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o4e2p2GKSH1qkheaxo2_250.gif

第十四集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咀嚼之處,看到品味咀嚼兩個詞兒,大家可能會聯想到「油雞啃德(Dwight)雞」之生涯代表作。

以前我總覺得胸大煩惱多,但三十公分應該沒啥煩惱,拿來當腰帶盤,或同伴快掉落懸崖時,拋下繩索救人一命,可謂好處多多。

Dwight這次被油雞一咬,令人體會到過於雄偉,亦有旁人無法得知之困擾。如非Dwight太雄偉,明明隔著牛仔褲,油雞怎能一咬成主顧

 

chastity_belt.jpg

此事告誡大家,若想瓜瓞绵绵、子孫滿堂,貞操帶乃行走江湖必備行頭,切記切記~~

 

閒話休提,劇組埋了不少隱晦線索於本集劇情,與先前脈絡前後呼應,故以下分四大重點同中取異的三組鏡頭、頭媽與達達的對話、霉運罩頂的職業、達達風采再現討論。

 

一、同中取異的三組鏡頭

Olivia點貨、神父巡邏、油雞放哨、頭媽坐椅、武僧練棍,這組連續鏡頭在片頭出現兩次,片尾出現一次。配樂相同、畫面相仿,頭一次看以為電視壞了或自己遇到鬼打牆,重看第二回發現有其深意。

三組鏡頭伴隨劇情進展,有時間順序之分,第一組和第二組相隔一段時間,第三組於醫生死後,呈現ASZ眾人先後不同心境。

 

o1.jpg

o2.jpg

o3.jpg

Olivia首次點貨喜形於色,可能是山頂鳥物資剛進來,倉谷滿盈。

二次點貨,Olivia嘆了口氣,憂心忡忡,ASZ物資消耗很快,供不應求。也因此油雞想製造子彈,作為保護自身和交換資源的手段。

(說到供不應求ASZ的人口總數真是個謎團。自Rick入隊,歷經數次劫難,又無新人入隊,可是居民好像沒有減少的趨勢,資源耗竭倒日益嚴重,難道居民會無性生殖、自體增生嗎?)

三次點貨,知悉救世軍餘孽猶存,戰爭一觸即發,倉庫內多了一車武器準備應敵。

 

w1.jpg

w2.jpg

w3.jpg

此處尚有西瓜之謎,第一次左邊架上籃子裡有顆西瓜,第二次消失,第三次西瓜再度華麗現身......西瓜哩系安怎!!??(摔西瓜)

看來ASZ不只人類會自體繁殖,西瓜也會,實乃一塊風水寶地,非大福大德之人承受不起。

 

g1.jpg

g2.jpg

g3.jpg

神父首次巡邏神色緊張,手緊抓槍支背帶。

二次巡邏神色略顯輕鬆,看來較為上手,走路有風。

三次巡邏,得知敵蹤未滅,面色凝重戒備,手部姿勢與第一次相同。

 

e1.jpg

e2.jpg

e3.jpg

油雞第一次放哨未綁頭髮,Sasha對他示以鼓勵的微笑。

第二次放哨,頭髮已紮成男性觀眾最愛之俏麗馬尾Sasha淡淡撇了一眼。

第三次放哨,油雞負傷,由螺吸塔代班,此時大牛與Sasha有情人終成父母。

情敵相見,分外眼紅,Sasha不自然的眨了好幾次眼睛,螺吸塔冷冷望向一旁(螺吸塔心裡大概在罵:「賤人!!」),兩人目光沒有交會。

 

e4.jpg

同時牆內亦新增加固建築工事。

 

c1.jpg

c2.jpg

c3.jpg

接下來是:頭媽坐椅、禿賓(Tobin)獻吻、人去椅空。

 

m1.jpg

m2.jpg

武僧練棍、武僧練棍(複製貼上)、武僧望向頭媽的空椅。

上下對照看來,當初禿賓獻吻,武僧約莫正在練棍,是說出家人練功之際,你們情侶放閃這樣對嗎!?如果害人家氣血翻湧、內息大亂、經脈倒錯怎麼辦!!??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193900.468.jpg

