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整體而言有些平淡,主要在揭露大屋擁有者的過去。上集預告的親熱戲和實際上有出入,個人覺得還是前幾集「風流主人俏女僕」的梗比較有fu,不過這不是本文重點(推眼鏡)。

Vivien一直擔心腹中胎兒,做了詳細產檢後,發現懷的是雙胞胎。由於兩次受孕在同一天發生,所以我猜一個孩子是Ben的,另一個孩子則是橡膠人的(雖然這在生物學上不太可能)。雙胞胎到底是邪是正,仍處於未知階段,可想而知這條支線還有的發展。



Vivien把Ben掃地出門後,面對空曠的房子,可能空虛、寂寞、覺得冷,所以.....呃.....我不知該如何說明,請看她手上先進的電子儀器(掩面)。總之黑人警察純粹只是幻想,當她happy到一半時,橡膠人突然亂入至幻象中,讓她嚇得興味索然。



女僕Moira不想再當地縛靈,千方百計勾引意欲購買大屋的買主Escandarian,勸他買下房子後,拆掉後院的涼亭改建成游泳池,如此Moira的屍骨亦能重見天日。

不過精打細算的Escandarian口頭上答應,心裡卻盤算打掉大屋後重建成平價公寓,這樣一來Moira不但無法脫身,工時還會加倍,從掃2、3間廁所變成掃千千萬萬間廁所,於是悲從中來的Moira決定和Constance等人合力幹掉買主Escandarian。(Escandarian被殺就算了,最慘的是死前還看到Moira回復老婦原形,腦海中人生走馬燈閃過的那些激情片段,一定讓他恨不得自己早點斷氣)



從這集看來,觀眾終於瞭解為何Constance對這棟大屋有強烈的執念,因為她基本上把Vivien家當成免費的托嬰中心。Constance有四個孩子,死去的畸形兒Beau和Tate都在大屋遊蕩,可愛的Adelaide已經安息了,至於第四個孩子是誰呢?這可能是未來的伏筆。



Larry之前對Ben講的故事都是唬爛的,我發現Larry除了使用鐵橇有加成外(Hayden表示......),在唬爛方面亦頗具天份,勇救娃娃車的故事把Vivien唬得一愣一愣,值得掌聲鼓勵鼓勵。

事實上,Larry是Constance的下任屋主,已婚的他和搬到隔壁的Constance外遇,不但幫Constance殺了Beau(Constance不想讓Beau被社福機構帶走),更希望能和愛人同居大屋。接到離婚通牒的妻子不能接受殘酷的現實,帶著孩子自焚於屋中。

Larry直至今日似乎仍抱著和Constance同居大屋的渴望,一直想方設法奪回房子、驅逐住者。Ben無法忍受Larry不斷騷擾家庭,侵入Larry家中恫嚇。(放完狠話,把煙蒂甩到地上的Ben還滿酷的,但是感覺在逐步黑化中)



等這一幕等很久了,Tate終於叫Violet不要再自殘。我不怕看恐怖片,但每次看Violet自殘都覺得粉不酥胡!

人類的適應力相當強韌,經過上集的哭天喊地、柔腸寸斷,Violet顯然已經坦然接受我的男友是幽靈這件事。Tate對Violet說「Ever since you got here, this is the better place.」時挺讓人感動,但本集除了Tate教Violet看到鬼時大喊「去去武器走!」驅鬼外,似乎沒啥太大進展。Tate逐漸釐清思緒了,但這條線能馬上收掉嗎?



本集我最喜歡的橋段是Nora和Charles的部份,從Nora瘋狂而冷靜地擦拭滿桌銀器,到一步步走近育嬰室、揭開紗帳,那種陰冷的色調和詭譎的配樂都鋪陳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