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先聲明本人乃南部粽擁護者,對我而言北部粽是3D油飯,根本不算粽子!故這篇粽子大比拚文的立場絕對不公正(直接宣戰)!不過無論粽子或油飯,十種口味個人實際逐一嚐過,吃到後來飽到如翻肚青蛙,可以直接投江祭屈原(屈原說謝謝先不要)~

 

02.JPG

良品開飯的湖州粽源自南門市場老舖主廚,此系列自是一絕。湖州粽來自江浙地區,使用生的圓糯米與家傳醬料拌炒入味,加入剔除肥油之上選五花肉,以竹葉緊密包裹,呈現獨特長條狀,放置水中燜煮而成。食用湖州粽無須搭配醬料,食客要品嘗的正是浸染粽葉香之黏嫩糯米,並享用大塊鮮肉純粹滋味。喜歡細緻醇厚口味的人可選擇湖州鮮肉粽,此為湖州粽中之經典款,出自南門市場主廚,嚴選台灣豬,品質有一定保證。

 

04.png

臘味鮮肉粽,除了黑毛梅花豬肉外,加入道地外省口味肝腸與臘腸,紅色為臘腸,黑色是以鴨肝灌製的肝腸。前者香甜、後者風味濃郁,兩種滋味相互交揉,鹹中帶甜富嚼勁。但某些人不愛肝臟的味道如螺弟,可直接跳過(整顆都是我的啦哇哈哈哈)~

 

03.png

個人心中的第二名是火腿鮮肉粽,相較經典口味湖州鮮肉粽,此款加了南門金華火腿和一小塊豬油。金華火腿乃上等食材,艷色如火、味道甘香,古時是上貢給朝廷之貢品,現多用於熬煮雞湯、佛跳牆、醃篤鮮等大菜之用。少量便能提出食材鮮味,使湖州粽大升級,嚐來馥郁濃厚,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它,正是導致我變成翻肚青蛙的兇手之一!肚崩時,沒有一顆粽子是無辜的!!

 

05.png

椒麻牛三寶粽是湖州粽中少見的創新口味,個人通常覺得新不如舊,拜託廚師不要太有創意(不小心說出真心話)。可是這款我可以!其拌炒辣椒、花椒、大茴多種天然香料,將川味麻辣風收入粽中,牛肉、牛筋、牛肚三種內餡滷至軟嫩入味,大塊過癮。嗜辣者如我,微感可惜的是不夠辣,入口僅微麻微辣,老娘追求的是辣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著叫媽媽啊!! 

 

06.png

屬於南部粽排骨酥粽,堂堂當選個人心中第一名!真的不是我偏心,請看看照片中炸過的無骨大塊排骨酥肉與軟嫩米飯一同蒸炊,結合金黃鹹蛋黃、上選花生、杏鮑菇眾多豐富食材,精華美味自然流淌於米飯間,害我吃到用左手拉住右手說要給螺弟留一點(仔細想想好像不用)!!

 

07.png

好啦沒人期待的3D油飯來了,想給北部粽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所以選了兩種口味,你們這些粽崽子給我好好表現啊!!

首先是酒香花雕雞粽,必須說結合珍品干貝、澄黃栗子、厚實香菇與鹹蛋黃的用料非常實在,尤其是CAS認證去骨雞腿肉經花雕酒浸泡入味,入口散發醉人酒香,十分迷人。把特...粒粒分明有嚼勁的米飯GET OUT!油飯不要再披上粽葉,試圖偽裝成粽子了!

 

08.png

結果剛講完就被打臉,清香桂花鮮肉粽好吃之處反而在於米飯,粽子加入新鮮桂花,晶瑩米粒帶了風雅桂花香氣,風味清新的「花草油飯」(喂喂)在一片肉食中殺出一條清爽淡雅的血路,榮獲最佳油飯安慰獎~

 

11.png

實話實說,客家艾草粿是其中相對普通的粽子,可能是我蒸過頭了,外皮偏軟糯而非期待中的Q彈。不過天然艾草的香氣很足,精心炒過的蘿蔔絲、大粒蝦米及自製油蔥酥內餡滿到爆炸,就期待它找到有緣人這樣(客套)~

 

09.png

紅藜珍菇素粽是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榮登第三名。無肉不歡的我原先想說又不是老伴明天初一十五要拜拜喔(盜用廣告詞),吃什麼素粽啊!然秉持以身試粽之精神,勉為其難試了幾口,孰料一試成主顧!一則使用橄欖油,味道清爽舒心,而香菇、杏鮑菇、茶樹菇內餡口感爽脆,配上帶有穀物香氣的紅藜,整體驚為天人!沒想到有愛上素粽的一天!粽子裡一定加了鴉片吧(胡說)!?鴉片也是素的呀~

 

10.png

最後的甜點是萬丹豆沙鹼粽,即便吃再飽,總有容納甜點的第二個胃。個人近年尤愛鹼粽,端午節時期正值炎熱夏季,有時胃口不佳,便把冰涼軟Q滑嫩的鹼粽當三餐吃。豆沙鹼粽精選上好萬丹紅豆,製成綿密細膩豆沙餡,內餡紮實飽滿。私以為不必另加白糖或蜂蜜,粽子本身的甜度剛剛好,吃來順口Q嫩。

 

12.png

除了以上琳琅滿目十款粽子,更多選擇請見良品開飯官網。個人建議選擇多種口味的禮盒價格較划算,也能一次嘗到不同味道,例如「五冠五福粽禮盒」「冠軍粽王禮盒」都不錯,端午節讓人嘗遍美味、粽橫天下~

粽橫天下25種口味,任搭任選,早鳥全館9折優惠

專用折扣碼【RB60】,不限金額,折扣60元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