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lking-dead-episode-603-michonne-gurira-2-935.jpg

延續第二集的高水準,第三集依然張力十足。

由於主要角色太強,砍殭屍如切西瓜,我看《陰屍路》已許久未感受過被殭屍包圍的緊張絕望氛圍和求生迫切感,而二、三集找回了第一季的末世生存步調。

大家可以發現,我的語氣相當冷靜平淡,不帶半點激動情緒,因為個人認為泡菜沒死。

比較讓我激動的是,踏馬的禮拜一下午就有人給我暴雷啊啊啊啊啊,才登入帳號,私訊便如雪片般飛來,望去滿眼都是:「Glenn死啦!!泡菜被做成泡菜鍋啦!!亞洲保障名額完啦!!

以後禮拜一我要躲在阿里山上收不到網路訊號的小木屋,等看完當日進度再坐森林小火車下山。

 

the-walking-dead-episode-603-glenn-yeun-935.jpg

之所以認為泡菜沒死有幾個原因:

第一,在IMDB上,泡菜的名字橫貫第六季,不像你可拉屎(Nicholas)到第三集就掰掰了。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1902.859.jpg

第二,主要角色的便當通常在冬休前後或季末,尤其像泡菜這種從第一季就和Rick緊緊相依不肯say goodbye的元老級要角,不太可能在缺乏描述篇幅的情況下領便當。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75313.093.jpg

本集大多陳述你可拉屎的心理/外在狀態,泡菜點綴性陪襯。

連超級小配角Carter死前,編劇都要花時間描寫Carter的內心戲;連這集的新婚仁兄死前,都留了一張紙條給妻子。泡菜怎麼可能只留一句dumbass給Rick就掛點,難道馬雞是煙霧彈,瑞瑞才是大老婆?

想想被撕、錘神和T-Dog死前花了多少篇幅浪費觀眾眼淚,泡菜絕對只會多不會少。

 

normal_twd201-000400-5-things-you-might-have-missed-in-the-walking-dead-the-distance-jpeg-273750.jpg

第三,RV房車壞了,唯有泡菜會修,這可是RV達人Dale一脈相傳之技能(好啦這不構成原因)。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74107.500.jpg

話說回來,心慈手軟的泡菜,在領導決策上犯了一個錯誤:信任你可拉屎。

Rick不清楚你可拉屎和泡菜一連串前因後果,但泡菜知道,其後你可拉屎以行動證明自己可信,故泡菜再給他一次機會,由其引領前行。

然而,可信不代表可用,若Rick知悉你可拉屎的前科,絕對不會用他,正如當初快速否決神父般,此類人物是不穩定因子,團隊中最不需要隨時會出亂子的變因。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1715.578.jpg

你可拉屎太急於贖罪和證明自己,可是長期怠於安逸和習慣放棄同伴的他,才經歷背叛同伴、襲擊泡菜等等重大事件,精神狀況極其不穩定。

Rick小隊挺過大風大浪,個個都是在刀尖上舔血的練家子,能快速適應環境,冷靜做出判斷。ASZ的居民不然,他們像初生嬰兒,被逼迫剛會爬就得學走,經歷一波波身心衝擊。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2303.750.jpg

優秀的領導者不在於個人能力多強大,在於把每個人放在適當位置。

就像Rick將頭媽置於大後方掌控情勢,事件突發時派武僧回去探路、決意繼續引屍遠離等等。以上種種,皆得在短時間內立下決策,看似簡單、實則困難,些微失誤都可能導向截然不同的結果。

 

the-walking-dead-episode-603-glenn-yeun-2-935.jpg

如Rick所言,有些人的死亡是必然,他們無法在末世生存下去,你可拉屎亦然。

從冷血的角度講,你沒有辦法救他們,但可以選擇要不要和他們一起殉葬。假若泡菜繼續維持對人類的大愛,就算現在不死,領便當也是早晚的事,除非他趕快找到廣告贊助商(現代汽車已經沒了,三星快來吧)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1101.jpg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1528.jpg

往好處想,你可拉屎死前至少感受到如邦喬飛或魔力紅般,被千萬狂粉熱情擁戴的感覺,只不過舞台是垃圾箱。

而且這垃圾箱有夠堅固,能撐那麼久,八成是德國製的。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1831.609.jpg

兩個人掉落時,殭屍還特地彬彬有禮讓出博愛座,效仿摩西分紅海。

 

url.jpg

照理講,演唱會要抬人才high啊!!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21323.843.jpg

另一方面,四眼黑人Heath質疑Rick行事作風,我想提醒他,不可質疑你的警長,懷疑過Rick的人都死了。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203821.093.jpg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203842.484.jpg

你眼前就有個配角,上一秒質疑,下一秒掛點,我連他名字叫什啥都不知道,反正才出現十秒,沒有記的必要。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73325.jpg

這幾集發配角便當不用錢,新婚男才結婚三個月就被咬,那隻咬他的殭屍生前一定是去死去死團,死後怨念猶在,專挑散發粉紅氣場的人咬。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75604.343.jpg

新婚男寫了張紙條給妻子,刀女偏偏不收,這下子,人家連老公的遺言都收不到了。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2054.812.jpg

片尾,刀女還偷偷把手上那行「你會回家Der」字擦掉,有種妳就用油性奇異筆寫完再護貝!!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0332.781.jpg

三個黑人默默站在那裡看新婚男被分屍,只差手上沒拿可樂和爆米花。你們好歹幫忙補他一槍,給他個痛快吧吧吧~~~

 

annie01.jpg

annie02.jpg

身材很有料的Annie則在死前奮力一搏服務觀眾,趴在她身上這幾隻殭屍是否太幸福?應該扣它們工資才對。

 

Destinys-Child02.jpg

Destinys-Child01.jpg

最後倖存的反倒是黑人三重唱之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組合,從站位看來,刀女可能是下一代的碧昂絲(Beyoncé)。

 

heath01.jpg

劇末,滿臉鮮血的Heath一臉茫然,望向水中倒影,映證刀女之前所言:「你是否經歷過全身是血,卻不知道這些血是自己、朋友或殭屍的,如果沒有,你就沒有經歷過真正的走投無路。」

 

heath02.jpg

Heath之前不懂,現在略懂。

 

the-walking-dead-episode-603-michonne-gurira-3-935.jpg

其他不重要的點:

1、被殭屍追趕,且隊伍裡有不良於行的同伴時,較可行的策略應屬之前的殭屍偽裝術,以殭屍血肉塗抹自身混淆視聽脫困。

但老是這樣演就無戲可演了,恐怖片不可講求邏輯,所以金髮波霸被殺人魔追殺時請往樓上跑、大學生放假一定要去曾發生連續殺人案的森林或湖邊露營加裸泳、在跳蚤市場看到八成有鬼附身的洋娃娃或古老怪異盒子拜託買回家,否則好萊塢有一票人會失業。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82430.203.jpg

2、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武僧栽的種子,在Rick身上收成了......此即所謂的「好心做壞事」,縱使出發點是好的,姑息養奸、縱容惡人為惡,到頭來只會害到其他人或自己。

 

The.Walking.Dead.S06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9_121009.968.jpg

3、外子騎了三個禮拜的哈雷,我很擔心他會坐骨神經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