後保養的習慣,幾十年下來,大腦已記住反應,洗完澡便趕緊擦乳液,不做反而會吶喊啊啊啊啊給我乳液,不擦受不了啊啊啊~~~(好吧這可能是自律的小小副作用)(抹臉)

※活動贈書兩本,至2023/9/21(四)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