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家打過桌球嗎?想當初體育課只有桌球打我,沒有我打桌球的份呢~(驕傲撥瀏海)(運動白癡驕傲個屁!!)​

 

undefined

《乒!發送訊號》由墨西哥裔插畫家阿妮•卡斯蒂洛繪製,以打桌球時的發球「乒」和回球「乓」,形象化比喻人們與外界的互動。「乒」是發送,主動給予外界東西;「乓」則是接收外界回應。

全書以水彩渲染明亮色塊,隨興寫意勾勒童稚線條,用大片留白、占滿全版畫面等多樣化手法,呈現發送訊號的各種形式,比如寫一首小詩、送一朵玫瑰、大聲說出我愛你,或高唱:「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

然而,回應與否掌握在他人手中,不見得總是一來一往,可能一直來來來來來來大飯店(好冷),亦或一去不復返,因為胖虎開完演唱會,台下觀眾全數急診送醫院,剩下最高品質靜悄悄。(胡說些什麼!)。​

 

undefined

無論是孩子或大人,都會因回應不如預期而沮喪難過,甚至失去向外界發送訊號的自信。像好友有個剛上幼兒園的小小孩,父母再三教導她要有禮貌,向認識的人打招呼,但有的小朋友究於羞怯或不善交際等因素,不予理會。小小孩很傷心,懷疑其他人討厭自己。​

《乒!發送訊號》用活潑且充滿生命力的插畫,溫柔告訴大人與孩子,人人都希望得到世界上最棒的「乓」,但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事情,別馬上認定自己是國家級邊緣人,螺爸才是!他沒抽中半張加碼券,連地震通知也沒接到!​

盡力而為後,面對無法掌控的事,不妨學會放手。況且,除卻那些不太美好的「乓」,身邊其實有各種各樣平時沒注意到,燦爛美妙的「乓」喔~​

 

undefined

作者透過觸動人心之溫馨圖畫,溫柔訴說生命中的智慧與哲理,鼓勵大家大聲對珍視的人、事、物,以至於整個世界釋放感情,愛是「乒」,活著也是一種「乒」,發送越多「乒」,就會得到越多值得感謝、思考,或具有挑戰性的「乓」。​

舉例來講,我向一萬個帥哥求婚,總有一個烈男怕纏女,勉強答應,多棒的「乓」啊!!(別忘記跟蹤騷擾防治法今天已三讀通過,最重五年徒刑)​

 

undefined

所以別畏懼退縮,請抱持勇敢、善良與希望持續前進,感到疲倦困頓,便停下來休息,世界始終陪伴、等待著你,這是阿妮•卡斯蒂洛送給大家,充滿愛與善意的「乒」~接好囉~

※活動贈書三本,至2021/11/23(二) 晚上十二點截止,請點連結,至粉絲團貼文下按讚並分享,即可參與抽獎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