二、頭媽與達達的對話:

雖然頭媽有了禿賓這段露水姻緣,達達依然是最瞭解頭媽的人。

個人一直不希望他們發展成男女之情,原因之一是達達是我的(被眾人海扁),原因之二是他們之間的感情遠高於男女之愛。

在末世之前,頭媽與達達是截然相反之存在,一位忍氣吞聲的受虐婦女,和一個慣於在森林裡遊蕩的獵人,兩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有交集。

 

tumblr_n6os8kP4yR1sjmjr9o1_500.jpg

自第二季始,兩人間的互動,催化並塑造了他們往後的定位及調性。

身為離群者的達達,原本難以融入團體,經由搜尋Sophia,和頭媽與他的第一次接觸(頭媽是劇中唯一親過達達的人~~恨~~),他慢慢釋放出柔軟易感的那面,學著接納他人並表達內心感情,成為團體中不可動搖之基石。

 

walking-dead_3-2ipednk.png

頭媽剛好相反,柔弱無助的她,在女兒死後變得益發堅強剛硬,為避免重蹈喪女覆轍,她逼迫自己學會保護團體,也逼迫團體中的每個人學會保護自己(例如訓練孩童生存技巧)。

與此同時,頭媽的心卻與團體越來越疏離,唯有達達是心靈之友,能從細微末節發現頭媽的不對勁。

 

AMC_TWD_613_TAS.jpg

武僧大法好並非主要原因,僅為導火線,頭媽在第五季初回歸團隊時便曾想偷偷駕車離隊,而被達達阻止。

失去女兒後,頭媽生存的目標轉為保護團體,她屏除自身感情,戴上雙重面具,第一重給外人看,以減低戒心,溫和主婦面具下隱藏冷峻殺人者;第二重面具催眠自己,冷峻殺人者下,依然藏著那個溫柔善良的母親。

每殺一個人,手上的鮮血多一點,面具的裂縫也添一些,面對女子三人團時,似哭似笑似真似假,雙重面具正式粉碎。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193940.687.jpg

感覺敏銳的達達問頭媽"What' d they do to you? (他們對妳做了什麼)"

頭媽若無其事道"They didn't do anything.(他們什麼都沒做)"

然而,末尾達達與頭媽埋葬醫生時,頭媽說"You were right, I knew it when you said it.(你是對的,你說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此處可衍生兩種解釋,一者是頭媽認同達達說當殺敵對者,以絕後患;二者是頭媽認同女子三人組的確對自己做了什麼,弔詭之處在於,女子三人組正是因為沒對頭媽做什麼,所以才對頭媽造成影響。因為是敵人,即便女子三人組對囚犯照顧有加,頭媽還是得殺他們。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213552.843.jpg

到第六季,在虛虛實實的角色扮演中,頭媽已經沒有自己了。

她活下來是為了保護團體,不管願不願意,保護團體必須殺人。當一把利刃不再鋒利,無法為團體效力,則利刃再無存在必要。

個人對於頭媽的離去非常感傷,即便作為一個戲劇角色,我也希望她能為自己而活,而非作為Sophia的母親,或作為大家的母親而活。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193055.281.jpg

武僧和頭媽又是一個對照,頭媽認為「不殺」會帶給團體麻煩,故決然離去。

武僧則大力推銷「不殺」信仰,甚至乾脆在ASZ蓋了座精美監獄(搭配全能住宅改造王配樂),半強迫Rick接受另一個選擇。他大學大概主修建築吧,何況ASZ哪來那麼多建築材料?不是資源匱乏嗎?

從兩人行事風格看來,武僧在直銷業應該很快就能升上藍鑽副總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212039.312.jpg

三、霉運罩頂的職業:

老實說,我覺得這集Denise有夠吵,她被一箭射穿腦門時,我有點慶幸終於有人讓她安靜了(喂喂喂喂)。

 

dr1.png

dr2.png

dr3.jpg

話說回來,Denise和油雞在本集皆獲得長足成長,不過前者長到一半便夭折了。

醫生在陰屍路是一種很容易夭折的職業,從Herschel、Bob、家暴男到Denise,總共死了四位醫生,專長各有不同,Herschel是獸醫、Bob是軍醫、家暴男是外科醫生,Denise是心理醫生。現在山頂鳥還有一位婦產科醫生在stand by,望他自求多福啦!

