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含電視劇未提及之原著小說猜測雷!!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14707.750.jpg

《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本是局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之詭計鬥爭。

風雲詭譎的維斯特洛大陸,現今沐浴在燦爛陽光下,眾人要殺便殺、想砍便砍,走光明磊落之君子坦蕩蕩陽謀路線篡位奪權如吃冰棒般簡單(吃完又抽到再來一根),毫無陰謀可言。

光明正大沒有不好,只是觀眾買了圍棋公開賽門票入內,萬萬沒想到場內正上演美式格鬥摔角,心內多所悵然(還是坐下來吃爆米花)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13211.515.jpg

第二集遠較支離破碎的首集精彩,編排縝密,故事性強烈,劇情有顯著進展,沒有龍女更是可喜可賀(喂喂喂)!!

本集圍繞主題有二:「龍有三個頭」和劇集小標「Home」

「龍有三個頭」於原著反覆提及,答案至今未揭曉,真相眾說紛紜,一般暗喻坦格利安真龍血脈遺族有三,此三人將左右歷史發展

如今,電視劇似乎先行鋪梗,除卻龍女丹妮莉絲,第二個龍頭指向冏恩雪諾,影集第五季已有指涉。(詳見該集心得)

疑似冏恩生母的莱安娜史塔克(Lyanna Stark)亦透過布蘭視角現身,為說法增添幾分可能性。

 

17afaec52e9679375feb7f5b28168e93.jpg

多餘的角色應該不會特地現身,既然現身,當有其功......呃等等,我突然想到劇集初期的妓女Rose,戲份爆多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功用?莫名搶戲的配角。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2219.312.jpg

第三個龍頭則指向小惡魔,線索之一是電視劇花了許多篇幅敘述小惡魔對龍的嚮往、渴望與溫馨(?)互動。

綜合泰溫公爵極度厭惡小惡魔,不願承認其為獅家子嗣,以及瘋王伊里斯對小惡魔之母的迷戀等徵兆,讓人不得不懷疑小惡魔真實出身。

且龍女、冏恩和小惡魔三位主角的母親皆死於難產,為他們帶來某種共通性。

既無法滴血認親,真龍血脈又不一定防火,只能靜觀(電視劇)其變了。不然我早把冏恩和小惡魔丟進烤箱燒燒看,看能不能燒出舍利子之類

 

第二個主題乃本集小標"Home"概念串聯多位角色,以下分述:

 

ep52-ss01-1920.jpg

在臨冬城生活的記憶彷如上個世紀般遙遠,而布蘭終於回家了,他見到熟悉又陌生的親人,相仿面貌與嬉鬧情景,令其笑逐顏開、重溫舊夢。

身為狼家支持者,被編劇一虐再虐,我跪求能看到更多狼家日常!!上一代也好、下一代也好、回憶也好、片段也好,狼家不要絕後就好!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13207.750.jpg

許久未見的布蘭一暝大一吋,你到底在樹洞睡了多久!!??

 

tumblr_o6knddi54P1te91lso1_500.jpg

森林之子也喝了秘製轉骨湯。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13814.jpg

有道是「打斷腳骨顛倒勇」,阿多一路上大概常常幫布蘭補充維骨力和葡萄糖胺,布蘭現在長的和大樹一樣高,阿多抱起來分外吃力。

 

tumblr_o6k6b3mveb1rhy3two1_1280.jpg

(國外合成圖)

布蘭躺在地上不忘擺出嫵媚姿勢,和番匈奴就靠你了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13509.281.jpg

彌拉(Meera Reed)的不爽可以理解,基本上就是男朋友(誤)一直玩LOL,自己卻被放置Play的概念。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4429.031.jpg

透過席恩和美人,三傻得知倖存兄弟姊妹下落,身為狼家長女,這股為了家人而戰、為了北境而戰的力量,或能成為生命中的篝火,助她挺過寒冬。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4352.jpg

三傻 vs. 席恩的身高差和身材比例好悲劇......(席恩:「可惡啊啊啊~~~我要再次叛亂~~~」)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jpg

席恩決定回家面對自己的責任,且掌握鐵群島才能幫助第二個家(狼家)重振旗鼓。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4819.687.jpg

不過他的叔叔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已先一步返家,鐵群島等待的可不是什麼和樂家族團聚,是權力爭奪。

