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落落長,且以亂刀流狂放Norman照片,拍照技術不佳,手震紅眼請包涵)

開放入場前場面十分混亂,許多人與親友失散(包括我),紛紛伸長脖子呼喚對方名字:「修明啊~你去哪了?」「阿母啊~我在這~」,頗似大戰發生、難民橫流。主辦單位索性把大門一關,規定大家兩兩排好隊才能前進。

會場內部配置是:舞台→兩排媒體席座椅圍欄粉絲站位

我一個箭步衝上前,佔到前方位置,以清楚看見台上人物。這時我對隨行親友說了:「拍照就交給你惹(喂),妾身要好好用眼睛視姦觀察Norman,將其身影永恆刻在妾心深處。」(在愛情面我們都是自私的←藉口)

 

IMG_3508

從背板可以發現,T-DosT-Dog連在這兒都沒戲唱(拭淚)。

進去後播了三段影片,首段是第三季預告(在這裡通知一下,第三季第九集將於2月14日23:30於Star Movies播出),次段是幕後花絮及眾演員訪談,末段是Norman個人的畫面剪輯。每放完一段主持人便問大家還想不想看,頭一回大家的回應還滿有力的,後來聲音愈來愈小,我也在心裡嘀咕:「誰想看影片啊(白眼)~我想看Norman本人啦(敲碗)!」

 

IMG_3509

播完影片後,在眾人如癡如狂的尖叫聲中,Norman終於捏著蓮花指、踏著小碎步出現惹!人很好的Norman不停用靦腆中帶彆扭的姿勢向大家揮手致意,他有兩個口頭禪,一個是「You are so sweet(你才水勒)」,另一個是「You are so nice(你才ㄋㄞ勒)」,嘴巴跟塗了蜜似的,說的人人心裡甜滋滋,真是死相(進入花癡狀態)~

 

IMG_3546

Norman的親切隨和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他坐下時有粉絲高聲請他坐近一點(感謝你造福大家),Norman二話不說立刻往前移。

見面會流程是:官方問答Norman提問/粉絲提問→大合照與Coser拍照,以下依序說起。

 

IMG_3536

官方問答

官方問答由某家雜誌的總編(對不起,現場太吵我沒聽清楚)以中文發問(他扮成中國殭屍),Norman回答,主持人負責翻譯問題和答案。講到這裡,我對主持人的專業度頗有微詞,冷場沒關係,無法掌控主持節奏也沒關係,可是翻譯不佳實在有問題啊啊啊~Norman很誠懇地講了許多趣聞逸事,但主持人不是沒翻就是結結巴巴,總編一度跳出來幫忙,而且還翻得比較好(抱頭)。要說主持人哪裡好,大概屬那雙美腿可圈可點(摸下巴)。

 

IMG_3537

我懷疑Norman衣櫥裡有很多件一式同款的灰藍色襯衫(重點是笑的很可愛)。

 

IMG_3528

因本人英聽欠佳、現場嘈雜、兼之忙著專心看Norman(總編和主持人講中文的空檔,Norman會四處張望,向大家微笑揮手、點頭致意,有幾次我對上他的眼神都差點噴鼻血啦啊啊啊~望進Norman雙眼的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呈口角流涎癡呆狀,彷彿世間僅餘妾身和Norman比翼雙飛,有道是「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該吃藥了),所以僅記得大致內容,詳細問答待有能者補完。

 

1

(以下問答含個人主觀解讀,有訛誤缺漏處煩請告知)

問題一:Norman出演《The Walking Dead》之契機?

答:Norman在紐約時看到的角色大多是醫生、律師之類的,故一見《The Walking Dead》之劇本驚為天人,非常尬意,主動應徵斷臂哥Merle一角。

 

2

問題二:Daryl是電視劇原創角色,Norman覺得Daryl何以廣受大眾歡迎?

答:Daryl是誠實忠誠之好青年,尋找Sophia、照顧小嬰兒,熱心助人路不拾遺每天扶老婆婆過馬路,別人想拉都拉不住,叫人怎能不愛他。

 

3

問題三:Daryl是一個強悍中帶溫柔的角色,Norman如何在劇本之外增加個人詮釋?

他其實從來沒有真正和Frank Darabont談過此事,比較像是自行鑽研發揮。然後Daryl和Carl很合是因為Carl是個表現像大人的小孩,而Daryl是個表現像小孩的大人(感謝網友Kelly Teng指正)。

 

4

問題四Norman在現實生活中是否如Daryl一樣暴躁?

答:(以下用第一人稱敘述較能呈現Norman的羞怯)人家才不像Daryl呢(嬌嗔)~人家不擅社交而且非常害羞(這點明明就很像啊)~大家讓我感動到快哭了,我現在粉緊張。(切換回第三人稱)Daryl很堅強,換成Norman本人老早陳屍荒野。

 

5

問題五:扮演Daryl最難之處?

電視和電影不同,需耗費長時間塑造角色故事,例如Andrea誤射Daryl後,Carol試圖親吻Daryl前額時(住手!),他會產生「不要攻擊人家~」的閃躲反應(我還以為Daryl是害羞)。

 

6

問題六哪場戲最難拍,令Norman印象最深刻?

