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64804.078.jpg

個人喜愛第二集遠勝第一集,整集下來,絕無冷場,沒有過多矯情文戲,然劇裡行間埋藏縝密線索,頭尾呼應,一氣呵成。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50751.625.jpg

咱們從幾個角色談劇情,先談Enid

原本我對Enid無甚好惡,只覺得她不夠正(男性觀眾不要抗議啦我還沒講完)。這集微臣知錯,Enid頗耐看,重點是她有胸胸胸胸胸(回音)!!!

 

Walking_Dead_Star_Emily_Kinney_Makes_Her_Nude_Debut.jpg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jpg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是胸部外擴嗎)Enid,對照胸懷坦蕩、胸無大志、胸無丈物的Beth......其實Beth不打馬賽克亦無妨,因原圖看似一位戴假髮的正太,毫無猥褻色情感,反倒令男性觀眾萌發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之感慨。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11305.046.jpg

咳咳咳Enid不但有胸,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她的父母因為發不動車子被殭屍消滅了......是說TWD的殭屍行動速度緩慢,為何不索性棄車逃跑這點我不懂。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50731.390.jpg

總之,Enid可以在父母的墓碑上刻「生於19XX,歿於201X,死因:找不到汽車保險絲。」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51246.jpg

一位少女獨自在危機四伏的野外求生著實不易,很難想像她這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在野地、在車窗、在手背,Enid甚至用屍骨未寒的烏龜殘骸寫下JSS:Just Survive Somehow提醒並鼓勵自己活下去。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60519.531.jpg

相較年齡相仿的Carl,兩人同樣迭經波折,然Carl身旁始終有關心和保護他的成人,除卻難以避免的突發事故,父親Rick等人在風險範圍內,訓練Carl逐步成長,所以他還有任性的時候、中二的時候、憤怒的時候,更有為之奮鬥,或想要挺身維護的目標(妹妺Judith)。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72840.718.jpg

Enid被迫一夜長大,專屬青少年的愚蠢無知,對她是一種奢侈;而ASZ則是一處暫居的棲身之所,故Enid不願,或者說懶得和其他人建立關係。

總是會離開,總歸會離開,也許讓她掛念的人只有Carl,但這份掛念非常淡然,因為獨自漂泊於世,是Enid在末日生存之準則。

 

red01.jpg

red02.jpg

red03.jpg

法可衣服不是同一件啦啊啊啊啊(感謝網友提點)~~~幹嘛穿很像的衣服整人!!!去死吧紅外套!!!去死吧婚戒!!!去死吧我的腦洞和藍色窗簾!!!(自暴自棄)

Enid進入和離開ASZ時,身上都穿著那件從殭屍身上剝下來的紅外套←不對!!她喜新厭舊啦!!

ASZ理當有許多衣服供她選擇,然從外套即知,一切都是毫無眷戀的身外之物,Enid隨時做好離開的準備是隨時準備離開沒錯,但對於新衣服還是滿眷戀的啦!!

 

P1.jpg

P2.jpg

有些網友懷疑Enid是內奸,冤枉啊大人~~~狼族是撿到Aaron遺失背包,根據背包裡ASZ的照片,尋蹤覓跡找來的。

 

the-walking-dead-episode-602-ron-abrams-935.jpg

同樣是青少年,Ron的心智年齡起碼和Enid差二十歲,嬰兒Judith才是其心靈伴侶。

任性對Enid是奢侈,Ron則把任性當飯吃。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便無叛逆的本錢,他再繼續叛逆下去,就活不過叛逆期了。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71201.781.jpg

頭媽無雙為本集主線,有武力、有謀略、有智慧、有廚藝,堪稱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亂世中的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以及叢林變色龍(封號未免太多)。

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即拿下一群狼族、成功守衛家園,並烤好一盤料理,還不會像瑪莎史都華或許雅鈞一樣進行內線交易。ASZ若無頭媽駐守,極可能淪陷。

 

goodwp.com-21320.jpg

the-walking-dead-episode-602-morgan-james-3-935.jpg

頭媽這副英姿颯爽的裝扮,以及神擋殺神、佛擋殺佛之俐落身手,讓我很想拜託Ubisoft開發「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之頭媽外傳」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61118.593.jpg

