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4845.265.jpg

11集是TWD復播後我最喜歡的一集,劇情有實際進展,成員間的感情流動細膩不死板,最重要的是TWD的黑色幽默回來了。

好幾個段落讓我噗哧一笑,看劇終於不似坐牢般煎熬。結束時,我竟然產生:「時間太短了~~官人我還要~~~」(喂喂喂)之不捨想法,實乃難得一見之世界七大奇蹟啊啊!!(你對第五季的評價是有多低)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4112.031.jpg

新角色Aaron的選角極好,彷彿小鹿斑比的大眼睛水亮動人,笑起來一副人畜無害的表情,難怪刀女和馬雞快速被Aaron收服,誰說「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同志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哪!!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5238

正式進入劇情討論前,我們先看看一個鬼隱許久的角色:Tara

若非Tara的髮型美艷到像剛從沙宣美髮沙龍走出來,我不會注意到她。仔細想想,Tara最少有三集沒講過半句台詞,在後面放盆萬年青都比她強,至少可以釋放芬多精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3843.468.jpg

別說神父有單獨鏡頭了。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90312.921.jpg

泥馬連非人類都有特寫鏡頭!!劇組到底對Tara有何不滿!?你縮你縮你快縮(搖肩膀)!!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3921.734.jpg

先別管悲情的Tara了,本集有個更悲情的角色Aaron,開頭即被Daryl襲胸(啊嘶~)。

 

The.Walking.Dead.S02E07.Chi_Eng.HDTVrip.624X352b0004.jpg

Daryl是襲胸界的老手,生腥不忌、男女不拘。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4349.703.jpg

Aaron此行任務是說服Rick小隊一同回社區,他不但點滿了口才技能、附帶誠懇的眼神,還時時散發強大的正面能量。講沒兩三句,刀女便中了「相信我之術」,完全忘記之前看似平靜,實則暗潮洶湧的Woodbury和終點站。

不怪刀女,如果Aaron加入安麗、Nu Skin、賀寶芙等,一定是年薪千萬的藍鑽級主任,我也會立馬變成他的下線,整天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直銷界少了Aaron真是遺珠之憾。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4747.046.jpg

然而Rick意志堅定、耳根子硬,屬於那種看網拍絕不會被生火的真男人,毫不憐香惜玉,走上去就給Aaron一拳。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85354.171.jpg

Aaron醒來依然不屈不撓持續說服他們,講到後來我覺得他有點像唐三藏,再講下去Rick小隊說不定會全數自盡。

況且Rick拒絕入夥是好事啊Aaron你不懂!!Rick是美國金田一、西方柯南凡走過必留下屍體,他經過的每個據點都滅團了!!
 

Episode-1-Campers-760.jpg
第一季的營地原本好端端沒事,Rick一加入立刻被殭屍攻陷~

 

url.jpg

臨時居留處疾病管制局爆炸惹~

 

episode-13-barn-burn.jpg

開心農場燒掉惹(這回有心理準備了,你嚇不倒我Der)~

 

TWD_GP_316_1128_0347.jpg

監獄起火惹~行文至此,忍不住想提醒大家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the-walking-dead-live-bait-david-morrissey.jpg

Woodbury剩下一片廢墟(突然同情起The Governor)。

 
Terminus_Destroyed.png
終點站亦被熊熊大火吞噬,燃燒吧火鳥~

 

the-walking-dead-airs-on-sunday-nights-at-9-pm-et-on-amc.gif

小小一間教堂都逃不過毒手......他奶奶的熊!敢情Rick的命格是天煞孤星來著!?

這種人我連請他到家裡吃頓便飯都不敢!Aaron還堅持要帶Rick回社區,你一路觀察竊聽是白做工嗎?怎麼沒發現此人印堂發黑卡到陰!!??

該社區的命運從Rick上路便註定了,請神容易送神難,我只能先預祝住戶們一路好走(拱手)。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92739.031.jpg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元宵殭屍花燈即為預兆,Rick生來帶火,命中缺水,此後應改名淼淼·格萊姆斯(不要隨便幫人家決定),同時多接近水資源豐富之處,比如有事沒事去石門水庫踏個青,以彌補八字缺水之不足。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90408.328.jpg

話說人間死神的專長之一是親手製作嬰兒副食品(產生強烈違和感)。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94922.843.jpg

可是開車上路卻沒有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Rick把拔你是錯‧誤‧示‧範!(等等,文章走向好像歪了)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94945.359.jpg

先排除Rick走到哪、死到哪之特異功能,他這集的做法雖有不近人情之處,但我的想法和頭媽一樣(難怪我們愛上同一個男人),Rick的處置方式是正確的。

身為團隊領導人,肩負同伴性命,當隊友抱持對人性真善美的希望時,就算每步都踩在汙水裡,Rick依然得用懷疑的眼光審視眼前所見,設想最壞最黑暗最不堪之結果。這是領導人的責任、義務與枷鎖,也正因為這樣的警覺、求生慾望及主角光環(咦),他們才能屢屢歷劫歸來。

而且多數時間,Rick願意聽取、反思同伴給予之建議,除了第二季曾失心瘋叫反對者滾出去寄張明信片給他之外,Rick從未走向徹底的專制獨裁。

 

the-walking-dead-rick-lincoln-michonne-gurira-935.jpg

而刀女本季一直拼命刷存在感,個人覺得「瑞達配」顯然無望了嗚嗚嗚~副駕的位置向來具宣示性意味,你們看看副駕坐的是誰!後座載的又是誰!幸福小家庭之雛型已慢慢成形,無怪乎刀女講話如此大無畏,還動不動就交換眼神勒你們呿!

 

the-walking-dead-episode-511-aaron-marquand-eric-robinson-93.jpg

無須多言,這一對是本集最大亮點。其實我對Eric的顏值頗感失望,不過別人打得火熱,非當事人不好說什麼(明明都說了)。

假如一臉薄命相的Eric哪天不幸被Rick帶賽身亡的話,Daryl願意隨時遞補(人家有同意嗎)~~~

 

the-walking-dead-episode-511-rosita-serratos-abraham-cud_002.jpg

這對砲友情侶也講開了,拖這麼久才交代兩個人的心境......其實編劇不講,部分觀眾大概也忘了你們之間的矛盾(Who Cares~)(被打)。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01_193954.390.jpg

個人比較在意Noah早就掰咖了!掰咖都能凌波微步草上飛,再找個妙手回春的醫師,Noah豈不成了腳踩風火輪的李哪吒!?

 

The.Walking.Dead.S05E11.720p.HDTV.x264-IMMERSE.jpg

這集有處個人喜歡的安排是Glenn與第二季之連結,當Abraham抱怨房車沒電時,盡得房車達人Dale絕學的Glenn,馬上熟門熟路帶Abraham找到備用電池,面對其疑問,Glenn僅以淡淡的微笑帶過(也不想想Dale當初死得好慘)~~

 

Rick.jpg

另一個情緒處理細緻的鏡頭,是當Rick聽聞高牆內兒童嬉戲聲時(搞不好是魔神仔勒),緊皺的眉頭瞬間放鬆,眼神一併變得癡呆

從這些細節可發現,也許十一集不是TWD歷來最優秀之表現,然其於武戲的處理手法拳拳到肉;文戲具深遠含意,意境卻不會高來高去,不知所云。

本集不只把Rick小隊拖出深淵泥沼,也將我從絕望中救出,多少挽回我對TWD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