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皇后Sophie又多了一頂后冠啊啊啊~~我懷疑她再拿個世界健美小姐或奧林匹亞小姐後,下一步就要競選州長了啊啊啊~~所以我不敢不恭喜她啊啊啊~~


言歸正傳,個人覺得Final和Reunion都無聊到要淡出鳥來了,但做人要有始有終,我們就來隨便看看Sophie的成王之路好了。

1)起手式---河東獅吼、再現雄姿
自EP12揮斧砍假想Cochran後﹝Cochran看到那段時,顯然也有一言難盡的感受XD﹞,Sophie在豁免賽中再度展現了氣勢攝人的霸王英姿。自己的牌倒了,瞧Princess Albert嬌弱可欺,便大吼「放下你該死的瓦片!幫我撿!不然我打你你你!」嚇得Princess Albert滿口結結巴巴地「我...我...我...」。這是典型的家暴啊!還不快打婦幼專線113!可憐的Princess Albert,回家後不知會如何跟媽咪哭訴39天的受虐兒血淚史~



女王Sophie:再不來幫忙,本宮就擰下你的耳朵!
Princess Albert:媽咪...人家好怕...我...我可以棄權嗎?
﹝有沒有發現Sophie的胳臂比Albert粗?大概是連續39天練拳練出來的﹞

2)發功中---千古秘技、余家拳法
Sophie高中時曾接受過舞會皇后的專業加冕訓練,基本上能排除外物干擾,始終保持完美的結屎臉狀態。然而,過於超凡入聖減損了人性,故Sophie承襲了神秘的東方古拳法---「余翔拳」,多次在Tribal Council上以「人家好受傷~~人家崩潰了~~」的高妙拳法博取陪審的同情,我懷疑鄰家大嬸Dawn數度中招。實在很難想像前一秒斧砍Cochran、拳打Albert的女中豪傑擁有一顆如此纖細脆弱的玻璃心,不過忌憚Sophie高達9999的武力,大家就算心中存疑也不敢說什麼。



Sophie:喔~你們有所不知,打在Albert身,痛在我心啊~妾身才是受傷最重的人~~
Albert:...................................................................................................

3)打完收工---力取豁免、再創傳奇
Sophie不但體現了力與美,更向觀眾證明了醬料生的智慧。在最終豁免賽上,她俐落擺脫Princess Albert的苦苦糾纏﹝上癮的Albert:Sophie~打我嘛~再打我嘛~~﹞,更以神速完成拼圖,奪得豁免﹝我懷疑Ozzy在前一場Tribal Council中遭到「余翔拳」重創,才會以領先時間鎩羽而歸﹞,最後則榮獲Coach「屠龍勇士」的授獎儀式,讓觀者無不為之動容﹝?﹞,況且有此「神力」加持,Sophie想不贏都難啊!



Coach: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Princess Albert被揭穿重重謊言後,就從殿上公主打落凡塵,陷入人際泥淖中不可自拔;而Coach多次賜與眾人許諾與誓言,亦成為背後隱憂。唯有Sophie,雖處權力核心,但為人詬病的冷漠高傲卻也讓她與陪審員保持感情上的一定距離,當人們被背叛時,憎恨的往往是親近的人而非疏離的人。當她奪下最終豁免時,贏面即大幅增長,這不但為她取得Final 3的門票,三次豁免更證明個人實績。



Final前的自白可看出三人策略,Princess Albert和Coach依然保持造作態度,希冀博取陪審感情上的認同。Albert諂媚依舊,強調沒有你們就沒有我﹝我懷疑誰聽到這種說詞會開心﹞;Coach則說自己是個好領袖,對每個人都敞開心胸;Sophie不訴求感情、強調能力,相對誠實地表露自己的優勢和弱項。

質詢過程其實滿無聊的,沒有什麼刀光劍影和火花四射的場面,可能大家經過39天的醍醐灌頂,都覺得自己是上帝的子民,所以火力很弱,大多是傾訴個人不滿。三強也沒有太多答辯的機會,因此每一次發言都變得很重要。

Albert和Coach如前所述,就榮譽和誠實等議題,一再遭到Ozzy、Jim、Rick、Brandon等人的質疑。比較難堪的是,他們幾乎都是被逼問到無話可說時才坦承謊言,像Brandon質問Albert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走,或是Ozzy質問Coach對眾人的騙婚行為。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對於自己的行為沒有強力說服理由,便無須花時間矯飾,強調道德高度往往是自掘墳墓,有時候誠實是最好的策略。就像Edna講的,操縱本來就是這個遊戲的本質,坐在台下怨嘆被騙的陪審員,不也都是試圖欺騙他人的失敗者?

如果奪得最終豁免時,Sophie有1/3的贏面,Final結束時,對照Albert和Coach委靡的情狀,觀眾應該都可看出,Sole Survivor她是十拿九穩了。



我沒有辦法不注意Whitney姐,她每次出場皆面露鄙夷,怎麼有人能把鄙夷的表情詮釋地如此出神入化!?



﹝打呵欠﹞最後我們來隨隨便便地看看Reunion﹝敷衍心態表露無遺﹞~~這場Reunion根本就是猿人Ozzy的個人秀﹝翻桌﹞!他大概佔據了1/2的時間!誰要一直聽你的「失敗為成功之母」演講啊!你有沒有注意到你旁邊快要消失的Rick啊啊啊啊~~大叔淘汰時就被Sophie的崩潰「余翔拳」搶走大多戲份,明明是第五名,在Reunion上卻連一句台詞都沒有!連Christine和Stacey都可以發表莫名其妙的「椒鹽好友」說, Jeff你有空質疑別人的友情,卻沒空問Rick一句「拎叨欸牛生產順利嗎?」,讓大叔講句話會死嗎嗎嗎嗎嗎?



然後Brandon好傻、好天真、好可憐,背後被插三刀就算了,回去還被Hantz家族逐出家門,現場竟然沒有半個家人來挺他,你們到底是瑪羅門家族還是揍敵客家族?有沒有那麼邪門啊!?至於Russell,我是覺得給他30秒都嫌太多,不如給一直很搶戲的PaPa Bear。



﹝異口同聲﹞:「奇犽...不對...是Brandon...你沒有拿到100萬就不要給我回來!」

這季大致上到此結束,沒有太大的驚喜,冠軍也在意料之中﹝很多網友和我一樣,從前期就覺得Sophie虎背熊腰、手長過膝,儼然有帝王之相!﹞回頭想想,比較諷刺的是,愚直、魯莽的Brandon很大程度上左右了遊戲局勢的走向。Upolu核心人物Sophie、Albert皆以策略自豪,Coach也是詭計多端,但是再多的策略和詭計都因畏懼狂人Brandon不可理喻的行為而胎死腹中,所以大家紛紛聚集在宗教營造出的假象與和平下,不敢有任何大動作。﹝雖然說Brandon為本季製造了不少 drama,不過我個人非常不希望看到如Jeff所言的Brandon vs Russell,Jeff提出這個構想時,我心中只想到「神經病!關電視」...﹞

S23 one world的設計和取消救贖島令我產生了一點期待,不過我一定要不厭其煩地大聲呼籲,把噁心食物挑戰、拍賣會和真心話挑戰還來啊~原汁原味的Sur傳統才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