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大家都知道有密集恐懼症、社交恐懼症、鳥類恐懼症、幽閉恐懼症等等精神官能症,而《Game of Thrones》正式賦予觀眾一個新症頭:婚禮恐懼症

人類是學習的動物,我們經歷過紅色婚禮的震撼(吾愛蘿蔔呀~)、紫色婚禮的洗禮(再死一次吧小喬~),由前幾次經驗得知,GOT的婚禮,通常不會發生什麼好事(合理的懷疑是馬丁爺爺和編劇對結婚有什麼心結,或哪個婚禮顧問曾經得罪他們)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5336.062.jpg

是故看到黑色婚禮(姑且稱之)時,我心下暗想:「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不是席恩要被玩了,就是三傻要被玩了。」最終兩個都被玩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抹淚)。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60101.156.jpg

雖然有些人說:「這是合法洞房,不是強暴!」

客官哪,即便是情侶或夫妻,只要有一方不願意就是強暴,如果你強暴金城武更是強暴(什麼跟什麼)。

何況這一切是在席恩面前進行,若一位未經人事的麵包超人...呃...不好意思,是少女(重音),飽受種種折辱,還能笑逐顏開對席恩說:「你要play one嗎?」,那她必定是千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5931.312.jpg

然而三傻不是啊!!!別看三傻長得和神木林的神木一樣高(小剝皮也比三傻矮,無怪乎用背後式)(問題發言),她只是一位弱質娉婷、孤苦無依的女孩兒。

馬丁爺爺和編劇,你們是否對狼家和狼家的支持者太殘忍!!??這還要不要人活啊!!!

 

Dany_learns_to_Please_Drogo_Kingsroad.jpg

也有網友拿當初龍女與馬王的利益婚姻比較,可是:

第一,馬王不是變態。

第二,馬王覬覦龍女美色沒錯,婚姻並非因真愛結合也沒錯,但是馬王視龍女若珍寶,從此開啟龍女比山高比海深之潛能。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jpg

而小剝皮呢?小剝皮純粹想傷害、摧殘他人心智,不要說珍寶了,三傻大概只算是玩物,連席恩想開門去拿個爆米花回來靜靜觀賞都不許,有沒有人性啊他(劃錯重點了吧)!!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95448.171.jpg

別瞧我如今下筆雲淡風輕,其實我週二便看完第六集了,劇末三傻慘絕人寰的尖叫,讓個人心中那點小小的、淡淡的,對於GOT之美好嚮往,和正義必勝之淺薄想法,盡數被摧毀。

所以復健了兩天,方能提筆寫文。所有受到精神創傷的觀眾,真該對GOT劇組提起聯合訴訟!!(看完本集,反而人逢喜事精神爽的觀眾不在此列)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5016.390.jpg

把個人情緒放在一邊,心疼三傻是一回事,尊重三傻的選擇又是一回事。

三傻並非無路可走,有北境居民支援、有殘塔夜燭可點,但她選擇孤身一人,直面最後關頭,甚至給了情婦米蘭達一記下馬威。

個人認為這不是絕望或懦弱,是三傻的成長與勇氣。

說是歷史背景使然也好、說是女性悲歌也好,GOT裡的女性角色,大多得依靠男性角色獲得權力,換取的資本正是身體,例如小玫瑰、色吸、龍女。

無依無靠的三傻用家族身分和原始本錢下了一盤賭注,這盤賭注能否回本仍是未知數,但這次她不再逃跑了,這裡是臨冬城、是史塔克家的血脈歸宿、是三傻的家園,正如她所言:"I'm Sansa Stark of Winterfell. This is my home and you can't frighten me."