 

the-walking-dead-episode-614-eugene-mcdermitt-2-935.jpg

Denise和油雞都想戰勝恐懼,成為獨當一面的生存者,是故油雞堅持自己解決練鐵頭功的殭屍。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211635.296.jpg

Denise則想親手殺掉殭屍,帶回Tara想要的汽水,藉由行動,方能直視內心害怕,對Tara說出那句一直不敢說出口的「我愛你」。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3_160128.265.jpg

然而,當我們看到Denise不斷絮絮叨叨交代自己的家庭以至於祖宗八代,即知其大去之期不遠矣。

而且她進店門又注意了該死的照片!之前鎚神也是看了照片後恍神嗝屁!!由此可知,除非是達達的裸體寫真才留下來好好珍藏,其他照片得一律燒毀以破除詛咒。

 

d1.jpg

d3.jpg

d4.jpg

為紀念Denise之死,來個Denise時裝照環節(誰想看啊),醫生打扮後頗具姿色,尤其眼睛勾人。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211111.656.jpg

密室裡的殭屍和血池成因不明,從童書、搖籃、裹石膏的殭屍(看到石膏有種懷念感)、牆上字跡、血池裡的幼兒鞋,和屋外滿滿的血手印看來。

有可能是行動不便的大人與孩童受困房間,孩童過吵引來成群殭屍,大人恐慌之下殺了孩童,自己隨之精神崩潰。

 

dd1.jpg

四、達達風采再現

本集達達重振雄風,出現了各種帥氣的、貼心的、瀟灑的、不羈的達達,且達達重新找回大老婆十字弓,大小老婆(十字弓、哈雷)隨在側,與新歡蘇蘇一較長短。

 

dd2.jpg

Denise梨花帶淚,達達笨拙地嘗試安慰她,稱讚Denise找到藥局好棒棒。

 

dd3.jpg

Denise嘔吐時,反應迅速的達達敏捷閃開,運動神經一百分!!(舉牌)

 

dd4.jpg

還有達達壯碩結實的手臂啊嘶~~~本集看挖墳這幕就值了!!感謝Denise(Denise表示:乾)!!這條手臂可以讓我配三碗白飯。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202617.375.jpg

其他不重要的事情:

1、螺吸塔睡過Spencer後就甩不掉惹,誰叫她哪個人不挑,偏偏挑上Spencer

孤苦伶仃的Spencer急迫尋求家庭溫暖,螺吸塔正是他的浮木,但螺吸塔或許只是一時孤單,隨便找個肉體上的慰藉罷了。

現在想甩掉Spencer也難,住在同一個鎮上,天天都會碰面,不是簡單封鎖Line就能了事Der。

 

the-walking-dead-episode-614-daryl-reedus-4-935.jpg

2、達達去程拒走鐵路,可能是鐵路易遭埋伏,也可能是之前順著鐵路走到終點站帶來的哀桑回憶。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203926.421.jpg

3、Denise問誰教導螺吸塔戰鬥,螺吸塔說:「很多人教導我很多事,從今以後,那個人也只是長串名單上的一個名字(He'll just be a name in a long list of names.)」(你們講話一定要這麼藝術嗎)

 

The.Walking.Dead.S06E14.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22_213322.906.jpg

那個人是佛地魔......呃,不對!是大牛。而大牛現在又跑去「教」Sasha了,Sasha你可要好好學啊(白眼)~~~

 

the-walking-dead-episode-614-eugene-mcdermitt-4-935.jpg

4、Dwight在本季第六集出現過,搶了達達的大小老婆後烙跑。左臉燒傷大概是被那根(Negan)團隊懲處,現在不但臉燒傷,人也變太監了,何其不幸?

 

 

5、虛幻飄渺的片尾曲是Nicole Dollanganger演唱之〈Chap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