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32753.328.jpg

最後一集以爆炸性(複數)結尾為第五季畫下句點,基本上這部戲沒剩幾個主角了,書中許多角色又被刪減合併。所以第六季要找誰演呢?可能編劇會親自下海吧,他們搞不好計畫這個陰謀很久了,從第一季便開始勤奮健身敷臉,殷切期待站上舞台發光發熱的那天。

第十集為觀眾揭示了兩個GOT真理,第一個是「凡人皆有一死」,第二個是「你喜歡的角色死得特別快」。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觀眾別妄想在GOT裡尋求任何心靈慰藉,看完劇集你只會躲在被子裡哭,並深切體悟,無論劇內劇外,好人不長命、禍害千萬年是宇宙運行不變之真理。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0747.718.jpg

而且我認真在思考,艾莉亞的刺客教條支線有沒有必要發展下去?她想殺的人差不多都死了大家有發現嗎?照這個步調演下去,暗殺名單上的其他人,八成會依循GOT定律一一自動升天,艾莉亞特地在布拉佛斯接受什麼鬼修練根本浪費時間生命。

套句PTT網友的推文,不但凡人皆有一死凡人也皆愛海產,諸君不見每次去飯店吃Buffet,餐檯上的明蝦、九孔、生蠔總是消失的特別快。

是故,做人眼光要放長遠一點,艾莉亞留在布拉佛斯賣海產顯然比刺客修練更具發展性與未來性。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1119.187.jpg

既然先提到艾莉亞,順便談談本集支線(走隨便風格)

艾莉亞殺馬林(確認便當之一)幕戲的節奏抓得非常好,每個鏡頭皆沾染血腥,但透過螢幕,我感受到的不是單純暴力,而是飽和之復仇張力。

悶了這麼多集後,Maisie Williams終於充分體現作為一位年輕演員的潛力和價值,如果《孤兒怨》(Orphan)要拍續集的話,她當仁不讓啊她!!(後面這句算稱讚嗎)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1507.875.jpg

只是對個人而言,艾莉亞線有一個很大的問題,自從場景轉到黑白之院,賈昆與艾莉亞間的化學作用幾乎消失殆盡。

之前賈昆與艾莉亞對戲時,常滿溢粉紅氣場。第五季的賈昆,個人魅力卻被盡數抹除,從無面者劇情來講,這點是正確的,沒有身分正是無面者的身分;但對支持賈昆X艾莉亞花癡觀眾來講,此乃活生生的折磨啊啊啊~~我寧願賈昆別當艾莉亞的導師,繼續流浪在外之類的,期待未來有重逢的一天。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1550.125.jpg

再者,就算我之前對賈昆X艾莉亞抱有微薄希望,第十集之賈昆穿女裝也徹底將之摧毀!!我覺得艾莉亞眼睛之所以瞎掉,完全是因為看到賈昆穿學姊的裙子裙子裙子好嗎!!!無面者的修行是有多殘酷啊!!!還得全權承受老師個人喜好!!!

 

large557843c49faee2x.jpg

接下來談那些疑似確定被發便當的衰鬼,本集發便當的頻率高到片尾字幕出現「感謝池上便當贊助」我也不意外。

疑似便當之二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必須承認,史坦尼斯是我在原著中非常喜歡的角色之一,本人對剛毅正直木訥寡言的角色沒有抵抗力,是故上一集的改寫著實將我打入谷底。

如果說我在絕情谷底的話,這集的史坦尼斯大概在地球的地核內核裡,家破人亡、軍心潰散、一敗塗地,史坦尼斯身體力行告誡觀眾:「不要信邪教」 (湯姆克魯斯你看到了嗎),達到GOT寓教於樂之目的。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15311.640.jpg

鹿王一世英雄如此不堪,算算鹿家目前已知子嗣只剩行蹤不明的大牛(Gendry),再轉念想想狼家......鹿狼兩家,你們確定祖墳風水沒問題嗎?要不要擇個黃道吉日,兩家一起找風水師去看看祖墳風水?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15429.328.jpg

鹿王有沒有死在美人姐劍下仍未可知,但美人姐揮劍前,史坦尼斯可能在想:「藍...禮?妳說那個第二季就掛點的藍禮?都第五季了大姊妳才來撿尾刀!!」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15855.265

臨時演員便當之三:我始終不太理解,電影電視中那些一息尚存的敗軍為何不好好趴著裝死?偏偏要扭動、掙扎、爬行,只差沒敲鑼打鼓以引起敵軍注意,補他最後一擊。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0045.718.jpg

