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好桑心啊!本集與Daryl一別,要到明年二月十二號才能相見,這花花世界的誘惑這麼多,我擔心我守不住啊~

言歸正傳(茶)。從一開始眾人齊聚營地,各懷心思時,就感受到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沉重氛圍,後續情況的發展,從很多方面來講,EP7都不是讓人開心的一集。

Glenn告知大家穀倉有喪屍後,Shane的看法是要不就掉頭離開、前往Benning堡,要不就清除喪屍、保障大家的安全。可是Rick的回應是什麼?
1)我們不能殺喪屍
2)我們不能離開
3)我們不能用槍
那Rick到底想要怎麼做呢?很明顯地,和Hershel協調未果後,他自己也不知從何著手,於是從協調變成妥協,茫茫然地幫Hershel收集喪屍公仔去了(Hershel:科科科,再集十個我就湊齊一整組了)。

Shane的目標很明確,不計手段讓在乎的人活下來;Hershel的想法也很清楚,保全屍化的家人優先於任何人;而可憐的Rick、光明的Rick、理想化的Rick,想要追求十全十美的境界,追求可以顧全所有人又不傷害任何人的方法,可是這種信念在現實社會都行不通了,更何況是在The Walking Dead的世界呢?Shane、Hershel和Rick我都不討厭,但我特別為Rick的掙扎和痛苦感到難過。



Shane發槍讓大家武裝起義,偏偏這時候Rick剛拎著喪屍公仔回來......此情此景完全無法說服他人聽命。


很多觀眾不喜歡Dale,認為他是一個見色心起、癡纏不休的老番癲。不過我一直覺得Dale是一個充滿智慧的老人。在小隊中,他以清醒的頭腦和覺知力取代體能和年紀的弱勢,隨時隨地觀察周遭的動靜,適時的潤滑和提醒眾人。很多事情他都是第一個知道或唯一知道的(也許...這是因為他老是拿著望遠鏡,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要對他重新評價了......),但審時度勢後,他選擇保密或適當地透露。



對Shane的敵意,某部份可能是基於對Andrea的競爭意識,但大部分應是對於Shane這個人的不信任和警覺,第一季他看到Shane暗暗持槍瞄準甫歸隊的Rick時,便種下疑心。然而,Shane不但是Rick的至交好友、團體裡的中樞份子,也是武力前鋒,在觀察階段撕破臉對大家都沒好處。但經過一連串"意外"事故後,Dale確信自己對Shane的評價無誤,且Shane的行動將會破壞現階段的表面和諧。所以Dale做了評估下傷害性最小的的決定---把武器藏起來。

雖然我過去不斷在TWD的心得中侮蔑Dale的人格(啊哈哈哈,我是故意的),但其實我很佩服Dale的勇氣和智慧。除卻愛慕Andrea外,我相信他視Rick小隊為一個大家庭,從而產生身為長者的自覺和關心。雖然他真的很囉嗦、很愛管閒事,不過世界末日時,我會希望有一個這樣的人陪在身邊,提供我睿智的意見。(Dale:你想太多了,其實我只是一個單純的色老頭...)

至於Shane,你可以說我鄉愿,但我沒有辦法清楚決斷其行為對錯,遑論劃分正邪。The Walking Dead的優點之一就是,它花了很多時間刻畫人物的性格、感情及互動(這個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喪屍迷的心聲永遠是:不要人類,給我更多的喪屍XD),因此每個人物的個性和情緒轉折皆十分複雜,無法板上釘釘,明快蓋上正派或反派的大印,Shane亦然。

Rick對我而言,太光明、太燦爛到讓人睜不開眼睛,在現實生活中很難找到真正像他的人,就算有,也多半隨著時間的淬鍊而蒙塵。但Shane俯拾皆是,他更接近真實的人性。Shane想活下去,想保護所愛之人的安全,所以阻擋於前的障礙都必須被鏟除(亂世中更加激化這種行為);而虛耗時間、徒勞無功的事情無需浪費生命。大部分的人,不都是這樣嗎?所以社會上才會對那些無私奉獻的人崇敬無限,因為那是我們做不到的,我們希冀達成的目標。

另外一個我一直很好奇的問題是「Shane真的"愛"Lori嗎?」



Shane和Lori在一起的時間頂多月餘,就算曾共歷生死關頭,仍無法解釋Shane對Lori和Carl那種根深蒂固的執著。劇中Shane得知Lori懷孕時,表情一下要哭、一下要笑,驚喜交加、不知所措。但當Lori對他說:「即使他是你的孩子,我也不會讓他叫你爸爸的」其失望與憤怒之情溢於言表(這句話也證明了,其實Lori沒辦法確定肚子裡是誰的孩子,她只是"希望"這是Rick的孩子)。

針對Shane是否愛Lori三個可能:


1)Rick交友不慎,Shane覬覦Lori很久了(Shane:啡啡啡啡~好吃不過餃子,好玩不過嫂子~)


2)基於生物本能,面對種族存亡的關頭,Shane想要延續自己的基因(Andrea也是可以列入考慮的選擇,不過目前他對Andrea顯然是春風一度)


