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熬過苦澀,人生回甘!​給予面臨迷途的人,一個重新回收幸福人生的指引~」

日常看到所謂「勵志人生」、「創業真實故事」,小心眼如我,都會先估狗確認此人是否為富二代?假如當事人含著寶格麗鑽石湯匙出生、奶瓶是24K金香奈兒外雙C,尿布是LV手工揉製鱷魚皮,那創業當然很容易啦!他只告訴大家成功的那一次,而背後失敗999次的金額足以讓新北市4019898人破產。(新北市居民抗議!為何拿我們舉例!?)試問哪裡勵志?何處感動、激勵人心了?最最勵志的是他投胎的運氣吧!人生首抽就拿到SSR卡,本人連玩手遊都只有十連抽普卡,氣到摔爛手機!!​

生活面臨困境,想尋求指引,卻看到上述此類「偽勵志」故事只會氣死吧!?家裡遭遇變故時,我也央求好友多分享一些悲慘見聞,知道他人能自一蹶不振的谷底爬起,同樣身為平凡人,我才有重新振作、努力的勇氣。像孫芸芸請帶著妳的自創飾品閃邊去好嗎!?還有根本就沒在打理家務,代言家電毫無說服力啦!!(根本是趁機罵人)(反正孫芸芸也不會看我的BLOG顆顆顆)​

 

undefined

而《回收人生,甘啦!》則是本真切真摯,發人深省的真實勵志故事。​

本書作者兒時原本擁有成為足球小將翼的夢想,早早加入足球校隊,到哪都踢球走路,與足球情比金堅,只差沒幫足球取名威爾森(Wilson)。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腎臟病讓他從此人生從彩色變灰白,日復一日病床上度過。​

長大後他重新燃起對舞蹈的熱情,立志當知名舞者,甚至被選為樂團TRF的伴舞成員。無奈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入不敷出、窮困潦倒的生活令其意識到無法靠跳舞打出一片天,在顛簸流離的生活下,不知不覺債台高築、被女友拋棄,不得不從事垃圾回收。​

回收垃圾沒有不好,像我家附近做資源回收的阿北月入二十幾萬,我巴不得加入他的行列!!然而作者迭經夢想一再破滅、陷入低潮之歷程,這是窮途末路的選擇。而一再被生命打擊的他沒有放棄自己,反而吸取經驗,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每段緣分,從垃圾堆中站起,一步一腳印自行創業,成為集團社長......啊我也是社長啊~「社畜之長」謝謝~​

 

undefined

全書以樸實無華之洗鍊文字寫作,用溫柔口吻、謙卑心態自述如何從自卑自賤覺得對不起我不該出生在這世界的負面心態,漸漸睜開眼睛,體悟到無論生病、破產、走投無路,都是生命賜給他的禮物(謝謝我不需要這份禮物請轉送他人),轉念珍惜並善用目前身邊擁有的事物,正視自我,創造、締結互信互助的人際關係,為他人加油的同時,自己也得到賣力向前的勇氣及好運氣,正是他寫作本書的最大目的。​

個人認為,人生若能順順利利,天底下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何必一定要把吃苦當成吃補?可是當波折來臨,也只能放聲哭泣後,擦乾眼淚面對它,從自己能做的事情開始,把握每一刻可能的轉機。這本書為我帶來不少慰藉與正面力量,在此分享給大家,May The Luck Be With You!​

 

※活動贈書三本,至2021/10/4(一)晚上十二點截止,請至粉絲團貼文下按讚與留言,即可參與抽獎。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