而且權力爭奪」完全是字面意思攸倫把巴隆推落橋底就結束惹結束惹結束惹惹惹惹惹(掉下橋底的回音)~~~~層次好低的奪權之戰......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5031.jpg

請全天下的領主不要跟別人在風雨飄搖的吊橋上吵架好嗎?就算別人不推你,也很容易自己不小心失足摔落,造成情不自禁孔融讓梨之禪讓政治。

 

COL_NEWS_Capilano1_2251.jpg

或者因為心理學的吊橋效應不小心愛上對方,以為心跳加快就是戀愛,這樣結局會很難收拾。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4651.125.jpg

姊姊表示:「席恩......你太晚回家了......爸爸和叔叔已經私奔了嗚嗚嗚嗚(掩面哭泣)」

 

ep52-ss02-1920.jpg

有債必還的獅家迭經風波後緊密相聚,重新修補家庭感情,誓言保護彼此,奪回君臨。

泰溫已死、小惡魔遠離,個人對獅家掌權無甚好感,只覺得雖然妻子受錮、母親受辱,托曼似乎仍吃好穿好,嘴邊肉益發肥美。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3601.515.jpg

有修補親情紐帶的獅家,也有斷絕家族血脈小剝皮。阻擋他登上權力巔峰的,全數是擋路石。

以陰沉狡猾著稱的盧斯波頓(Roose Bolton),落幕方式未免粗糙?鄉土劇的爭產手段可能都更細緻些。而小剝皮不顧外交關係、勢力消長的暴君統治,未待狼家少康中興,便慢慢走上自取滅亡之路。

 

ep52-ss06-1920.jpg

剝皮家的獵犬近來冬令進補,伙食甚豐,瓦妲佛雷(Walda Frey)大概能讓獵犬吃一個禮拜

 

ep52-ss04-1920.jpg

艾莉亞冏恩回家了,不是表面意義的原生家庭,是他們目前的歸宿。

大概是我欠缺慧根,曾經最期待的殺手艾莉亞線,如今看來流於形式表面。日日派學姊鍛鍊心智(X)屈打成招(O),且口是心非撐過賈昆四問,堅持自己是無名之人,口試即可通過,這不是無面者養成之路吧?這明明是台灣研究生養成之路啊啊啊~~~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6_001037.234.jpg

睜眼瞎子艾莉亞,不用手杖探路就能下樓梯,還知道缽放哪裡,自備無死角倒車雷達(點菸)。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5656.343.jpg

冏恩從彼岸的花園回到黑城堡,不忍說梅姨復活大法好隨便,嘴念經、手摸奶,幾聲「喊森兜兒囉歐紐死啊好奶啊好奶」~冏恩於焉復活

自動洗車都比較複雜好嗎!!??

既然復活這麼容易,那龍女去多死幾次啦啦啦!!!(是有多恨龍女)

 

tumblr_o6ke489oCs1s017mco1_400.gif

冏恩應該是頭髮被剪壞氣活的,想說:「法克你亂剪那什麼造型!!破壞《女人我最大》Kevin老師幫人家設定的憂鬱美青年路線!!」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5448.468.jpg

洋蔥和梅姨在政治光譜上原本互不相讓,梅姨畢生信念遭受打擊後,洋蔥反而搖身一變成好姊妹為她加油打氣,鼓勵她肯定自己、創造自己、超越自己(謝謝劉墉老師),史坦尼斯地下有知應頗感欣慰。

可是......史坦尼斯呢?還有小公主希琳呢?

我不知道洋蔥到底知不知道(好繞口),他的主人和小主人已然命喪黃泉一家烤肉萬家香?否則站在洋蔥的立場應該先復活他們吧?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13238.125.jpg

其他不重要的點:

1、阿多有巨人血統,不知媽媽是巨人?或爸爸是巨人?重點是我很好奇製造阿多的過程(真是令人費思量)(被拖走)。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21655.437.jpg

2、可惜小惡魔開命根子玩笑時,席恩不在現場,不然這笑話可一石三鳥。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32815.546.jpg

michelangelo_pieta_grt.jpg

3、冏恩蓋著兜襠布的蒼白冷硬屍體,與死而復生情節,讓人想到聖殤像中的耶穌。

 

Game.of.Thrones.S06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60502_233400.625.jpg

4、本集最可愛:白靈!!!(寵溺)(快餵白靈吃瓦妲佛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