(Norman滔滔不絕講完這題後,對相視默默無言的主持人說「Good Luck!」,結果是總編跳出來解圍)一場是射殺Dale的戲,因為Jeffrey是個好人,大家都很喜歡他;另一場是和Michael(Merle)的戲,當時他被吊起來,蠍子又爬滿臉,希望能趕快下來。

註:Norman對小孩毫無抵抗力,中間好幾次被小孩吸引目光,所以大家記得,下次有粉絲會,一定要借親戚家的小孩參加啊啊(握拳)!

 

7

問題七:跟其他演員對戲的感覺?

答:Norman大力稱讚Carl、Glenn、Andrea、Hershal、Carol和Rick。這裡我就沒記了,只記得他極力讚美Carl,稱小屁孩將是明日之星(我決定從今天起對Carl好一點),並揭露他和Rick的姦情,說兩人是最好的朋友。

 

8

問題八:拍戲時最有趣的事情、片場生活、多久放一次假(未免一次問太多)

答:紐約很瘋狂,Norman樂在喬治亞州,每天騎重機趴趴造。

主持人接著問Norman接下來要做什麼,他說有和Naomi Watts、Matt Dillon合演的三角關係愛情電影(《Sunlight Jr.》,我很期待這片,應該不會是爛片惹(遙目))、在時代廣場的攝影展、以Daryl為主角的射擊遊戲等林林總總事情待完成。

 

IMG_3549

官方問答結束後,總編不知哪來的好興致一蹦一蹦跳向Norman,Norman亦盡責擺出殺殭屍Pose,可惜的是這時候他戴上墨鏡啊啊啊,雖然可以看到Norman的第二型態(?),但看不到迷人的翦翦雙瞳了(捶胸頓足)

 

21

Norman提問/粉絲提問

Norman挑三個人提問,贈送親筆簽名DVD,這邊起我沒記錄了,挑有印象的講。

 

22

起初主持人叫Norman問大家問題,我對這點有些困惑,粉絲認識Norman亦熟悉其作品,然而Norman不認識粉絲啊,難道要Norman問:「安安你好幾歲三圍」

 

23

Norman問了兩個應援牌的圖案意涵為何,一個代表「你是我的寶藏」,另一個是Norman的好碰友Sean。後來Norman反過來要大家問他問題,有人直接向Norman告白,問「Do you love me?」,Norman立即回答「Yes!我也很想問「Would you marry me」啊!(馬上被拒絕)

 

24

還有人索取Norman的電話號碼(怎麼沒人要飯店房間號碼),他嬌羞不允,不過說等一下搞不好可以。最後一個粉絲問Norman何時再來台灣,Norman說他很愛大家,也希望能盡快回來,但是得回去拍戲拍到他被編劇賜死為止(這不是故意讓人兩難嗎,捨不得你死,也希望你來啊~),而且要看他老闆的意思(老闆是位美女)。

 

IMG_3563

大合照

本來官方的意思是Norman蹲在舞臺上和大家合照,結果親民的Norman暴走,跳到舞台下分區和粉絲貼身合照(尖叫)~奴家終於有機會靠Norman近一點,摸到聖上龍體。

Norman近在眼前時,因為目標物很明確我的爪子在空中留了三秒,考慮要不要摸那顆「棕色毛絨絨的頭」,但後來覺得這樣太不像話了,所以改摸肩膀鹹豬手感想:Norman真是肌肉結實、骨骼精奇,背肩膀都好厚實好硬,而且骨頭突出(你在摸骨嗎),讓人愛不釋手回味再三餘味繞樑三日不絕(聞手狀)

唯一後悔的一點是太興奮而忘記拿DVD出來請Norman簽名,麥克筆都放在口袋裡了啊!沒簽DVD,簽在身上也刻以(懊悔)!

導遊小姐主持人殷殷呼喚Norman回臺上,Norman皆置之不理,就甘心的和粉絲照完相才回去。

 

IMG_3566

與Coser拍照

(印象中)Norman挑了五位Coser,其中兩位扮殭屍,一位扮Carl(?),一位扮Daryl(腰間用心的掛了一串松鼠),還有一位著紫色針織衫的少女。

 

74604_543518275659868_1511370345_n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Carl和脖子上纏烏鴉的殭屍,前者和Norman一起比中指,後者合照完情不自禁撲向Norman時,烏鴉先聲奪人強吻Norman,嚇得他很娘的倒退三步,看到那幕我都快笑死了。(自家拍的不清楚,這張照片借用自Star Movies官方FB)

 

後記

拍照環節結束,Norman便離開舞台了,由於禮物沒送出去,我像遊魂般焦急的四處徘徊,幸好有工作人員出面代為收禮,希望能悉數交至Norman手中。

其實Norman下臺後,仍在舞台右後方和其他人交談、合照,我和一群不死心的粉絲頻頻向Norman招手,Norman也不停揮手回應,但再也沒靠過來了(泣),最後妾身只好放棄離開(再不走就要被趕出去惹)。

參加活動時很亢奮,但活動完結忽然倍感失落,正如煙火在空中爆開的剎那極美,化為飛灰緩緩落下卻令人惆悵,好像留下了什麼,但除了照片、回憶和指間的觸感外,又好似什麼都沒留下。以後我看到電視裡的Norman或許會有不同感覺,不過現在我只想也只能記住活生生的Normam,不讓片段的畫面與台詞洗去腦中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