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021年對我而言,應該是人生中的「最低」,低到能挖出石油,如果再低就要和巨石強森去地心探險惹~

家中經歷變故後,生活不再如同往日那般平穩順遂,除了心靈倍加煎熬,日常也得一改憊懶積習啊啊啊啊,在工作與工作間忙碌奔波,根本抽不出時間相親(握拳)(咦這是重點嗎)!!​

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年度,老實講,心中並無期盼,覺得不過是一天復一天。​

 

2.png

前幾天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我要的新人生》,看到書名,嘴角忍不住扯出一個略帶諷刺的微笑。相信「嶄新人生」是許許多多人內心之迫切期許,可是這個願望似乎唯有中樂透頭獎才能實現,有些人的困境甚而無法用金錢解決。​

故個人以有如小雞性別鑑定師之嚴格眼光審視本書,既然書名都敢放話,就得說到做到!為我的下半生負責!!(好好寫本書是得罪誰了?)​

 

3.png

一讀之下,赫然驚覺本書作者是國際級整理大師近藤麻理惠的丈夫暨經紀人川原卓巳,麻理惠在整理上具有卓越天分,能點垃圾成金(拜託快來我房間),然本身個性內向害羞,能順利建立個人品牌,由日本一路走紅至歐美,川原卓巳身為背後推手功不可沒。​

在書中,川原卓巳將整理魔法應用於人生,相較收納環境,我們的生活、人際關係、工作是否也累積堆砌了重重廢棄物,已經負擔太多、舉步維艱,每往前邁出一步都感到好辛苦,不進反退呢?

在《我要的新人生》中,作者認為,無論你承擔了什麼重任,或擁有任何必須達成的目標,都請「不要過度努力」,用盡全力反而會耗盡氣力以至於傷害自己。不如先靜下心來清除雜質,重整心態,掙脫束縛,以及最重要的─解除我們對自身的限制,才能以輕盈姿態迎向豁然開朗的新人生。​

世界廣大無邊,但舊日社會風氣約束人人整齊劃一,按照外界規準行事,完美扮演在每個位置「應當演出」的角色。為了不負他人期望,我們拼命達成要求,試圖展現「我過得還不錯~」的模樣...然而,你真心感到快樂嗎?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你滿意目前的生活嗎?(緊迫盯人拿著麥克風逼問)​

人們不自覺落入越討好、滿足他人期許,卻益發自我厭惡之惡性循環,我們的虛假自信多來自外界肯定,如:「老闆/老師很重視我」、「同事/朋友最依賴我」,而在不知不覺中活成別人期待的模樣,可是「真正的你」是什麼樣子?​

就像我長期在職場經受不合理的磨練是訓練之「諄諄教導」,久而久之習慣以最溫順、乖巧的模樣迎合上級期望,遇到該憤怒的事甚至忘記該怎麼生氣?要怎麼破口大罵?比起如今處事圓滑的自己,我更懷念剛出社會充滿稜角、率性而為的時代。​

 

5.png

是故,作者鼓勵人們整理自己,告別不適合的環境與負面人際關係,當所有的情緒都是你,能完整接納自己,才能擁有全部的力量,而且世界上一定有那個能真心認同、肯定你的人(當然不是螺弟!!),請好好珍惜他。​

 

4.png

《我要的新人生》配合現代社會緊湊步調,規劃為條理清晰、循序漸進的五大章節,每篇皆為結構輕巧之短文,行文善於歸納要點、直切重心,讀來毫不費力,可依據個人需要擷取當下所需資訊。

且作者文字清新和煦又深入人心,就像一個朋友拿著大聲公(並不是)在耳邊親切提點、指引讀者徹底清理環境、情緒與關係,找回令人怦然心動的自己。

最後我想分享這句書中的話給自己和大家:「正因為一無所有,只要採取行動就是進步,而且別忘記,守護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事!」​

 

6.png

每章都附有練習題,供讀者自我檢核。

※活動贈書四本,至2021/12/31(五)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參與,謝謝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