 

large5553a81344c032x.jpg

講完讓人難過(形容詞)的三傻,接來下談讓人難過(動詞)色吸

從色吸身上,即知為什麼老一輩會講:「什麼都不怕,就怕遇到瘋子。」

君臨本來是權力的遊戲,色吸上位變成瘋婆的遊戲,她是徹徹底底的瘋婆,一舉一動在在顯示其自大愚蠢,完全聽不懂人話,無法用道理溝通。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3706.156.jpg

荊棘女王擅長的嘲弄協商,彷彿拳拳打在棉花上;反而小指頭可能研讀過《超越瘋婆》、《創造瘋婆》、《肯定瘋婆》之類勵志作品,深諳與瘋婆相處之道,以哄騙招數,三兩下便撇清關係、推責任給剝皮家、取得北境控制權,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佩服佩服。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1821.640.jpg

小指頭諷刺色吸那句:"One's choice of companion is a curious thing."實在太經典了,小孩不能偷生啊(搖手指)~~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4013.609.jpg

色吸沒想過,當宗教凌駕司法及軍隊時,這股力量將如脫韁野馬,難以控制,最後反撲自身。

維斯特洛被君權神授概念的坦格利安掌控達三百年之久,好不容易復歸王權,她又把權力拱手送人,野心太大、大腦太小,這是色吸的寫照。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3937.531.jpg

話說百花受審這幕,約莫是他四季以來最帥的造型,之前都走放蕩小妖精路線,現在增添了些許滄桑男人味嘖嘖嘖(品嚐)。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3016.234.jpg

再者是廉價版的即刻救援(Taken),Liam Neeson的《即刻救援》拍了三集,每況愈下;詹米版拍了一集便直探谷底,我誠心希望僅此一集。

看到詹米和沙蛇兩派人馬,進流水花園如入無人之境,我不禁懷疑,流水花園名為「多恩統治者別墅」,實為主題遊樂園之類的,踏馬的你買張門票就能進去惹!

年滿六十五歲有敬老票,下午三點後入場請購星光票,詹米和沙蛇一行人不妨買團體票,憑票根可換取園內午間套餐一份喔~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3159.093.jpg

群架也唰唰唰打的非常凌亂隨興(紅毒蛇在九泉之下淚流滿面,這些孩子是怎麼教的),我上次去台北榮總看兩個榮民阿北拿雨傘互戳還比較有技術含量。

總之我不知道詹米、波隆和沙蛇他們是去幹嘛的,或許他們也不知道自己要幹嘛,編劇更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那大家都包袱捆捆回家去好惹)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3022.609.jpg

至少彌賽菈的未婚夫知道自己想幹嘛(咳咳)。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42356.140.jpg

艾莉亞的送行者...欸無面者線,始終處於高來高去的狀態,劇情帶觀眾品味無面者之心靈雞湯,待艾莉亞修道出師,我們差不多也頓悟出家惹。

那廂姐姐正遭受身心折磨,這廂艾莉亞亦不遑多讓,每天都得跟機車學姊糾纏不休,心裡默默祈禱,為何學姊如此機車,卻沒人把她騎走(這梗也太老)?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42656.656.jpg

賈昆還半夜提燈叫她起床尿尿,吾日三尿吾身,沒事就鞭打艾莉亞,逼她承認內心深處愛著獵狗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45613.906.jpg

偏偏有客人上門時,店長(賈昆)和正職員工(學姊)都不在(跑去倉庫吃便當了吧),打工小妹艾莉亞只好硬著頭皮接客,為了避免客訴,學會說謊不眨眼的技能,成功通過試煉,賈昆便帶她去看自己的Photoshop教學工作室。

 

Game.of.Thrones.S05E0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521_050804.421.jpg

最後,小惡魔線終於有點進展了,他對龍女的每句質疑都講進我心坎裡啊!!血火同源和成為偉大君主實在是毫不相關的兩件事。

然後看到奴隸商人說侏儒的OO有魔力時,我心裡忍不住想:「那早知道三傻.......(被摀嘴)」

 

以下和原著有關,有雷誤踩!

以下和原著有關,有雷誤踩!

以下和原著有關,有雷誤踩!

 

看了三傻的悲情遭遇後,我跑去補完原著相關章節。

原著的三傻在小指頭庇護(監控)下安然無恙,而劇集疑似把原著中的假艾莉亞線(Jeyne Poole)和三傻合併,Jeyne Poole在小說中受到更慘無人道的待遇,真心期望三傻線不會朝該方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