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rXVMYWYAE-pud.jpg

第七季GOT只有七集,對觀眾而言,大概不太過癮;但對寫文章的我來說,真是喜聞樂見啊喔呵呵呵呵~~~寫完七集就可以過閒雲野鶴、逍遙自在的生活惹(被圍毆)。

(鼻青臉腫拄著拐杖回來)咳咳咳話說回來,以GOT的拖戲習慣而言,通常在第九集才臻至高潮,讓原本說「爛劇!爛劇!」的觀眾,立馬匍匐跪地讚嘆「神劇!神劇!」。而今縮減集數,如何於短短七集內去蕪存菁、完整鋪陳各大主線是個問題。

開播首集,先以清脆鋼琴伴奏配合回顧片段,之後來了一場大開大闔、大快人心的艾莉亞之紅色婚禮2.0,本場婚禮的唯一新娘(女主角)是艾莉雅,所有賓客皆為其血祭狼家貢品。其後分述主要角色支線,感受到危機四伏、十面埋伏、飛航空服等凜冬已至,大戰將起氛圍。

故分述角色支線的部分較為平淡,讓人有種高潮三秒就結束的空虛感,忍不住怨懟抽起事後菸。然而首集總覽乃不得不為,乍看分散,實則條條大路通羅馬,各支線終將匯聚一起,令人十分期待後續發展(好啦最後這句只是客套話)(喂喂喂)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3350.265.jpg

先談片頭。

臨冬城終於不再烏煙瘴氣,重振往日雄風,那顆心樹一如既往的靠北,令人心安。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3441.718.jpg

片頭冉冉升起的舊鎮(Oldtown),是維斯特洛最大港口,此處由海塔爾家族統治、學城所在地,不輕易介入紛爭。

若照原著所言,之後可能會遭攸倫葛雷喬伊率領的鐵民襲擊,把特,Rose  Byrne,  you know  nothing.  老實講,我不清楚往後將如何發展,但無論如何,學城的人絕不停止排泄!!!吧吧嗶噗吧吧吧(配音)~~~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2554.625.jpg

再談艾莉雅線,雖然我缺乏慧根與禍根(就那根),始終參不透前幾季的無面者線,總之艾莉雅看來是成功出師了。

她扮演老瓦德佛雷實在栩栩如生(啊那當然,不就老瓦德佛雷自己演的),唯一不像之處是沒對妻妾動手動腳、毛手毛腳。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2842.687.jpg

當艾莉雅復仇成功,冷冷道"the North remembers.",  "Winter came for House Frey"時,然後凜然穿越屍群,留下一抹神秘莫測微笑時,真是帥到我手腳蜷曲、全身起雞皮疙瘩,忍不住想嫁給她(但是人家不要)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3053.890.jpg

是說孿河城歷經兩次血洗大屠殺,不知城內有多少亡靈?客房約莫都客滿了。之後那些妻妾若覺得筋骨痠痛,照一下鏡子,可能是佛雷家或史塔克家的人騎在她肩膀上玩騎馬打仗。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jpg

有配角對毒物反應較快,艾莉雅才剛開始發表慷慨激昂演說,那兩個戴帽子的就開始演,很愛搶戲欸你們~~

 

helen-sloan-hbo-photo-6.jpg

劃掉一筆復仇名單後(這張復仇名單超大,用掉三隻原子筆墨水),艾莉雅在前往君臨的路上遇到紅髮艾德(Ed Sheeran),靠北啊!!不用買門票也能在搖滾區聽演唱會柳!!賣掉縫衣針(艾莉雅配劍)都換不到這種超近距離搖滾喇舌區啊啊啊!!(何來喇舌之有)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4331.281.jpg

鳩竟是艾莉雅使用特權,還是Ed Sheeran使用特權,我也不知道(抱頭)!!只能確定Ed Sheeran的頭好大,那顆頭好像P圖放上去的(被歌迷圍毆丟進荷花池)。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4424.156.jpg

