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乾乾乾乾乾(一開頭就罵髒話)挖金價袂爽啊!!!(翻譯:我有夠不爽)(有香港朋友表示不懂台語)

兩集下來,死的死、傷的傷、滅的滅、亡的亡,七國即將是龍女的天下啦啦啦啦啦(摔碗摔筷子摔鍋子摔瓦斯爐和流理台)!!!!

身為一個專業的龍女黑,小人誠心祝福龍女的三條龍和多斯拉克戰士,渡海後因為水土不服,烙賽七七四十九天,而且龍扁桃腺發炎無法吐火,如此諸王才能站在相對公平的立基點。

 

02.jpg

末尾兩集合併聊(回復正常語氣),傳承往昔優良習慣,第九集大有可觀,除卻壯觀戰爭場面,本集取景構圖極美,比如冏恩在兩軍對戰時一鏡到底的長鏡頭、萬頭鑽動的躍出畫面,或洋蔥佇立於晨曦初露雪地,無語凝視希琳小公主的餘燼遺塵。

 

ep60-ss11-1920.jpg

第九集鳴起勝利號角,結局則一舉挽回第六季頹勢,全集編排遠遠超越一般電視劇,媲美電影水準。開頭與結尾的弦樂、鋼琴與聲樂伴奏,隨同畫面進程帶來詩意般美感。劇情飽滿紮實、大幅度躍進,支線交錯而不凌亂,畫下一個完美句點......喔等等,還是有缺點的,缺點是什麼呢?當然是龍女劇情太多!!

GOT爛了一整季,最後卻許了觀眾美不勝收的結局,叫人無言獨上騎樓,別是萬般恨液在心頭。如果以後每季都這樣搞(是說也沒剩幾季),那我就第一集和最後一集醒著看,中間都睡過去。

由於彙總兩集心得,以下直接聊各方勢力,除了心得、吐槽,再整理些許電視劇未明言之梗概,如有錯誤,請各方大德指正。

 

Game.of.Thrones.S06E09.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4_214930.125.jpg

一、彌林線之肥龍在天

龍女一回彌林就擺出晚娘臉,完全忘記自己在第五季末獨自騎龍落跑,留下一干部下面對鷹身女妖之子造反。

放著動盪不安的國家不管,回家時金字塔沒被改建成大巨蛋已經不錯了,小惡魔固然錯估情勢,身為女王也逃不了責任吧?

 

ep59-ss10-1920.jpg

龍在劇集裡是bug般的存在,只要龍女放龍燒人,其他人就不用打了。

自由駕馭三隻龍翱翔於空中,是神與人的戰爭,不是人與人的戰爭,再多戰術與策略,在命定血脈前皆蒼白無力,敵方怵於威勢,自動棄械逃跑,立基點全然不公平。

 

Game.of.Thrones.S06E09.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4_215825.671.jpg

稍微釋懷的是,五短身材龍女爬上巨龍之吃力樣貌,雖然漏氣,卻多少流露出一點人味。

 

Game.of.Thrones.S06E09.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4_215318.390.jpg

奴隸主三人組的站姿很像偶像團體,因為每個人都畫煙燻妝,姑且命名為煙燻男孩(感覺像料理名稱)好了。

 

Game.of.Thrones.S06E09.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4_220848.500.jpg

煙燻男孩的主唱本來是打歌服最華麗的Razdal mo Eraz,其他團員被灰蟲子強制退團後,最上相的Enzo Cilenti只好單飛,首張單曲叫《為什麼老子沒有龍?》

 

tumblr_o98tcvIiQs1rdmie5o1_500.png

身為一個龍女黑,我倒是舉雙手贊成龍女和雅拉搞百合,百合大法好!她們之間的電力太強,在朝堂之上便眉來眼去,視他人於無物。

女王玩猛男玩膩了,發現另一個新世界,故達理奧慘遭拋棄是必然之結局(拿抹布拭淚)。

 

ep59-ss07-1920.jpg

小惡魔是個人最鍾愛的男角之一,然自其加入龍女陣營,光芒較前幾季黯淡許多,每集定番不外乎與瓦里斯散散步,和灰蟲子、彌桑黛聊聊天等,儼然進入退休公務員模式。

本集揭曉冏恩乃龍族血脈真相,我心中固有萬般不願,但結局可能會朝三龍分治天下發展(龍有三個頭之真龍血脈分析請見第六季第二集心得),希望小惡魔之後能多發揮足智多謀的角色特性,勿讓女王專美於前哼。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202007.jpg

