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ate有兩個壞消息,先講稍微好一點的消息:



Tate是Rubber Man。



接下來講比較糟的消息:



IMDB雷是誤傳,Tate的戲份還沒結束。



啥?你說我講的順序顛倒了?不不不~對我而言,Tate既然是Rubber Man,不如讓他在這集就Game Over還乾淨俐落,眼看他和Violet的變調戀曲愈形扭曲真是讓人心痛如絞。總之AHS的編劇就是立志貫徹變態到底,連一寸內心的淨土都不留給觀眾(哭倒)!



好啦~反正Tate就是Rubber Man啦(放棄貌)!就算我再做無謂的抵抗也無法推翻既成之事實。其實這個假設之前就有人提出過了,除了我一直刻意忽略外,部分網友也覺得太sick而不能接受。不過事實證明,電視劇沒有最變態,只有更變態。(有必要追求這方面的登峰造極嗎?)

Tate死後,不知為何突然變成大屋中女性幽魂的神燈精靈(Tate:"I'm a genie in a bottle~baby~Gotta rub me the right way~honey~" 等一下!這句歌詞放在這裡好像怪怪的......),只要看到對方有願望沒達成,他心裡就會袂爽快,即便上刀山、下油鍋也要使命必達。據他的說法,這種心態咎於和母親相處的問題......所以.....你曾經被怎麼了?孩子?

因為Nora整天哭哭說想要孩子(妳是不會去河邊洗一下衣服,看能不能撿到一顆桃子什麼的嗎?),所以Tate先殺了感情破裂、領養無望的gay couple,待新任屋主Vivien入住後,又霸王硬上弓(這點有待商榷,Vivien當時顯然表現出"喔呵呵呵~Ben~你又進步了"的表情...),最後和Hayden合謀逼瘋Vivien。如此不但能實現Nora和Hayden瓜分嬰兒的心願,更可以確保Violet不會離開他身邊。

看到這裡,我開始覺得,若無人鬼之分,American Horror Story跟夜市人生等劇的狗血程度相差無幾,也許Ben下集會心血來潮,來個爆橘拳什麼的,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一幕縈繞心頭久久,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是殺人的標準作業流程嗎?還是意圖讓對方屈辱地咬著手帕含恨離天?Tate你到底是......?



Tate的胃口相當好,本集把Violet一併吃了,之前對Violet欲迎還拒顯然只是弔人家胃口,高招!(編劇毀了Tate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後,我開始用汙穢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如果說還有誰比Tate更討厭的話,那就是Hayden。她不論活著或死了都始終如一的瘋狂,若舉辦年度蕭查某比賽,她絕對是種子選手。Hayden想盡辦法毀滅並獲得Vivien擁有的一切,但是惹妳的是Ben又不是Vivien,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我而言,她是這棟大屋裡最不可理喻的惡靈。(Hayden死後不但上了Constance的老公,甚至意圖染指Tate,變成鬼還這麼精力十足、朝氣蓬勃,真是讓人佩服佩服~)



本集最苦命的角色非Vivien莫屬,上演了好長一段古老恐怖片中燈滅、杯碎、鬼嚇人的戲碼。Hayden嚇人的手法相當老梗,可見她一直醉心於外務,沒空自我進修。

Vivien為周圍幻象所苦,但老公不可信,不肖女又被Tate的美色所迷,孤立無援的她只好偷仲介的手槍自保。用膝蓋想嘛知道恐怖片主角拿到槍後,打到的通常都是人,絕對不會是鬼。一般而言,我相信主角可能是在精神錯亂、神智恍惚下誤擊他人。不過在該片中,我合理地懷疑Vivien是挾怨報復。(Vivien:可惡,虧我鋪這久心智異常的梗,只差一點就可以領到保險金了!)



誤傷Ben的Vivien被警察列隊送去醫院,終於可以暫時脫離這棟瘋人院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本集揭示了Rubber Man套裝的由來。看完後,我覺得情趣用品店老闆分明是在害Chad(老闆:瞧你骨骼精奇,實在是個練武的人才,我這裡還有十件套裝,一件賣你100就好啦!),說真的,會有人想看另一半穿這件衣服嗎?如果我看到這種不明生物出現在家裡,一定二話不說先拿菜刀捅他。

該怎麼說呢,恐怖片之所以讓人恐懼,多在於鬼是神秘末測、非理性的,觀眾從電影/視主角的角度出發,站在同樣的立基上,不知道"它們"所為何來?這種不可知性從而產生期待又害怕的心理。但是American Horror Story從幽魂的角度出發,讓我們瞭解根植於其內心的怨恨、痛苦、遺憾、渴望,這種一層層抽絲剝繭的剖析,讓觀眾愈發瞭解幽魂的心情,甚至瞭解到快要變成麻吉的程度。我沒辦法說這樣的敘事手法好不好,但可以肯定這種拍攝方式大幅減低恐怖感。所以現在我傾向用看家庭劇而非恐怖片的心態看AHS,除了每集固定的片頭,我真的發掘不到什麼恐怖要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