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png

日常通勤路上匆忙,一下捷運,著地的每分每秒只想趕快回家,極少留意周遭人事物。但那天返家的路上有個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她背著大包小包,不似一般通勤族,更像返家游子,目光如炬,盯住牆上廣告,好奇拉遲了我的腳步,通常只有帥哥或掉在地上的鈔票才能拉住(落單的發票也會一腳踩住)(一票在手、希望無窮)。

廣告上寫著:「爸爸要我早點休息,總是待辦事項上,沒完成的那一項。」

紅衣女孩(不是紅衣小女孩)(抖)緊盯著那幾行字,照片中看不到的清秀側面微揪眉頭,而我彷彿以一種後設的姿態闖入此幅和諧圖像,站在畫框外側眉間打結思考著也許相同的事情:出社會不知多少年,看我寫部落格的青澀高中生現在都成了社會人,而我的生活中依然只有忙、盲、茫,伴隨忙碌工作,沒有更加前程似錦或前途無「亮」,堆疊的似乎只有年紀、茫然和病歷張張。

 

1933469_1027569923999465_8902013173913811758_o.jpg
不正常的作息、唯有晚間才有靈感的惡習、以及工作帶來的壓力,讓我一直為腸胃疾病所苦。詩人艾騰伯格(Peter Altenberg)說來愜意:「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而我充滿惡意的版本則是:「我不是在醫院,就是在往醫院的路上,任選振興、榮總或台大」。上醫院的次數如果是張集點卡,大概已經換了二十杯珍奶加環保提袋,而且我漸漸開始幻想嫁個腸胃科醫生也不錯,不帥沒關係,至少他能時時照顧我的健康(被醫生飛踢)(自己的健康自己照顧啦!!)。

分神回來,女孩早已遠去,或許她和我苦惱著同樣的議題,就算不為自己,為了家人的擔憂,希望今後的每個晚上,我們都能把待辦事項上早該完成的那項,早早圈上。(不過螺爸的另一個說法是:「為何妳長年腹瀉還瘦不下來?不像我40年來都維持30腰。」)(我呸!!)

 

23662536980_9b2b908db8_c.jpg
吃不胖之螺爸的想法。(不過他也有自己的煩惱,之前跟他說:「你沒多久買電影票就可以半票了耶!」他哭著搥牆:「我不要六十五歲~~我不要半票!我要全票!」)(來自女兒的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