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甫收到《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一書,本人發自內心認為,此書對尋常村姑如我,沒什麼參考性可言...

 

3.jpg

嘿!作者可是志玲姊姊欸!生來貌美如花、身材高挑,是百萬中選一的首抽SSR稀有角色,村姑在困難模式匍匐前進吃土時,她輕輕鬆鬆便開啟簡單模式人生,想擁有志玲姊姊般的優雅,只能重新投胎拚一下吧吧吧!!??(以為有人拉住衣袖挽留)(回頭一看是衣服被門把勾住燈愣)

於是我抱著既羨又妒的複雜心情讀書,平常閱讀都配拿鐵,這回配陳年烏醋和四川辣油,翻一頁喝兩口,撫平忿恨不平的情緒!

一路讀來,原先的不滿及偏見,漸漸被志玲聖光撫平,她根本是仙女下凡媽祖降世聖母轉生觀音化身,一篇篇和煦溫柔的真誠文章洗滌全身戾氣,若在吸血鬼面前打開聖書,祂絕對會瞬間化為飛灰,接著志玲姊姊便微笑拿吸塵器說:「才不會忘記你呢~」將地板打掃乾淨,吸血鬼屍骨無存。實乃居家旅遊,驅魔降妖必備良冊!

 

4.jpg

咳咳咳扯遠了,從志玲坦汀之驅魔神探的劇情轉回來!

志玲姊姊並非一開始便以完全體現身,她26歲才正式出道,之於時尚圈為時甚晚,在花團錦簇的模特兒、明星中,不是最顯眼的那個。還記得蕭薔曾說:「我當主角時,林志玲只是背後的模特兒之一,等她紅十年再說。」(天哪我真是八卦到該改行當娛樂記者)

如今她已走紅近二十年,在華語圈的女神地位無人能取代,純靠美貌,撐不了那麼久,江山代有人才出,演藝圈最不缺的正是青春靚麗的肉體。志玲之所以是志玲,能夠屹立不搖,在於其由內而外散發,溫潤如玉之氣質與謙和有禮的處世態度。

這些處世智慧修煉之道皆收錄於本書,不但是一本教讀者學會感受幸福、養成正能量的書;也是志玲姊姊作為母親,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讓他長大成人後,擁有足夠的力量和高EQ面對紛擾世界。

 

5.jpg

全書概略分為人際關係、轉念的力量、待人處事、面對人生的勇氣四大章,章章都是志玲親身經驗、體會,並提煉萃取之思考精華

大多時候,觀眾站在鏡頭這端,窺視明星在鎂光燈下的閃耀生活;而本書觀點切換為志玲姊姊個人視角,那些沸沸揚揚的新聞、墜馬事件、婚姻生活等,皆為真實生活點滴,從樸華無實的細膩文字中,讀者能親身感受到其真情實意與高尚人品。

談處世之道,相較於口才辨給的主持人,志玲擁有沉靜的力量,以善於傾聽先思考再表達之穩重方式,真切流露對他人的尊重,以建立、強化彼此信任。

例如身高優越的她,習慣在談話時注視對方雙眼(被志玲深情一看,我大概會就地昏厥),而不自覺小小半蹲,一個場合可能蹲了上百次,非但令談話對象備受重視,還能順便瘦身,真是一舉兩得~哈比人記得改成踩高蹺,增進交流之餘,亦能習得一技之長加入太陽馬戲團。

而相對於近年流行的負能量哲學,志玲姊姊更願意看見他人的好。指責或埋怨,對於處理問題沒有任何幫助,若只看見缺點,對方的缺點會越來越多,錯處也被放大,長此以往,人人都變得面目可憎;但直視他人的可愛之處,並協助、鼓勵對方,有助於正向思考之外,自己也更快樂。

行文至此,或許有人不認同,當時我亦想:「啊只有妳遇到豬隊友才會覺得快樂啦~」

 

2.jpg

然而隨後一段話深深打動內心,志玲姊姊說:「每個人都想要快樂,但人們更容易記住痛苦和傷害,在乎自己失去什麼,而不是還擁有什麼。」飽含溫度與人性的文字,讓我想起這陣子的際遇,確實我總惦記著自己失去了一切,卻忘記身邊仍擁有家人、朋友和你們的支持。

況且,志玲姊姊的人生並非一路順遂不是嗎?即便迭經波折,她時時刻刻不忘初心,抱持感恩與謝意投身工作,真誠面對來往的人。相信愛情,並嫁給愛情,而非財富,因為一再審視、修練自我而鍛造出來的那份優雅與涵養,已是她擁有的最大財富。

最後我想直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林志玲,不!可!能!(加重音節) ,這世上有沒有下一個志玲姊姊也很難說,但大家可從書中學習志玲姊姊的智慧─不活在世人的眼光裡,不讓他人幫自己打分數,取回人生主導權,專注修練那份,只屬於你自己的優雅~

 

6.jpg

隨書附贈的小禮「志玲姊姊手寫美字手帳貼」

※活動贈書三本,至2022/10/21(五)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加,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