經過五王之戰跌宕起伏,蘭尼斯特軍其實也倦戰了,於此亂世中,寧願生女兒好過生兒子,女兒能在家陪父母安享天年,兒子卻得順應徵兵在戰場出生入死。

 

ep61-ss05-1920.jpg

簡短談布蘭線。

簡而言之,這條線徹底推翻上面蘭尼斯特軍所言,梅拉黎德生為女性,基本上被當成驢子使用。

日也操、暝也操,梅拉發揮做牛做馬的極致,雖然她早上當布蘭的坐騎,但晚上大概無法把布蘭當坐騎,因為布蘭就嗯...下半身...癱瘓...嗯...我們不應該開傷殘人士的玩笑。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3840.jpg

之前仍是隻驚慌的雛鳥,現今的布蘭,儼然頗具三眼烏鴉2.0架勢,不論翻白眼的純熟度或威嚇守夜人之架勢都是一等一。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5459.984.jpg

臨冬城線

當其他領袖的野望放在統一七國時,只有冏恩力圖拯救世界,果然主角格局就是高那麼一階。

冏恩與三傻的對政治的意見產生分歧,冏恩希望封臣重歸領域,北境團結一心抵禦異鬼;而三傻迭經宮廷中心權謀鬥爭,清楚知悉腦比劍更有力,不費吹灰之力,頂上人頭即可在三言兩語中落地。

故三傻希望個性正直的冏恩別步上父親與蘿蔔的後塵,啊不過個人認為蘿蔔是自找的,就愛跟小護士滾床啊,滾啊滾的,滾到大頭小頭都掉了哼(其實我內心摻雜了對小護士的忌妒)。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5444.500.jpg

冏恩怒斥:「不可質疑我的權威!!」然而三傻有資格質疑你的身高吧(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麵包臉冏恩對戲,可看出三傻演技突飛猛進。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4746.312.jpg

個人不希望狼家再度分裂,冏恩言之有理,然三傻的政治權謀亦有值得參考之處(當然色吸絕非什麼好榜樣)(名師小指頭就在妳身旁啊),若冏恩將重心全放在抵禦異鬼,狼家可能又成為一枚被用過即拋的棋子,看小指頭樂見兄妹鬩牆可知一番,指頭叔是最擅長布局和收割的能手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4137.015.jpg

0Bg51v00.jpg

臨冬城線有三個亮點: 

第一是辯才無礙的霸氣熊蘿,每個和她辯論的文臣武將都會從橋上掉下去(三國志遊戲畫面)。如果給她三條龍,第一季就踏馬的統一七國了。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4235.203.jpg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4303.984.jpg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4400.078.jpg

姊姊們都極為欣賞小熊女,尤其是蘿莉之友洋蔥騎士。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24949.375.jpg

第二是罪臣之後小正太Ned Umber,和Alys Karstark。

小正太是一定要原諒的啊~~~難道只許蘿莉囂張,正太也是保育類動物好嗎~~~ 

Alys Karstark實在很像低配版的三傻,如果三傻不小心被馬踩過,大概就長這樣吧。(問題發言)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2249.234.jpg

第三是高低眉紅鬍子,光靠他的眼神,布蕾妮都快要懷孕了(誤)。

 

P1100916.JPG

從地圖看冏恩的布局(紅圈處)較清楚,艱難屯已被夜王(不是男公關那種夜王)攻陷,守夜人軍力不足,急需自由民幫忙守衛東海望

若長城陷落,首當其衝的就是Umber家族的最後壁爐堡(對照英文版地圖,繁中版譯為北疆城)Karstark家族的卡霍城。最後壁爐堡是七大王國最北邊的城堡,兩城皆破,異鬼自當長驅直入,重要性不言而喻。

  

ep61-ss01-1920.jpg

君臨線

色吸是我最不尬意的角色之一(討厭小龍女主因在於她開外掛),愚蠢自負,狡猾不等於聰明啊這位女士,她根本沒資格自稱女版泰溫,連地精版泰溫都算不上(怎麼有這種版本)。

色吸與詹米的分歧漸大,詹米歷經世事、喪失愛子/女後,逐漸從權力的囹圄中清醒,看清眼前世界;色吸反之,更著迷於權力、更著迷於慾望,失去珍愛的子女,反倒令其迷失於野心中。

同樣是手足治國,臨冬城那對也許可安然通關,紅堡這對未來難料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1009.390.jpg

