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02.png

「寫給成年人的人生處方箋──

讓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

你才能與他人自在相處,又不丟失自己。」

 

剛回FB沒多久,便收到此書,淡粉色書封上夾了張溫柔的便籤,優美筆跡來自出版社的朋友,上面寫著鼓勵的話語,希望這本書能帶給我勇氣,未來會持續默默為我加油。(話說親愛的你好歹來按個讚啊!)(螺螄被鞭數十,驅之別院)

 

05.png

我泡了杯加滿牛奶的冰拿鐵,用一下午的時間認真看完《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書看起來厚度十足,讀之卻輕鬆愜意,色調柔和淡雅的插畫穿插在字句間,撫慰讀者心情,且時不時迸出幾句毒舌宣言,令人放聲大笑,比如擺脫垃圾三部曲:

1、沒做錯就別道歉

2、試著避開人形大便

3、一起度過的時光很「噁」,我們就別再見!

 

03.png

全書以心理學為基礎,用淺白樸實文字訴說發人深省的道理,風趣真誠,如春風拂面,讀著讀著,深深吸入書頁翻飛的芳香,彷彿思緒與所處之地都開闊了起來,一下子從蝸居屋舍跳到一望無際、滿眼綠意的原野,長長呼出鬱積胸臆之悶氣。

 

04.png

關於人際關係,它告訴你,沒人對人際關係有100%的把握,正如世界上沒有一部電影能得到一面倒的好評(一面倒的負評倒是有啦~例如《貓》爛到封神…)。我們不用假裝有趣、刻意迎合他人節奏,作為活生生的人類,讓人人都愛你是不可能的任務(連阿湯哥也有很多人討厭呀),所以我們討好自己就夠了。

當他人表達:「我看你不順眼很久了!」

何不回答:「哎喲好巧喔~我也是呢~(白眼翻到腳底)」

不必去滿足每個人的期待,任何人都無法評斷你的價值。

 

關於自己,與其去努力認證、達標世俗界定的「幸福」,拚了勁讓自己看起來很差強人意,不如將這些心思與時間用於追求簡樸、微小、平凡,能真心以待的關係,以及合乎自己心意的人事物,在他人眼中好不好不重要,關鍵在於你真實的個人感受。

就像有朋友認為我現在的人生太辛苦,何不放棄家人,專注獲取自身幸福?然而對我而言,全宇宙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大家能好好活著,互相扶持,何嘗不是平淡的快樂?一簞食,一瓢飲,甘之如也(其實正在大嚼漢堡)。

 

如書中所言,以前的我無法接受欠人人情,總擔心會麻煩別人,事實上,這代表我不能也不敢承擔被拒絕的恐懼。在過去一年裡,我必須拜託許多人幫忙,而包括網友在內,也就是正在閱讀文章的你們,大家都伸出溫暖雙手支持我,說抱歉太多餘,因此我說謝謝,真誠感謝每個幫助過我的人。

人是無法獨自扛下一切的,尋求協助需要勇氣,而本書恰恰能帶給你需要的力量,以一種幽默、舒服、自在,老友般的姿態陪伴你,輕聲附耳:「嗨~不要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吧~」(不要在我耳邊吹氣!!)(用力推開!!)

 

※活動贈書三本,至2021/8/23(一)晚上十二點截止,請至粉絲團貼文下按讚與留言,即可參與抽獎。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