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這兩集的評價應該不差,但個人不太喜歡八、九集。

私以為,第五季以降,GOT講故事的能力益發薄弱,流於用大場面帶動其他相對薄弱支線,乍看之下精彩熱血,從整體性而言,卻破碎凌亂。

再者,對個人來說,一個好故事不見得要下猛藥,若敘事手法委婉曲折,平淡素材亦能炒出一桌好菜。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2427.671

以史坦尼斯燒番麥...呃...不對,是燒女兒為例。前面花了數集鋪墊史坦尼斯鐵漢柔情,第九集卻用短短幾幕速寫其轉變,不論是父親的堅持、母親的回心轉意,鋪敘皆過於倉促突兀。讓人懷疑,犧牲希琳一角,是否僅為了製造劇集高潮,並依循第九集發便當之慣例?

燒女兒不似血色婚禮或紫色婚禮,是一個長期醞釀,終至事態爆發之漸變過程。除了讓觀眾感到震驚外,目前看來對故事結構,不具正面影響。只是更簡略、速食化地昭示,最終史坦尼斯不可能擁有鐵王座。

好萊塢一方面用性、暴力及血腥等違反倫常畫面刺激收視、綴飾亮點;一方面卻以舊社會規範約束劇中角色,當角色超過道德底線時,最終仍走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循環。我並非什麼傳統道德的擁護者,然深以為這般敘事手法非常假道學。

當然,以上純屬個人主觀看法,若網友說:「八、九集豪好看,尤其燒女兒那幕,人家每天睡前都看三遍,我不會有任何意見。畢竟看劇這種事正如飲食,每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我吃在嘴裡的珍饈,你覺得味如嚼蠟,反之亦然。

 

game.of.thrones.s05e08.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07_042430.828.jpg

以下廢話不多說,直接談角色。

不得不說,囧恩雪諾實在是本劇幸運兒,他和龍女一樣擁有強大英雄命格和編劇寵愛(GOT的預算幾乎都花在這兩人身上),但他奮鬥的恰如其分,故含在嘴裡的金湯匙漸漸沒那麼刺眼,甚至慢慢覺得囧恩有點惹人憐愛←顯然被洗腦惹。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63656.953.jpg

尤其當奧利奧(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泡)(喂喂)對囧恩投以不滿眼光時,囧恩心靈受創的表情好萌啊啊啊~~令人很想盡情踐踏蹂躪摧殘他。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63748.703.jpg

而身形高大的艾里沙站在囧恩旁邊,更襯得囧恩是如此冰肌玉膚、小鳥依人,引發無限遐想(等等,以上兩段文字都怪怪Der)~~~

 

large5568c48450ad12x.jpg

由《陰屍路》劇組溫腥客串之艱難屯之役,是GOT難得一見之場面壯闊、氣勢磅礡史詩級戰鬥場面,我猜IMDB高達9.9的評分,約莫全衝著此役而來。

GOT以往的戰爭戲大多相當落漆,與其說是戰爭,不如說是混混在路邊海產店打架。本場戰役則一雪前恥,在美劇史豎立了一個難以超越的高標。

 

game.of.thrones.s05e08.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07_043411.578.jpg

有幾個我很在意,但不見得是重點的點:

第一,巨人旺旺(Wun Wun)。旺旺可愛到讓我想拿旺旺仙貝餵他啊汪汪汪(太激動以至於發出狗叫)!!!

 

game.of.thrones.s05e08.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07_045347.562.jpg

旺旺以一打十,是戰爭主力。不過他被異鬼纏身之際,我相當憂心,假如旺旺死了,變成加大不加價的巨人異鬼,那守夜人和野人不全都玩完了?大家還要打嗎?

 

game.of.thrones.s05e08.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5_232045.984.jpg

幸好旺旺腳程迅速,還水陸兩棲,人高腿長就是不一樣,跑得比囧恩的船更快。

 

game.of.thrones.s05e08.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07_042723.328.jpg

第二,骸骨之王的造型酷炫程度和人緣成反比,再怎麼說,他名字裡好歹有一個「王」字,結果紅鬍子一言不合痛扁他時,周遭竟然沒有半個人伸出援手,他平常人緣是有多差?就算里長被打,里民也會出來幫個忙吧?(這譬喻修跨怪怪)

 

large5568c4a4325b42x.jpg

第三,囧恩再度打開主角氣場,斧頭哥三、兩下便被異鬼解決,但異鬼對主角特別有耐心,連打個架都Lady First(女士優先),一定等囧恩爬遠了、站起來,或調整好狀態再攻擊。遇到囧恩,異鬼的字典裡就少了「趁勝追擊」這句成語(該換部字典了)。

 

game.of.thrones.s05e08.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5_232305.093.jpg

第四,連續兩集有兩個角色(野人女長老&希琳),為觀眾演繹何謂標準的「好萊塢式立死旗」。當野人女長老叫小孩先走,自己隨後就到時,大家即知,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了時間講掰掰~

