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又是寫不寫都無所謂的一集(最後卻寫了三千字)。之前才說GOT沒有下限,第八集果然又突破了自身下限。

廢話不多說,以下分別從突破劇情合理性下限、突破男主角顏值下限、突破攻城戰水準下限、突破角色智商下限,和突破冷笑話下限談起。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8_214343.781.jpg

突破劇情合理性下限:大腸麵線艾莉亞

小腹被攪成大腸麵線的艾莉亞,睡前喝個罌粟奶,醒來就像蔡依林般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唱)~敢情她喝的不是罌粟奶,是三聚氰胺奶,才有這麼神奇的功效。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1047.578.jpg

踏馬的一碗大腸麵線竟從二樓一躍而下、虎撲著地。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1141.031.jpg

踏馬的大腸麵線還以跑酷方式穿梭於大街小巷,滑壘成功。

 

p2359507122.jpg

進行幾個跨欄後,再踏馬的飛人喬丹空中漫步,以無敵風火輪滾落九九八十一層階梯,這碗大腸沒掉出來真是個踏馬的奇蹟。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8_182619.375.jpg

2_91637230_diary.gif

大腸沒掉出來,倒害別人滾落了一地的橘子,布拉佛斯頓時充滿了撿拾朱紅橘子的蹣跚背影,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8_214741.515.jpg

從賤人學姊在黑暗中被神奇大腸解決看來,學姊不是缺乏維生素A,以致罹患夜盲症;就是未接受瞎眼訓練。

且無面者身為千面之神的侍奉者,死亡是獻給千面之神的祭品,不應摻雜過多個人感情。

可是學姊從一開始便嫉恨艾莉亞,表面上遵賈昆之命獵殺艾莉亞,實則為了一己私慾,取走生命並非賜予對方仁慈的解脫,反而沉浸於獵殺的喜悅中。

綜合種種跡象看來,學姊並非獨當一面之無面者,而是受過不完全訓練的資深學徒,留給真正的學徒練等賺經驗值用,偏偏她遇到神奇大腸,註定成為大腸出師之作,我為學姊悲(拭淚)。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2449.734.jpg

無面者這條線演繹至今,神性已盡數解離,原本高深莫測的黑白之院,現在看來像一座人員不足的變相傳銷組織。

我無法理解教義主張「捨去自我」的無面者,為何幫助艾莉亞兜一大圈後找回自我,甚至艾莉亞最後嗆聲:「拎北是艾莉亞!」時,賈昆還露出欣慰中帶猥褻的微笑。

有可能是賈昆猛然發現自己掉入大腸陷阱,只好假裝一切都在計畫中,心裡雖幹聲不斷,但表面若無其事恭喜艾莉亞成為No One,反正能逃過一劫就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弟子燒。

 

ep58-ss05-1920.jpg

另一個可能是,艾莉亞的確成為No One了,她只是戴上艾莉亞史塔克的面具,回去完成在狼家的任務,待任務結束,千面之神仍為其最終歸宿。

因為賈昆對艾莉亞說"Finally a girl is no one."

艾莉亞回"A girl is Ayra Stark of Winterfall, and I'm going home."

艾莉亞先以無名無姓的第三人稱指涉自身,"A girl"披戴上臨冬城的艾莉亞史塔克面具後,才回到第一人稱"I",此時No One已化身艾莉亞,故賈昆對可教儒子許以讚許微笑。

當然,也許編劇根本沒想那麼多,他們只是覺得刺客很酷喔讚讚讚,就寫了一條感覺很酷的線,然後我們所有人都被當白痴耍乾乾乾。

 

Cersei01.jpg

題外話:

1、夫人在劇中劇的演技比色吸好太多了,色吸平常的表情是:「誰放屁?(平靜)」

 

Cersei.png

紫色婚禮,喬佛里食物中毒時,色吸則變成強化版:「乾!!誰放屁!!??(怒吼)」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8_192401.125.jpg

而夫人的演技非常婉轉細膩,流露悲慟、不捨、慈愛、憤怒等複雜情緒,眼眶水氣氤氲、表情堅毅悲憤。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24804.968.jpg

只是你都闔上偽小喬的眼皮了,幹嘛不連嘴巴一起闔上呢?(關注的點很莫名)

 

025303st1.jpg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8_193017.jpg

2、學姊整個人很像鬼片+魔鬼終結者,倏忽出現在夫人背後嚇人,再把夫人摺疊成橋式瑜珈。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1421.296.jpg

獵殺過程以手刀奔跑,全程臉上帶著金變態的微笑,也是不容易。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1246.093.jpg

3、本集露點畫面:活色生香、香汗淋漓之正在享受三溫暖的啤酒肚中年大叔(誰想看啊!!)(翻桌!!)

