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陣子廠商私訊問:「螺螄,我直覺你很愛吃,要試試我們家的年菜嗎?」​

直覺很愛吃是什麼意思!!??你直覺也踏馬的太準了吧!!拜託告訴我下期樂透明牌(跪求)!!​

我二話不說一口答應,之前一再聲明過,免費的東西哪有不答應的!別講年菜,瑪莎拉蒂藍寶堅尼勞斯萊斯全部來一台!!林秉樞送佐賀草莓和香檳葡萄也通通答應,老娘想當長髮飯局妹(但沒人找)!!​

於是這組甄馥金虎年開運年菜組之小幸福年菜便順利到家了......然而,拆封時竟然沒看到「古色府城砂鍋鴨」,那搭配扁魚及鮮甜蔬菜熬製,以台式高湯細火慢煨,鴨肉細嫩、湯頭濃郁鮮甜之砂鍋鴨(以上文字皆為複製貼上)不是小幸福的主菜嗎?為何硬生生破壞老娘的小幸福!?​

詢問之下,廠商回覆:「不好意思,煮熟的鴨子飛了,出貨時間來不及~」​

 

undefined

「先寄給您鴨子的高清無碼照,讓您望鴨解饞~」​

而且他還保證其他人不會遇到到口的鴨子飛了的狀況,完全是衝著我來!!​

粗暴的言論DUCK不必!!罰你農曆春節期間派牛郎店的十二隻鴨王來家裡輪番上菜!!(一言不合直接開車)​

不過吃貨如我,品嘗了美食後,怒氣便漸漸平息(很容易打發),年菜中個人首推酒香花雕燉雞煲與黃金松坂吉祥油飯這兩道。​

 

undefined

酒香花雕燉雞煲選用牧場小雞腿丁,肉質軟嫩微帶咬勁,有別於一般市場上肉雞鬆散腥臭口感。花雕酒與醬油交加,大火爆炒入味,入口滿是濃郁酒香。且給料大方,一盤約莫有十七、八塊雞腿肉。

 

undefined

我邊拍邊吃,家裡正式開飯時只剩一半,螺爸看到雞肉大叫:「也太少了吧!?」身為長年受害者的螺弟默默帶他去廚餘桶,指著殘骸物證道:「圓仔幹的好事,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undefined

黃金松坂吉祥油飯分兩部分講,第一點是肉肉肉肉肉肉肉我愛肉!好的請冷靜下來,松阪豬有豪~大厚厚一塊,滿滿鋪在飯上,滿足所有愛肉人士的「肉慾」,一口咬下去彈牙爽脆、鹹香有味,好不過癮~頓時產生酒池肉林的幻覺。​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沒用尺量過,但這塊松阪豬應該有一公里厚吧(浮誇)(你的數學老師是否常常請假?)

平日我對油飯沒太大興趣,但此道菜選用紫米、香菇、肉絲與蝦米拌炒,格外清爽,米飯軟糯香Q、味道層次分明,每口都能吃到料,搭配松阪豬實為一絕!當然我也不介意松阪豬搭松阪豬再搭松阪豬還是松阪豬啦~(螺弟表示:「家裡已經養了一頭豬,一家不容二豬!」)​

 

undefined

(照片中的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與香菜、蒜苗、辣椒等辛香料是我家自行準備的)

五星茄汁紅酒燉牛肉的優點是肉大塊完整,有部分是半筋半肉,十足火候燉煮至厚實牛肉至入口即化、肉汁淋漓。

 

undefined

調味以茄汁為主,口感溫潤,適合淋在白飯上吃。一組年菜中,雞、鴨、豬、牛都集齊了,照顧到不同飲食禁忌之需求,可謂相當貼心。​

 

undefined

除了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飛禽走獸都來報到,也有準備素菜─大吉大利鮮素菇,在大魚大肉之際,適時補充維生素和纖維質,營養均衡,把特我不需要謝謝!(掉頭就走)​

(被揪著衣領拉回來)好啦大吉大利鮮素菇十分可口,精選肥厚鮮美的香菇、秀珍菇、杏鮑菇快炒至醬汁上色,口感微辣下飯。​

況且,個人懷疑這道菜隱含深意,想為全天下的怨媳出一口氣。屈指一算,香菇、秀珍菇、杏鮑菇,不正是「三菇」嗎?除夕上菜時,心懷委屈的媳婦可以把餐盤一摔說:「吃你的三菇(六婆)啦!」如此一來,滿桌三姑六婆虎軀皆為之一震,心頭浮現質疑,面色不豫,但又不能說這句話有錯!妙哉妙哉~​

啊突然發現沒鴨也有好處!再寫兩道菜就能打完收工惹,妙哉妙哉~(廠商怒罵妙你個頭!反手把砂鍋蓋在我頭上)

 

undefined

富貴相思糯米粥精挑細選紅藜麥、萬丹紅豆、桂圓、紅棗和小米,熬煮成滋味豐富、口感濃稠的甜粥,當飯後甜點剛剛好。

 

undefined

我原本對糯米粥不太有信心,想說應該料少湯稀桂圓失蹤狀態吧(忽然講起內心大實話),故準備了一盤桂圓乾打算配著吃,寫葉配可以隨便,吃飯萬萬不能馬虎啊(喂喂喂)!!​

誰知桂圓乾整個放好放滿吃到你不要不要流鼻血,用鼻血在桌面血書「吃得其所~十二年後絕食谷底見」,吃完這頓大餐必須立刻馬上Right Now減肥啊啊啊!!​

 

後來深感「小幸福年菜,約四人用」幾個字壓根誤導他人,吃到最後已經撐到走不動,一人吃兩人補,直接躺在沙發上咬橘子,化身待宰豬公。​

加上砂鍋鴨的話,小家庭不妨把其中兩道菜移至下一餐,像我們家就把紅酒燉牛肉作為隔天的午餐燴飯,更加經濟實惠。​

 

undefined

元氣滿滿核桃露乍看不起眼,品嘗起來意外香滑順口,甜而不膩的堅果香氣充盈口中,完美達到臺灣人對甜食的最高標準:「好喝,不會太甜~」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整頓吃下來,私以為甄馥金虎年開運年菜組之小幸福年菜有達到我這隻歪嘴雞吃好米的標準,美味、份量夠、CP值高、花樣多味道不重複、菜色也上得了檯面。​

除了自己額外準備一些蒜苗、辣椒、香菜等增色外,調理包加熱方便快速,六道菜僅花半小時就能上桌,便於只會吃不善烹飪之懶人如我等,巧妙偽裝成蕙質蘭心、手藝靈巧,婚後對方才驚覺是料理詐騙案!!顆顆顆我吃故我在,我做就不在~​

 

undefined

廠商特別幫忙開了九折優惠,代碼是:「rose」​

網址輸入代碼,原本要價四千多塊的小幸福年菜組,一秒變3312還免冷凍運費。​

再者,即日起至2022/1/9止,購買甄馥金虎年開運年菜組,采寓生活館將提撥銷售額5%,捐款支持弘道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吃美食兼做慈善,一舉兩得,也能減輕體重上升的罪惡感(並不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螺螄拜恩 的頭像
    螺螄拜恩

    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