先前聲稱要娶龍女的悠倫葛雷喬伊,如今目標改為色吸,我看他只要是女的都好吧吧吧~~~

 

euron-game-of-thrones.jpg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1031.jpg

不過悠倫可能在六、七季間的空檔找了專屬造型師,他本來如上圖,很矬;這次現身卻很潮,跟搖滾樂團的鼓手有87%像。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1526.359.jpg

學士城線

請勿於進食時段觀看山姆在學士城的工作內容,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與咖哩口味的大便,和大便口味的咖哩為伍,時間長到我以為電腦壞了,算一算咖哩時間竟然和龍女戲份差不多長,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之後起碼一個月不吃咖哩。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2211

好基友不離不棄,山姆主要任務是寄送龍晶相關資訊給冏恩,不過禁書區實在有夠容易進去,比破解中華電信的色情守門員還簡單。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1820.687.jpg

山姆和威蘭德學士有一段關於「變動」的對話,學士認為即便異鬼真實存在,經歷數千載光陰,長城依然屹立不搖,故山姆不應分心,當專心於眼前之事。

就個人看來,目前出現的學士城學士,有點像象牙塔裡的學者,他們終生在學士城裡研究知識,不覺外在時光流動,忽略了長城之所以屹立不搖,在於有無數守夜人拋頭顱、灑熱血阻止外敵入侵,正因外界變動,才能守護學士城的不變。

突破此番想法的,唯有戲內外皆逝世的伊蒙學士,如果不是他鼓勵、幫助冏恩和山姆,命運的輪盤將永遠無法轉動。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8_000103.796.jpg

詢問龍女的病人應該是愛不對人的大熊。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5409.203.jpg

獵狗線

陰錯陽差加入無旗兄弟會的獵狗被教徒成功安麗,原來獵狗腦波很弱,是那種被妙禪信徒叫去,就會每個月乖乖上繳月費的虔誠信徒,一叫他看火焰,踏馬的馬上開天眼,光之王的代言人不找他要找誰?獵狗還曾經浴火重生勒。

 

v2-25bc648bc14fe369f42719cb0d188289_r.png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4928.390.jpg

那對親子的乾屍則是第四季出現過的父女,當時獵狗與艾莉雅受到父女熱情招待,共享剩餘不多的糧食並住宿一夜,未料獵狗隔日奪取錢財並打傷父親。

艾莉雅譴責他時,獵狗不以為然道:「反正他們度不過這個冬天。」......度不過這個冬天是你害的好嗎嗎嗎嗎嗎!!!沒錢加上父親受傷沒藥醫,夏天也過不了啦!!!不要倒因為果啊!!!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7_235545.390.jpg

不過獵狗良知未泯,一方面也怕損及光之王代言人的形象(等下還要和舒淇合拍形象廣告),於是埋葬了那對父女。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55225.468.jpg

最後是龍女線

第六季最後一集,大家啟程是這樣子的,彌桑黛還特別梳一個復古的半屏山髮型,以襯托龍女美貌。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8_000233.968.jpg

第七季第一集,大家造型都換了(維斯特洛比較冷),站位也不同,但表情依然維持的很好,龍女也繼續當船首像,但下人們那副從容就義的呆滯表情從沒換過,好似前途沒有半絲光芒。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8_000721.250.jpg

龍石島的人都死光光惹,空城剛好便於大家入住,不用特別去IKEA張羅家具。

 

Game.of.Thrones.S07E01.Dragonstone.1080p.AMZN.WEB-DL.DDP5.1.H.264-GoT.mkv_20170718_000852.015.jpg

但大家才剛下船,就立刻上工,感覺龍女有點黑心雇主的潛力。 

本集採用許多俯角和遠景拍攝畫面,構圖極美:

01.jpg

02.jpg

03.jpg

 

文末附上《時代雜誌》(TIME)為GOT拍攝的一系列時尚封面和照片: 

Time-Game-of-Thrones-season-7-cover.jpg

b-emilia-clarke-daenerys-targaryen.jpg

b-kit-harington-jon-snow.jpg

b-lena-headey-cersei-lannister.jpg

b-nikolaj-costerwaldau-jaime-lannister.jpg

b-maisie-williams-arya-stark.jpg

b-peter-dinklage-tyrion-lannister.jpg

 

b-sophie-turner-sansa-star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