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40539.484.jpg

截至目前為止,FTWD給人一種中了鏡花水月幻術的錯覺:你以為劇情動了嗎?不,它沒動。你以為劇情沒動嗎?等等,它好像動了。

第三集劇情,一言以蔽之,主角群終於匯合,要開車出去,又倒車入庫(END)。

我常常看一看,憤怒想:「我褲子都脫了,你就給我看這些!?」但仔細想想,我在家本來就沒有穿外褲的習慣,是故心情再度平靜下來。

可是FTWD有莫名魔力,莫名讓我想繼續看下去,想知道劇情怎麼發展?主角群會用什麼死法掛點(心裡根本懷抱滿滿恨意吧)?這群雜魚到底有多強運,竟能在末世生存,編劇你給我好好解釋解釋。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32937.515.jpg

回到劇情,第三集最大的進展,在於突顯並區分每個角色的個性。

用膝蓋想,即知男主角毛利人上屆總統大選一定投歐巴馬,親眼見過死人復生和鄰居吃狗,還妄想用真善美的力量喚醒對方,你以為自己是月光仙子嗎?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35041.406.jpg

且堅持不教小孩用槍,說毛利人不是民主黨的反槍人士我不信!!

好傻好天真的角色,若其非主角能活多久?大概喝杯咖啡的時間吧(而且是三合一即溶咖啡)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40209.765.jpg

TWD世界的生存準則是,婦人之仁只會害人害己,如果毛利人沒有阻止Madison殺Susan,那Susan的丈夫Patrick便不會被妻子襲擊,導致後續事件。

此事會不會啟發蝴蝶效應仍未可知,然依照TWD的邏輯,通常心慈手軟的人沒什麼好下場。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35332.750.jpg

當然,我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

災難爆發迄今,不過幾天時間。一個成年人長年建構的價值觀,不可能在數日間迅速摧毀並重建。

所以毛利人認為受感染者有機會復原沒錯,像當初的Hershel一樣,我們不應一味責怪他,而該慶幸他在LA沒有一個穀倉能養殭屍

所以他堅持原則也沒錯,誰知道這場災難會持續多久?觀眾站在上帝視角,知悉災勢無可挽回,舊世界一去不復返。但毛利人不知道,也許幾天、也許幾個禮拜,政府便能控制災情,讓一切恢復正軌,故不能殺鄰居、不能讓小孩拿槍,要抱持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敦厚心態。

假若一發生災情,毛利人就說:「馬的明天不用上班了耶!我現在要拿獵槍往老闆腦門補個兩槍!」那他顯然是長期以來潛伏於社會的犯罪份子。

 

fear-the-walking-dead-episode-103-daniel-blades-935.jpg

像Madison、Nick和理髮師能快速進入狀況,乃是天生練武奇才,一般人頂多猶豫:「欸你看起來好像怪怪的......你臉色不太好耶......你為什麼咬我啦好痛............吼吼吼嘎吼吼!!!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31551.828.jpg

在本集,Madison的堅毅性格清楚與毛利人劃分開來。

不過,正因為她比毛利人瞭解現況,我更無法理解Madison死不肯和女兒解釋來龍去脈的堅持。

整個城市都淪陷了,一家也準備包袱款款逃往沙漠避難,一路上怎麼可能徹底屏蔽亂象,不讓Alicia看到真實世界,除非戳瞎她的眼睛。

愛之適足以害之,這種鄉愿想法,差點害Alicia喪生僵屍手下。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33037.328.jpg

幸好Alicia腦袋夠機靈,知道情況不對要跑,而非上前打招呼說:「嗨~阿姨,我們只是來借醬油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40156.812.jpg

至於另外一個不懂的點是兄妹倆的衣著品味,Alicia逃難時為何換熱褲背心穿超辣?讓僵屍能好好打量,選擇咬哪個部位嗎?

 

fear-the-walking-dead-episode-103-madison-dickens-3-935.jpg

而他哥從醫院烙跑,又吐了一身後,為何堅定不移穿著偷來的公園蹓鳥老人裝?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fear-the-walking-dead-episode-103-travis-curtis-2-935.jpg

談到衣著品味,毛利人和僵屍鄰居Dawson先生皆為格子襯衫愛好者,志同道合,難怪無法痛下殺手。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34128.765.jpg

目前相對有用的角色是理髮師和前妻Liza,理髮師似乎小隱隱於林,大隱隱於市,以前過著在刀口上舔血的大風大浪生活,之前說他最擅長的武器是吹風機,全是微臣的不是(跪)。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34711.109.jpg

前妻Liza則有醫護背景,能在逃亡過程中發揮牧師的作用。

話說Madison對Liza的態度一直不甚友善,當MadisonLiza幫個忙,請Liza親手殺掉變成殭屍的自己時,Liza心裡大概想:「喔我現在就很樂意送妳上路。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40629.078.jpg

本集結尾是美軍進駐社區,這是個人最期待的部分,我很好奇FTWD如何演繹世界第一強國軍隊之陷落。

基本上,軍隊的編制目的是為了摧毀人類這類群集生物,若體系指揮得宜,掌控亂象並非難事,況且在現代武器前,僵屍的物理威脅不大。

比較可能的狀況是政府和軍隊內亂,或突發疫情在預期之外,癱瘓整個指揮系統。

 

Fear.The.Walking.Dead.S01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915_040145.515.jpg

最後稍微稱許一下亞洲僵屍之光─Susan大嬸(掌聲響起)~~~

很少看到老年亞洲婦女僵屍有這麼長的戲份,是貫穿第三集的靈魂人物(啊僵屍已經沒有靈魂了),雖然被美軍一槍打死留下些許遺憾,但仍無法抹滅Susan在僵屍史中的地位,我們會永遠懷念她(結果下一集就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