3)Shane需要"被需要"。既有世界破滅後,保護喪夫失怙的Lori和Carl成為他新的生存目標,唯有秉持該目標,他才能實踐自己的生存價值。所以Rick歸來後,他不只失去保護對象,更被剝奪了生存目標,成為被排擠的圈外人。



Rick向Shane說謝謝時(Shane恭喜Lori懷孕),心中一定五味雜陳,而Shane心中的OS大概是「不謝不謝~隨時樂意為你效勞 ( ^.< )」


關於Shane的心態,個人傾向第三者,不過除此之外,當然還有更多可能。講到生存目標,這集還有一個面臨相同困惑的人,那就是Daryl。



Daryl在這集向Carol吐露自己的心聲,為什麼要如此賣力尋找Sophia(莫非你是他親爹!)?聽到這個問題,Daryl有些自嘲地說「事實上,我還能做什麼?」無法完全融入團體的Daryl努力在這個新的社群關係中尋找自己的定位,感受到自身與他人的格格不入,失去Merle的Daryl一度比他人更徬徨,所以他賣力為大家貢獻所能, 而尋找Sophia成為他現今的生存目標。

講到Daryl,顯然女性觀眾現在感受到了比生存目標啥米碗糕更急迫的危機。

基本上,就像Carol預感"一定"會找到Sophia一樣,我從第五集以來的不祥預感亦逐漸成真(買樂透有那麼準就好了)。看看這集Daryl和Carol水乳交融、琴瑟和鳴的畫面(抱頭),導演你會不會給他們太多對手戲了?這根本是官配啊啊啊啊啊啊~~~~有什麼配對比失去兄長的叛逆小生和失去女兒的單親媽媽更容易天雷勾動地火的嗎?有嗎?有嗎?

各位看官有沒有注意到,他們兩個連名字都配好了!

D—a—r—y--l

C—a—r—o--l

有木有啊~有木有啊?只差兩個字母就要賓果了!官方有沒有那麼貼心啊!?

我今天光看這集就砸了三次螢幕,第一次是Daryl說:「我不在乎(傲嬌貌)」,然後Carol淚光閃閃直視他的雙眼說:「我在乎!」



第二次是Carol眼眶含淚說「我不能再失去你!」,此時Daryl虎軀一震、跨步向前(我當時真的很怕他們在馬廄來一場法式熱吻)。



第三次是Daryl帶Carol去看那個什麼鬼cherokee rose(這根本是地獄來的詛咒之花,兩人孽緣就此結下),兩人含情脈脈、互訴衷情時。


反正我對Daryl和Carol這對官配是絕望了(眼神死),隨便你們吧!(咬手帕淚奔)



看看Daryl那含羞帶怯的微笑!每每看到這張圖,我就覺得胸口一熱,喉頭間猛然湧上一陣又腥又甜的鮮血(嘔)。Daryl~~~你撕扯的是我肉做的心啊!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慘叫)~~Daryl~~你把手放在哪裡啊!?再猴急也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你當著小孩的面想對孩子的媽做什麼!?



Carol沒了孩子有了白馬王子,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本日最慘當屬Hershel,不但女兒胳臂向外彎,連苦心收集的公仔都被盡數摧毀,他這時一定感到引狼入室、悔不當初。我個人滿同情Hershel的,他其實無須為Otis的行為負責,但他收留Rick等人的一時善念,卻換來Rick小隊住他的農場、睡他的女兒,還殺他的僵屍之悲慘結局。看他悲痛、無助、絕望、茫然地跪倒在地上時,真讓人忍不住為他掬一把同情淚。人家在一方殿堂安安穩穩築自己的小廟,就算廟倒了也是自個兒的事,結果現在乞丐卻趕起廟公來了,悲哉悲栽。



以後馬蓋先都不用帶瑞士刀了,帶Glenn比瑞士刀還好用,其肩負GPS衛星導航、喪屍誘餌、工具人、臭雞蛋承接器等用途,況且本集還展現了《情書範本大全》的E-book功能-->「喔~~Maggie吾愛~~我寧願妳活著恨我,也不要妳死了愛我」大情聖啊你!大家還不快去團購Glenn,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還有沒有人記得T-Dog?不是T-Dos,也不是T-Bug,而是T-Dog(耐心貌)。他最近的畫面真是少得可憐,大概連"Glenn的帽子"的鏡頭都比他多,看來嗚呼哀哉,死期不遠矣。



最後的最後,Poor Sophia~~The Walking Dead之Finding Sophia終於邁向大結局,好歹她劇末有一段相當漫長的獨角戲,其誠摯而深刻的演技淋漓盡致地詮釋出喪屍「哇那A佳衰」的心聲,觀者無不為之動容、涕泗縱橫。



而親手讓Sophia安息的Rick,心中到底抱著什麼樣的想法?面對自己的責任與信念,面對眾人的安全和性命,面對瀕臨分裂、搖搖欲墜的團體,他到底會怎麼做?他到底該怎麼做?一切謎底都只能等待明年二月十二才能解開啦!

Carol:「嗯~到時我和Daryl的孩子應該都三個月大了(甜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