確認便當之四情婦米蘭達。如果這個能復活,我...我把我爸的頭給他(嫁禍他人)。

所謂小指頭的調教訓練,於本季正式宣告失敗,三傻的姓名決定命運,逃離不了人正腦傻、智商天註定之循環。到頭來,依然得靠席恩伸出援手。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0342.640.jpg

是說席恩乍現堅毅眼神,握著三傻的手往下跳時,我第一次打從心裡覺得席恩好帥好有男人味(虎軀一震,倒在席恩懷裡)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0408.859.jpg

不過城牆高聳,即便積雪深厚,跳下去真的歹就補嗎?等下脫逃不成反而死在地上(米蘭達等等,有人來陪妳了),小剝皮還以為他們兩個殉情。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5130.125.jpg

疑似便當之五彌賽菈。GOT是一部機車的美劇,如果彌賽菈繼續當死青少年之海灘賤人高中啦啦隊長,她可能不會死;可是當她轉性成溫柔可人貼心解語花時,七孔流血只是下一秒的事。編劇怎能容忍,獅家出現一個內外兼具、品行優良、個性敦厚、貌美如花的角色呢?妳繼續當賤人就沒事了嘛妳(嘆氣)~~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1820.968.jpg

題外話之一,在多恩,不太熟的人喇舌是常態嗎?還是歪國人總是很耐斯的,大家也不太好拒絕。

 

cloth.png

題外話之二,以GOT目前世界觀而言,多恩是我心中的時尚之都,件件衣服面料華麗、做工精細,披風有披風的俐落帥氣,長裙有長裙的飄逸浪漫,難怪彌賽菈不想回君臨啊~回君臨又得裹粽葉了。

 

three.png

不過跟每個女人都打扮成李哪吒的布拉佛斯比起來,君臨品味仍略勝一籌。

 

tumblr_nq3vs0MBLd1siq18no1_1280.jpg

疑似便當之六囧恩雪諾。我之前踩過原著雷,早知囧恩遇刺一事,故真正讓我震驚的是劇後導演訪談,他說囧恩不會回來了了了了了!!!為了一塊手錶(For the Watch)是有必要嗎!!??身為長城總司令,給你們一人一塊Apple Watch亦非難事啊!!

而且Sam被扁時,白靈都現身了,囧恩遇刺怎不見白靈護駕?白靈妳是又跑去哪個影展鬧場了嗎(此白靈非彼白靈)?

 

url.jpg

狼家再被整下去,最後約莫僅剩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撐場。

 

large557843c9e530b2x.jpg

講點正經的事,守夜人串通謀反,加上親信奧利補囧恩最後一刀,顯然是致敬凱撒元老院遇刺。話說奧利這孩子生來就是剋囧恩的,耶哥蕊特死在他箭下,囧恩又死在他刀下......以後收徒弟前要先拿八字去排一下看合不合

 

large557843297237e2x.jpg

相信部分男性觀眾,對色吸裸體遊街這幕期待已久,很可惜的,聽說這幕是裸替。大家想拜見Lena Headey的長輩,還是回去重溫《三百壯士》(300)吧。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31925.234.jpg

雖然我痛恨色吸已久,但看她赤身裸體行走於瘋狂暴民中,心頭依然一揪,從教會到紅堡,一步一血印,短短幾百公尺顯得多麼漫長。

況且君臨暴民可能在夏威夷受過擲標槍之專業訓練,丟東西超準的,大家此起彼落,丟得好不歡快,完全不會丟到那個滿口"Shame, Shame, Shame"的修女身上。

 

large5578431ed4e3d2x.jpg

龍女線擺在結尾是有意義的,最後的最後,我們來看看付費玩家免費玩家的差別。

相較狼獅鹿高庭等心酸事當飯吃的家族,龍女五季以來收穫了什麼?免費的三條龍免費的多斯拉克戰士免費的無垢者免費的次子團、免費的智囊、免費的翻譯,和一群被美色所惑、忠心耿耿隨時願意當床伴的忠臣,劇末顯然又有一批多斯拉克騎兵自動送上門了。

由此可知,你有心玩線上遊戲的話,荷包千萬不要省,鈔票丟下去便可享受人在家中坐、寶從天上來之快感。

 

game.of.thrones.s05e10.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8_125623.656.jpg

其實行文至此差不多該收工惹(全文PH值過低,請搭配鹼粽服用),不過我最後還是想問達里奧一句,看完競技場混戰後,你糾竟用哪張臉說:「只有無垢者能維持彌林的和平」(揪領子)?現在連艾莉亞都能看出鷹身女妖之子才是全劇最強戰力好嗎,卓耿都險些被鷹身女妖之子戳死欸,誰敢打屠龍戰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