龍女竟然從軟玉溫香的胸部掏出國王之手徽章!!是沒有其他口袋嗎!?而小惡魔的視線也嗯......盡在不言中......感受到徽章傳出的那股暖意,難怪他要誓死效忠咳咳咳。

若換成大熊得到這枚章,他當下大概激動到以死明志吧。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55225.468.jpg

※彌林線小結:

不必等龍女率軍輾碎維斯特洛權力傾軋的巨輪,色吸一把野火就先幫龍女清除前途零碎障礙物了。

現在龍女非但有大筆軍事資源供揮霍,來去如飛的瓦里斯亦至多恩打點事宜(最後還硬要在大船上軋一角)(另外我說彌桑黛妳那髮型也太悲劇),各派爭相趨附,最後的勝利者不是她,還有誰呢(眼神死)?

 

p2360899187.jpg

二、北境線之狼家的性命不值錢

兩大主角龍女冏恩形成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之強烈貧富差距對比。

龍女人正真好,免錢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冏恩則窮到只剩下主角光環,若要幫他選一首主題曲,個人強烈推薦蔡秋鳳的《金包銀》,「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即為冏恩一生寫照。

 

p2360899270.jpg

臨冬城一役,檯面上下,角色心路歷程波濤洶湧。

相較黑化三傻,冏恩仍舊是個徹底的狼家,五季過去,他還是不知道怎麼玩權力的遊戲。

三傻歷經權謀鬥爭洗禮,名義上之配偶/保護者更迭,從小惡魔、獵狗、小指頭、到席恩,沒有一個人能真正保護自己,傷痕累累的她已非昔日夢想白馬王子的少女。

所以冏恩說:「不會再讓她受到傷害」時,三傻僅淡漠道:「沒有誰能保護誰。」

於是當冏恩寄望著營救瑞肯時,三傻已視弟弟為棄子。

 

ep59-ss05-1920.jpg

不夠冷酷狠辣,便無法於棋局中求生,三傻懂了,冏恩不懂,套句耶哥蕊特的話"Jon Snow, You Know Nothing.",冏恩死前不懂,復活後依然不懂。

這份不懂世事的直率,亦為冏恩性格中可貴之處,他本無心戀棧權力,懵懵懂懂的成為守夜人、稀里糊塗的當上總司令,又不明不白被亂刀砍死(默)...

人生路上的使命、任務,從來不是由他選擇,而是他人賦予。

冏恩一心追求黑暗中的微光:家庭溫暖與平靜生活,卻每每被不由自主推上戰場,從他請求梅麗珊卓不要再復活自己,即知其對人生充滿倦怠。

 

tumblr_inline_o95rwqbcCk1qbqpz6_500.gif

倦戰將領率領一群連戰術用語都無法理解的雜牌軍,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勢必一敗塗地。

好在冏恩擁有無人能擋之主角光環,從他隻身闖入敵營短短幾分鐘片段,粗估閃過了七次騎兵、躲過了三次箭雨,還順便砍了五個人

 

tumblr_o95rhgmN8I1qbbotio7_400.gif

冏恩強運到什麼地步呢?強運到前來救援他的人被射死,甚至有一次馬直接幫他撞飛敵人(馬表示:不用謝)

射也射不死、砍也砍不死、踩也踩不死,只好勉為其難活下去,真是委屈他了。

 

ep59-ss02-1920.jpg

哪像始終可有可無的瑞肯,現身就是為了領便當,一箭斃命,順道展現小剝皮的好箭技。

話說看到毛毛狗斷頭,便知瑞肯必將迎來悲劇結局,冰原狼死於非命,主人也不會有好下場。幸好瑞肯長歪了,心痛減輕少許(喂喂)。

 

p2363083662.jpg

個人認為北境之王由三傻繼承更合適,冏恩無意王座,他是軍人、是戰士,不是政治家,不懂政治權謀中的折衝樽俎。

他最適合的歸宿就是嫁給熊家蘿莉,熊蘿有膽識、有勇氣、正直又堅強,武可御駕親征、文可舌戰群雄,八年後即能採收,冏恩不嫁熊蘿要嫁誰?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53047.718.jpg