 

p2359873142.jpg

突破男主角顏值下限:獵狗與他的小小鳥

連續兩集獵狗都以戲份爆棚的男主角姿態現身,連沒有特別喜愛冏恩的我,都開始懷念起冏恩的泡麵頭和麵包臉(純粹是肚子餓了吧)。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0712.140.jpg

獵狗與無旗兄弟會的對白有幾分趣味,尤其是討價還價起碼砍個一隻手那邊,可是我不懂為什麼要拍獵狗露鳥(仰天吶喊)!!??隨地便溺是一個很值得拍攝的鏡頭嗎嗎嗎~~~而且鏡頭拉這麼遠,害我得用顯微鏡鑑定畫面。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3004.187.jpg

突破攻城戰水準下限:墨魚的末日

電視劇現在有個傾向,那些老練成熟性格複雜,但本身較缺乏話題性,或劇組不知該如何處理的角色,都被一筆抹殺或淡化,例如:現任國王之手凱馮藍尼斯特,和黑魚布林登爵士

身為出色領導者,凱馮在電視劇中幾近隱形,比當年的副總統蕭萬長還沒存在感,起碼蕭萬長卸任時,大家還震驚一下:「乾原來他當過副總統!」;然凱馮始終處於「看不見,但他依舊存在」之境況。

由於劇組不知怎麼處理,或根本懶得處理這些需要細緻安排,影響劇情深度的配角,所以他們往往成為發便當最佳人選。

 

ep58-ss06-1920.jpg

黑魚布林登亦然,上集的對陣喊話,好不容易挽回些許冰與火昔日風采,令人期待轟轟烈烈的奔流城之役,沒想到僅僅是墨魚奔流到海不復回,觀眾悲傷到朝如青絲暮成Shit

艾德慕為了一個不知是否真有其人的兒子背叛;全城士兵為了一個不知是否依然忠實的城主開門;傳令為了一個不知死在哪裡的墨魚報訊;觀眾則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這樣看到了第六季第八集......要演的劇情太多了,都用一句話帶過;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我們只能問天。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8_203140.109.jpg

看到士兵跟詹姆說:「他戰死了,大人」這幕戲,我真的笑了,笑一笑發現臉上濕濕的,一照鏡子,不是眼淚,是氣到七孔流血。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0003.125.jpg

詹姆和美人的對手戲,乃本集可觀之處,不論美人凝視著遠方的詹姆發楞;或詹姆嘆氣:「他(黑魚)比你還頑固」,美人情不自禁吞了口口水;再或美人返還定情信物時,彼此盡在不言中的感情流動;亦或兩人依依不捨隔水遠眺等畫面,都充滿了愛!!滿滿的愛啊啊啊啊啊啊!!!(冷靜點)

 

p2359873135.jpg

詹姆這角色在多恩線結束後,與色吸的交織便漸行枯竭,詹姆想法已有轉變,色吸立場卻更形鞏固,可是電視劇硬要繼續把兩人湊在一起,還添把火,讓他們愛的益發猛烈。

然就個人看來,詹姆一角和美人互動,更具生命力與活力。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1444.437.jpg

波隆一樣有趣,但一個有趣的配角,救不了一齣乏味的戲劇。

 

ep58-ss01-1920.jpg

突破角色智商下限:拖慢劇情的托曼

拖慢顯然是生兒子不如生塊叉燒的代表。色吸再怎麼不是,至少她以家族為榮、以血脈為傲,深愛己身所出,母愛令人動容。

可是拖慢呢?沒有立場即為他的立場、隨波逐流就是他的格調、拖慢劇情正是他的原則。

對於百般包容維護他的母親,竟選擇廢除比武審判,扼殺母親最後一絲希望。

小喬有狂,彌賽菈有真,拖慢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空蕩蕩的架子。若他為了擺脫母親掌控,利用宗教力量,那還有一點個性,但他不是,他只是無所適從、懦弱昏庸,誰牽了他的鼻子就跟誰走。近親亂倫果然會生出這等智商情商都有問題的瑕疵品。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1206.jpg

魔山2.0以壓倒性力量破西瓜時,原本慷慨激昂地麻雀們馬上鳥獸散,逃得比誰都快,實在不夠義氣。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1031.828.jpg

我一直默默覺得,藍賽爾額上的太陽餅畫得頗隨便......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3841.625.jpg

大學士請小小鳥兒調查的古老傳聞,可能是瘋王時期窖藏多年的陳年高梁......呃不對,是野火。色吸欲以野火反擊。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3951.343.jpg

突破冷笑話下限:冷笑話大全之小惡魔

三人成唬之大家來講冷笑話這段戲,可以說是廢戲,但換個角度來說,其實有點意思。

之其一彌桑黛灰蟲子被龍女解放後,雖無奴隸身分,仍留奴隸慣性。從第六季小惡魔和兩人的對話即知,自由人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概念,做慣了奴隸的他們,不知如何談笑風生、不知如何飲酒品茗,時時刻刻待命中,人生全以主上命令為依歸。

龍女是彌桑黛灰蟲子的女王,有從屬關係,即便女王要他們放鬆,他們也不可能瞬間變肉鬆。

 

p2358720758.jpg

小惡魔是打破界線的外來者,所以他們能慢慢學習自由的概念,學習展現自我性情,當彌桑黛說起翻譯界笑話,灰蟲子說起部隊笑話時,他們的身分不再限於女王的部下、彌林的最高翻譯官、無垢者的指揮官,而是單純的,作為人類的灰蟲子和彌桑黛。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4337.390.jpg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34428.515.jpg

之其二無垢者指揮官不會,也不能逗彌林最高翻譯官開心;可是灰蟲子想看到彌桑黛開心,看到彌桑黛燦爛如花的笑顏,聽聞所愛之人如銀鈴般的悅耳笑聲,灰蟲子臉上流露出同樣溫暖的笑容,小惡魔啟迪並開拓這對愛侶人性化的一面。

 

Game.of.Thrones.S06E08.720p.HDTV.x264-AVS.mkv_20160617_040200.156.jpg

不幸的是,女王又回來拯救家園(X)破壞氣氛(O),看她一臉就寫著「馬的你們這班沒用的狗奴才!!」(龍女黑粉一定要以黑龍女結尾)

 

arrow
arrow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