我最喜歡頭媽的地方在於,Rick面對突發狀況時,會被感情左右,影響判斷力,例如上集Carter雞貓子鬼叫亂叫一陣後,Rick才動手殺他。

而頭媽的理性凌駕感性之上,面對瀕死之主婦一號,她快刀斬亂麻,一刀了結性命,令其早死早超生,更避免後續困擾。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72154.109.jpg

然而在冷酷無情的外表下,頭媽依然擁有柔軟內心,所做所為皆基於有利群體之目的出發,並非一己私慾,故一再孤身冒險犯難。

頭媽始終抱持對同伴的真實情誼(神父除外,頭媽完全不想救他),所以主婦二號的屍體和樓梯欄杆上的紅字A,令其意識到ASZ的居民已接納她為團體中的一員,觸景傷情下,忍不住流下硬漢的眼淚。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54505.jpg

頭媽當初勸主婦二號勿在室內吸菸,主婦二號領旨後不敢違令,故間接造成她被狼族砍死(這種角色本來就活不長啊)。

 

A1.jpg

欄杆上的紅字A為小鬼Sam所蓋,Sam手持的A字印章,代表"ASZ"(亞歷山大特區)首字,Sam僅蓋在認同的人身上,例如第五季剛進社區的Rick。

頭媽對Sam一向實行鐵血教育,然Sam深知頭媽嘴硬心軟,出發點是為他好,希望他能堅強起來。

 

A2.jpg

因此他在頭媽家門前蓋A字章,表達認可,另一方面是他如果膽敢蓋在頭媽身上,墳前的草大概有半人高了。

 

end01.jpg

end02.jpg

同樣遭逢喪女/子之痛,同樣歷經一段茫然若失的時期,同樣大澈大悟後覺醒,武僧與頭媽的人生遭遇何其相似,卻走上截然相反的道路。

片末兩人眼神交會,相對無語,最終背道而馳,暗喻衝突且相異之價值觀。

 

onlyyou01.jpg

身為一位出家人,武僧懷抱慈悲為懷之信念,看到狼族就開始念經,試圖用ONLY YOU渡化他們。

 

onlyyou02.jpg

把狼族綁起來聽武僧念三小時經,搞不好他們會七孔流血自動暴斃。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71452.109.jpg

不過慈悲心也要看人哪!武僧第五季才放過一次狼族,這次又放,還讓他們趁機撿了把槍回去,你以為自己是諸葛孔明七擒七縱孟獲嗎!!??

大愛只存在於大愛頻道,有些人無法用大愛喚醒,對敵人仁慈,就是對己方殘忍,這些知悉ASZ內部資訊的敵人,一個都不能放過,放過他們無異於縱虎歸山、養虎貽患。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64844.jpg

要比沒用的話,Spencer、Deanna和油雞在伯仲之間,但議員不愧是混政治圈的,對照油雞的直白、Spencer的無語,Deanna講起藉口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她說:「吧啦吧啦我手無寸鐵且不會用槍,進去會變成你們的累贅,所以你們進去送死,我和兒子待這看戲對大家都好吧啦吧啦吧啦~~~」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64827.828.jpg

雖然Deanna的藉口寡廉鮮恥但我們看在Spencer夠帥的份上,只好原諒婆婆,做人媳婦難免得多擔待些。

 

the-walking-dead-episode-602-jesse-breckinridge-935.jpg

Jessie的成長倒是很快,不愧是理髮師,拿營生用的剪刀插人比槍更順手。而且插死不夠,又補了好幾刀,可能在發洩這陣子的情緒困擾家庭問題親子失和和欲求不滿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53704.875.jpg

其他不重要的點:

1、馬雞第五季有點走鍾,這季又回春惹,氣色比之前好很多。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71134.656.jpg

2、螺吸塔這集的扮相也頗美。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72419.187.jpg

3、新任醫師Denise對自己的能力沒信心,沒想到才走馬上任就開市大吉。話說老赫(Hershel)也是獸醫啊,何須妄自菲薄。

 

The.Walking.Dead.S06E0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0_170500.359.jpg

4、武僧除了少林棍法,約莫也習過草上飛或凌波微步,光頭降低風阻,隨便跑都贏Rick他們十個馬身。

 

B1.jpg

B2.jpg

5、同為恐怖片中的黑人,理應惺惺相惜,何苦同類相殘?再者,武僧千辛萬苦才把狼族黑人綁好,卻被頭媽一槍斃命(抹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