另一個想採收少女的怪叔叔小指頭卻失敗了,之前鷹巢城雪中一吻成功偷香,此次故技重施被三傻遏止。

從兩人的體格差距看來,其實三傻把指頭叔折成兩半亦非難事,三傻算手下留情了。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54610.937.jpg

雖然指頭叔陰險狡猾又卑鄙,意圖煽動三傻與冏恩為敵,可是指頭叔就是我的菜啊我拿他沒辦法(無力坐倒在地)~~~看他斜倚牆上微微一笑電力無限,被指頭叔賣掉數鈔票我都願意(可是他不願意)~~~

面對龍女大軍來襲,相信機關算盡的指頭叔理應不至於毫無防備,維斯特洛就靠你了加油!!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15830.515.jpg

洋蔥與梅姨同袍決裂是另一看點,洋蔥對昔日主君之死心無罣礙,電視劇中史坦尼斯的末路可謂咎由自取、自取滅亡。

希琳小公主不然,純真無辜的孩童一輩子飽受折磨,最後卻因成人利益爭奪被牽涉其中,甚至烈火焚身。

是故洋蔥可以無視梅姨對史坦尼斯的操弄,然無法原諒她把希琳當成活生生的祭品。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15720.593.jpg

deer.jpg

洋蔥帶淚對梅姨咆哮時,我也哭了,不過我哭的是那隻鹿到底用什麼抗火耐磨材質雕的?怎麼公主都燒成灰了,鹿倒是安然無事?

 

ep60-ss07-1920.jpg

然後梅姨被逐出北境算哪門子懲罰?北境天寒地凍,你不逐我,我都要南下取暖。

 

Game.of.Thrones.S06E09.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4_234742.828.jpg

alien-3-iconic.gif

題外話之一是小剝皮與狗狗對視的畫面彷彿電影《異形》雪歌妮薇佛重現。

 

Game.of.Thrones.S06E09.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4_234013.093.jpg

題外話之二是我不懂為何讓巨人旺旺空手應戰?他隨便拔棵樹都能以一擋百,步兵持盾圍堵時,亦可趁隙突圍。

空手的結果,就是讓瀕臨絕種生物旺旺以豪豬姿態倒地,我為旺旺悲。

 

p2360898950.jpg

題外話之三是這幕根本是百貨公司周年慶。

 

03.jpg

三、君臨火燒厝

GOT這部戲應該是命中缺水(掐指一算),才有兩個瘋女人(龍女和色吸)四處縱火,幸好那時代沒有消防員這職業,不然消防員會加班到過勞死,憤而走上街頭罷工。

 

tumblr_o9h4lkU8wS1sx607oo1_500.gif

大麻雀達到真正意義上的「蒙主寵召」

 

ep60-ss02-1920.jpg

言歸正傳,君臨線第一驚是原來小玫瑰並無對策,假意屈服一心只想讓百花脫身,枉費小玫瑰頭髮做那麼美,就白白跟著一群麻雀去了,本劇角色平均智商瞬間減二十,可謂重大損失。

 

tumblr_o9gmgbgyBL1qbq00vo1_500.gif

君臨線第二驚是,無能國王毫不猶豫地安靜自殺,比全城轟然巨響更震撼。往好處想,拖慢死後,本劇角色平均智商又提升二十(喂喂),有來有往、有缺有補。

拖慢一死,巫婆預言之「他們(色吸的子女)將以黃金為寶冠,以黃金為裹屍布。」盡數成真,而預言中「弟弟將奪走妳的生命」「弟弟」想來應是詹姆。

色吸如今所為,正是詹姆當初一心想阻止的。縱然詹姆有千般錯處,心中仍保有身為騎士的使命感與榮耀,故知悉瘋王欲以野火屠城,寧願背負「弒君者」汙名,亦不願見千萬無辜百姓枉死;而色吸的一把火,燒盡了拖慢求生意志,也燒斷了她與詹姆的聯繫。

 

p2363088958.jpg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54943.875.jpg

