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erican Horror Story未上檔前,我以為是像《Tales from the Crypt》、Masters of Horror》之類的獨立單元劇(前者應該是很多六、七年級生小時候的共同回憶,恐怖文本的啟蒙作),實際觀看後發現它是一部連續劇。連續劇基本上比較難維持穩定的品質,尤其美劇的慣例往往是第一季時最美,故這部影集還在觀察期中。

前2集那種窒息、壓迫、詭異的氛圍掌握的很不錯,家人間隱而不宣的秘密、華麗大屋的黑暗過去、病態的角色和令人不舒服的行為,皆隨著時序脈絡步步進逼,讓人分外期待下一集的開展。不過EP4&EP5的Halloween特輯反而讓氣氛有點淡掉了,大概是那個家的死人比活人多,而且鬼的行徑相當張揚(跑進家裡鬧事結果被警察帶走-->太沒用了吧?抓緊時機出軌-->有沒有那麼飢渴?),所以讓人有點習以為常,是說就當家裡多幾個沒收租的房客這樣?

目前支線和謎題還在繼續鋪陳,如果之後有一一收網並給出OK的解答,我覺得就算還不錯的佳作。雖然和預想的恐怖影集不太一樣,但熱愛drama和刺激的觀眾應該會喜歡,因為劇情衝突性強,而且相當灑狗血。



(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覺得Dylan McDermott和Friends的David Schwimmer好像雙胞胎,常常讓人搞混。不過看了這部影集後,赫然發現這位已屆知天命之年的大叔身材也保養的太好了!看看這胸肌、腹肌,像50歲的男人嗎?而且他的臉從年輕到現在都沒什麼變,這才是美國恐怖故事中最恐怖的事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