 

game.of.thrones.s05e08.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07_045816.125.jpg

女長老最後變青光眼還頗美。

 

large5568c49d978942x.jpg

第五,很多人都講過了,不過這邊再稍微提一下,囧恩用來斬異鬼的那把劍是長爪(Longclaw),由瓦雷利亞鋼鍛造而成,劍上附有獨特力量,故能消滅異鬼。

 

medium5567791d16b902x.jpg

談完GOT第一男主角,接著談第一女主角小龍女

本劇政治智商最高和最低的主要角色終於會面了,兩人煮酒論英雄,小惡魔字字珠璣,小龍女則展現君王霸氣,提出輾壓維斯特洛所有門閥派系的「碎輪說」。

不過她還來不及去輾別人,鷹身女妖之子就先來輾她......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4438.187.jpg

第九集的血洗競技場,讓人開始質疑無垢者是否真如傳言中強大?

上一場兵敗如山倒,可說長槍不利巷戰,且突遇埋伏、措手不及。而這場謀反起於地勢遼闊競技場,經嚴格訓練的無垢者軍隊,竟然再度被素質參差不齊的鷹身女妖之子打得七零八落?

好家在是這群無垢者的奴隸主已經被殺光了,否則奴隸主們現在一定接客訴電話接到手軟。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4602.328.jpg

浪子回頭金不換之卓耿救母,是第九集片末高潮,不過我懷疑艱難屯之役已耗盡預算,不少特效都假假的。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5127.156.jpg

次者,老母自己心神激動的騎著兒子飛走,卻將一干忠心部下留在原地......從大家的面部表情,可以充分感受到無奈和幹意......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3017.375.jpg

競技場這幕戲有兩大看點:

第一龍女、捲毛和達里奧三人間唇槍舌戰,不僅檯面上演出全武行,檯面下亦上演波濤起伏之複雜三角關係。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3129.375.jpg

小惡魔表示:「我自己的煩心事夠多了,拜託不要把我牽扯進去。」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3354.250.jpg

第二,情深深雨濛濛之大熊復歸。自知染上絕症灰麟病的大熊,寧願重回競技場,為女王戰鬥...他在我心中,已超越馬景濤,成為古今中外苦情戲第一人,以後我要叫他熊景濤

 

d1015173.jpg

熊景濤的心聲。除了熊景濤,其他人有資格談愛嗎!!??(激動)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4156.218.jpg

最後能重新執子之手,真是可喜可賀(幸好不是用得灰麟病那隻手),熊景濤這輩子都不洗手了。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2728.109.jpg

第三,長相神似休傑克曼的競技場主持人非常搶戲,無須嗑藥即可Natural High,競技場大亂鬥時,我一直在搜尋他的下落,深怕他被鷹身女妖之子戳死、被無垢者捅死、或被卓耿燒死(各種死法,任君選擇)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63909.843.jpg

再來是第十集直探下限的史坦尼斯。這段劇情在開頭已開宗明義談了不少,所以我只想談談「小公主希琳教大家如何立死旗」

當洋蔥騎士被任命為首相,派往黑城堡求援,即知史坦尼斯心意已決,希琳的命運無可挽回,因為洋蔥是唯一一個有能力阻止並喚醒史坦尼斯良知的人。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64210.500.jpg

之後希琳被編劇立了幾隻死旗呢?

1.洋蔥騎士拿了一隻雄鹿木雕給希琳送終,是說你聖誕節端午節中秋節什麼時候不送禮,偏偏要現在送!!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64357.640.jpg

2.洋蔥騎士鄭重感謝希琳,在她額上印下深情一吻(第二隻死旗出現惹,撒優娜拉再會啦~)

 

ep49-ss03-1920.jpg

3.上面不夠嗎?熱情大放送再加碼,洋蔥說回營要聽希琳念《血龍狂舞》......這種說回來要做神馬神馬的,通常都沒有後來惹。

所以你千萬不能說戰爭結束後,要回去看看孩子的媽媽、回去看看久別的未婚妻、回去看看故鄉的母親,這句是禁語啊禁語各位施主!!想看什麼拜託等你回家再看也不遲。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71954.984.jpg

最後一點跟死旗無關。看到希琳未知狀況,便憑著滿腔熱情,自願「幫爸爸的忙」時......我想提醒各位網友,當別人「請你幫個忙」時,最好先問清楚「要幫什麼忙」(遙目)......

 

game.of.thrones.s05e09.720p.hdtv.x264-0sec.mkv_20150614_164531.031.jpg

艾莉亞的青蚵嫂線、多恩的詹米線,和色吸的地上舔水線(又名資源回收再利用線),是八、九集相對薄弱之劇情環節,尤其多恩線顯然是第五季的敗筆(沙蛇露長輩是神來一筆)

 

medium5567790dbff222x.jpg

而艾莉亞的部分,我只覺得,她再繼續賣牡蠣下去,搞不好能躍身為布拉佛斯的海產王(點菸)(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