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zopbyIGfR1s60w1ho1_250.gif

tumblr_na2vapYT1C1rbl71oo3_500.gif

不知為何,觀看這集時,我一直想學碧昂絲(Beyoncé)抖動身體唱:

Who run the world? Girls!

We run this motha? Girls!

Who run the world? Girls!

 

the-walking-dead-episode-613-paula-witt-935.jpg

總之本集大力著墨於Girl Power,然而再大力又有何用呢?五個女的到最後還不是死了三個。

 

tumblr_o40czrs3iT1qdk4doo1_250.gif

所以碧昂絲的歌詞應該改成:

Who run the world?  HeadMother(頭媽)!

We run this motha? HeadMother(頭媽)!

Who run the world? HeadMother(頭媽)!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4201.656.jpg

自從武僧幫頭媽開天眼後,頭媽漸漸呈現一種「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之渡化狀態。

 

1358544bd807f53908f7ef5e23.jpg

不知是武僧佛光普照還是怎樣?像狼族和頭媽這類惡貫滿盈、殺人不眨眼之江洋大盜(喂喂喂),竟然都被他三言兩語一一感化,看來少林寺掌門這位子,離武僧不遠矣阿彌陀佛。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4148.515.jpg

但凡頭媽想要,沒有她殺不了的人。

可是頭媽被武僧的廢死聯盟電波影響後,開始思考「不殺」之可能性。

不過我想拜託武僧教眾考慮一下「不殺」的時間地點。

所謂「不殺」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今天你屠了那根(Negan)的聚落,一時心軟放走幾個知悉己方成員的嘍囉,難道還希望對方來日以德報怨、結草啣環、白鶴報恩?

決定屠村的當下,和談可能性遂破滅,Rick隊伍過的是在刀口上舔血的生活,稍一轉念,成敗立決。不像起司師傅當初遠離人煙,能一對一慢慢進行教化,兩方條件全然不對等。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3225.562.jpg

心慈手軟只會讓自己和同伴陷入險境,例如頭媽第一次猶豫令己方遭縛,第二次猶豫險些命喪殭屍之手。

自己都救不了,如何拯救別人?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65618.921.jpg

敵方的S.H.E女子天團中有兩位成員,恰好與頭媽、馬雞形成對照。

紅髮女Paula拋下過去一切,為了在末世生存,不擇手段。

她覺得自己和真實的頭媽有相仿之處,我卻認為兩人有本質上的不同。

 

vlcsnap-2015-10-20-17h08m23s002.png

同樣是殺人,頭媽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殺,是為了保護團隊而殺,團體在她心中永遠優於個人,為了拯救他人,頭媽可隻身一人潛入險境,不計代價。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81539.453.jpg

何況Paula自陳,她早已忘記自己殺了多少人;而Rick三問正是:你殺了多少殭屍?你殺了多少人?為什麼?

殺人是活下去的手段,於末世人人皆然,但死去的人不僅僅是單純數字,為何殺人取決於你生存之價值觀,每一條逝去的生命皆非無故消失,會在殺人者心頭烙下不可承受之重。

故在三問前,頭媽可入團,Paula不可。看似相仿,實則截然不同。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2144.421.jpg

話說回來,Paula殺掉自己的老闆,不知完成多少上班族的夢想(身為一位秘書,用拆信刀捅老闆七七四十九刀也是很合理的事。)

 

aj.jpg

飾演Paula的Alicia Witt紅髮白膚,某些角度神似女星Jessica Chastain。

 

alicia-witt-11.jpg

alicia-witt-312.jpg

1024full-alicia-witt.jpg

3022_alicia_witt.jpg

莫名出現Alicia Witt大開大闔低胸裝環節,以饗男性觀眾。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1531.375.jpg

審問馬雞的Michelle曾經歷喪子之痛,故對孕婦甚為照顧。

不得不說女子天團相當具仁民愛物之心,不但保護孕婦遠離二手菸,審問過程也非常平和,完全沒對孕婦用刑,有些公司的面試可能還比較慘烈。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1335.921.jpg

身為審問者,尚未套出對方的話,Michelle便掏心掏肺跟馬雞聊起過世的男友和父親......待我想想......你們才認識半個小時吧?這聊天內容不會太深入嗎?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3352.578.jpg

且綁匪無傷人之意,肉票卻有殺人之心,人家Michelle不小心劃破馬雞的小腹即惶恐收手,反倒是頭媽一槍往她腦門崩下去,如此對胎教好嗎這位胎胎?只怕瑪姬回去得多聽點莫札特。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2944.921.jpg

還有Donnie人都死了,馬雞你就給對方留點尊嚴,別再脫他褲子了。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4032.281.jpg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74042.968.jpg

本集最大看點是達達和頭媽的姊妹情

援軍一趕到,這廂是泡菜馬雞夫妻相會,那廂是達達先伸手捏住頭媽的下巴,再激動將之擁入懷裡!!為什麼會上演這種瓊瑤劇情!?為何!!??隔壁的孕婦都沒被捏下巴了!!憑什麼頭媽可以被捏下巴!?而我只有紅燒魚下巴!!(悲憤)

 

The.Walking.Dead.S06E13.720p.HDTV.x264-AVS.mkv_20160316_164606.046.jpg

這集亦透露出另一則資訊,那根率領的救世軍,遠比Rick想像中更有組織。

 

TRIANGL2.jpg

既然救世軍目前有Omega、Gamma,和Alpha代號編制及據點轉移,難保之後不會出現Sin、Cos、Tan,進門前規定得先算三角函數。

 

the-walking-dead-episode-613-rick-lincoln-935.jpg

而且每個人都自稱那根,殺了那根,還有千千萬萬根那根(到底是哪根?)。看來是相當棘手的敵人,約莫能讓劇組拖過整個第七季,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