色吸這招乍看爽快,實則令其眾叛親離,面對傲然坐在鐵王座上,衣著頗有泰溫風格的色吸,詹姆一臉不可置信與鄙夷,坐於王座者既非妻姊、亦非人君。

 

Game.of.Thrones.S06E10.1080p.HDTV.x264-BATV.mkv_20160628_111449.625.jpg

而拖慢,只能說是悲劇的一生,逃離母親控制,又落入妻子陷阱,最終成為大麻雀的魁儡。

他不是沒嘗試過當一個好國王,但優柔寡斷的拖慢不適合立於王者之位,所以最終他選擇了出生以來唯一,或可說是最堅定的自由意志:死亡。

 

tumblr_o9g9mnaoVe1tt20zso1_1280.jpg

看到拖慢自盡時我有點眼眶泛淚,但看到這張國外改圖又噴笑。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13039.093.jpg

君臨線第三驚,藍賽爾有夠弱,被小孩刺了腰子就倒地不起,人家大學士被千刀萬剮都掙扎了一會才舉白旗。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13633.875.jpg

君臨線第四驚,生化魔山2.0竟然可以...人道嗎...?我不敢思考魔山對修女做了什麼,但叫那麼慘好像也只能往那個方向前進。

難道門一打開,魔山2.0其實在幫修女做指甲光療?修女激動難忍大叫:「啊啊啊啊我一個出家人弄那麼美,還法式指甲加乾燥花,哎喲真是shame~shame~shame~

 

四、其他支線: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15057.531.jpg

(一)山姆終於到學士城了,但在一整集驚心動魄的劇情下,看到他總覺得很解High,忍不住想:「你憑什麼!?你憑什麼在最後一集還佔了幾分鐘時間(揪領子)!!??」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52415.437.jpg

(二)艾莉亞之甜美的復仇。

看到艾莉亞手刃仇家,痛快之餘開始思考她怎麼突然變那麼強?是布拉佛斯水準太高,還是佛雷家族水平過低?

 

Game.of.Thrones.S06E10.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28_152357.421.jpg

況且她除了川劇變臉、暗殺、盲劍客技能外,還學會做派,可能海鮮賣久了就自然習得廚藝技能。

 

ep60-ss04-1920.jpg

瓦德佛雷死在少女的酥胸前也算死得其所啦。

 

8f075cc0-0a4b-0134-24a9-0e1b1c96d76b.png

艾莉亞殺佛雷家族這幕戲,呼應了第三季布蘭所言《鼠廚師》的故事,該故事在書中亦提及,內容敘述一名廚師為了復仇,將國王之子做成餡餅給國王食用。後來廚師被諸神懲罰,變成一隻巨鼠,只能吞食自己的小孩,饑餓感永遠不會被滿足。

此則兒童不宜的恐怖故事可以在維基百科上查到,我就不詳述了,重點是《鼠廚師》代表了維斯特洛大陸上,嚴禁踐踏賓客權利之原則,只要賓客至主人屋簷下作客,接受主人提供的食鹽與麵包,雙方便不得彼此加害。

而慘絕人寰的紅色婚禮,正是佛雷家踐踏史塔克家賓客權利的例子,艾莉亞把仇人之子做成新貴派,緣由自此。

 

p2363083187.jpg

(三)小甜甜布蘭你要怎樣線,一則讓大家重溫鍋鏟奈德,二則揭曉冏恩身世之謎。

劇中雖未明言萊恩娜史塔克懷的是雷加王子血脈,但從萊安娜再三告誡奈德不可讓勞勃得知,即知冏恩乃狼龍之血。因為勞勃極其痛恨龍家,即便嬰孩也被視為孽種,何況是情敵雷加王子之種。

 

(四)就像維他奶常出現在陸資電影中,本集也大量置入性行銷紅酒。

 

w1.jpg

色吸飲酒間,強虜灰飛煙滅。

 

w2.jpg

龍女飲酒間,多情自古傷離別。

 

w3.jpg

達理奧飲酒間,為伊消得人憔悴。

 

w4.jpg

小惡魔飲酒間,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w5.jpg

呃修女...欸這個修女...嗯紅酒多酚敷臉讓肌膚緊實回春(好吧我詞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